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频道动态
更多>>
天视观众节公共频道上演“比武招亲”
日期:2015-06-04 15:15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5月9日下午3点,2015天视观众节公共频道特别直播活动——“比武招亲”在中央舞台热闹开场。

  这次“比武招亲”有两个含义,第一层含义指的是公共频道的“观众亲”“粉丝亲”,频道各大栏目邀请“亲们”一同上台,半个小时的展示中,既有平均年龄超过六十岁的“神奇大爷团”现场秀健身绝活、驯狗学校的狗狗们集体舞蹈秀,还有《这是天津卫》、《乡村行》的热心粉丝化身魔术师,变出了栏目所拍摄过的特色美食大PK。而第二层含义当仁不让就是现场的《相亲大会》了。

  《相亲大会》既是公共频道的品牌活动,也是历届观众节中央舞台上最让观众关心的活动之一,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有很多粉丝咨询报名。为了给大家设计一次特别的相亲体验,编导们可说是绞尽脑汁。最初得知要在观众节上做一场30分钟的相亲大会时,我们的感受用一句歌词形容再贴切不过,“不是我的冤家派来故意玩儿我的吧!”因为历来相亲大会直播都在80分钟左右,周播节目录制更是得几个小时以上,30分钟前所未有过。这点儿时间够讲故事吗,够相亲吗,现场观众能坐得住吗,电视呈现会好看吗?围绕这些问题,栏目组开始了头脑风暴。

  什么样的相亲能让人围观?

  ——比武招亲!

  怎么比武招亲才能好看?

  ——男女对抗!

  怎样对抗才有趣味?

  ——游戏闯关!

  确定了这三个大方向后,30分钟的相亲大会渐渐有了雏形。我们结合周播节目的7位女嘉宾的特长,再参考了诸如《如何整蛊男友》、《闹伴郎100招》等“武林秘籍”,定下了“高跟鞋赛跑”、“吃西瓜比赛”、“恐怖箱”等7个游戏,由女嘉宾守擂,男嘉宾打擂台,不同的考验游戏作为招亲关卡,从各个角度“比武招亲”,闯过关才能面见心仪女生。也因为这7大关卡太过“惊悚”,一直到观众节当天,我们反锁了化妆间的门,才敢告诉来打擂台的男嘉宾们,你们要挑战这么惨绝人寰的游戏有木有!

  直播当天,台下早早就坐满了专奔“相亲大会”来的“真爱粉”。在热闹气势的挥旗舞狮中,招亲的“七仙女”款款而来,表现从容淡定。“高跟鞋大挑战”让男嘉宾穿上10厘米的高跟鞋和女嘉宾一起赛跑,体验另类“男追女”。“吃西瓜大赛”让娇小女嘉宾展示自己的女汉子豪情……前来迎战的三位小伙子囧态百出,引得场下笑翻了天。光是可乐,可不是我们的终极目的,“比武招亲”让一对儿姑娘小伙现场牵手成功才是我们的骄傲!

  台上节目结束后,观众对《相亲大会》依旧热情不减,公共频道展区被“相亲粉”们围的水泄不通。近两年时间的积累让相亲大会粉丝越来越多,他们的信赖也成为《相亲》组编导们工作的动力,我们将继续把帮办、公益放在首位,做出更加精彩并真正服务于观众的好节目!

  (公共频道 何燕黄  钟康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