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都市频道《食全食美》成功扩版

http://www.tjtv.com.cn  2015-06-09 10:13

  2015年5月4日,都市频道《食全食美》全面扩版,由原来的一周五播改为日播节目。纵观扩版第一个月的收视数据以及市场份额,《食全食美》成功完成了全面扩版,实现了平稳过渡。

  综合分析扩版第一个月的收视数据:

  日期

  收视

  全台自制节目排名

5月9号(扩版第1周周六)

  1.633

  第4

5月10号(扩版第2周周日)

  1.754

  第6

5月16号(扩版第3周周六)

  1.532

  第7

5月17号(扩版第3周周日)

  1.772

  第6

  可以发现,《食全食美》在扩版之后的周末节目中,节目实现了日播的延续效应,迎来了当周收视的两个小高峰,周末收视甚至能够高于周一到周五节目平均收视30%以上。扩版第一个月,31期节目中,28期进入全台晚间自制节目前十名。2015年5月份,《食全食美》的平均收视达到了1.32 ,同比增长29.4%(2014年5月份平均收视为1.02)。

  一、针对扩版全方位宣传

  扩版时间确定以后,栏目组即与频道商议,制定了扩版宣传片、主持人节目口播与天视观众节推介紧密结合的方式,充分宣传栏目的扩版信息。

  扩版宣传片除了保证扩版信息传达到位之外,在形式上也力求有所创新,所以我们一再修改拍摄方案,精心确定拍摄场地,认真选择参与录制嘉宾,让宣传片不仅传递扩版信息,也代表着节目形象。另外扩版宣片的播出也得到了频道的大力支持,不仅在全天节目中滚动播放,更是在晚间黄金时间段,紧跟自制栏目循环播放,进一步提到了扩版信息在观众中的接收率。

  主持人在节目中的口播,会加深观众的认同感,有着更为强烈的号召力。所以我们在节目的开始语中反复强调扩版信息,规划了长达一个半月的宣传期。

  另外,栏目组也抓住了天视观众节契机,在都市频道的直播时段以及频道主舞台的栏目推介中,循环播放扩版宣传片,反复推介扩版消息,加深观众印象,实现一个全方位的宣传效应。

  二、精心编排节目提升观众期待

  为了能够在扩版之后,吸引观众,稳定收视,栏目组对节目内容以及展现形式进行了更为精心的编排与策划。首先,在嘉宾的构成上,我们力求呈现多样性,不仅有津菜大师、明星大厨、美食博主,还有来自台湾的美食家,有“熟脸”亦有“新客”。其次,在菜品的选择上,我们主打时令,突出创意,有常见食材的新做法(比如皮皮虾不只是蒸着吃煮着吃,还可以做成芙蓉皮皮虾,成为一道老少皆宜的绝妙菜肴);也有家常菜搭配新食材,用老瓶装新酒(比如炒饭,普通而常见,但是加入了沙茶酱的炒饭,又会有别样的风味)。

  为了实现平稳过渡,我们在扩版每一个周末,都加了更多“筹码”,使菜品以及节目内容都足够吸引人。

  三、立足时段尽力贡献频道

  《食全食美》全面扩版之后,都市频道在这一时间段的市场份额有所提升(2015年1月1日至5月3日,市场份额为4.84;5月4日至5月31日,市场份额为5.05)。作为晚间的第一档自制栏目,我们立足本时段,努力保障夏季收视不下滑的同时,为后续节目的收视起点做铺垫,尽力拉动整个频道晚间时段的收视率和市场份额。

  下一步,《食全食美》将会继续加强策划,优化选题,强大自身,不断扩大栏目影响力,进一步凸现《食全食美》。的规模化效应,使其成为一档名副其实的龙头栏目。

稿源 编辑:张佳璐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