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频道动态
更多>>
卫视频道《幸福来敲门》开播 助力公益传递幸福正能量
日期:2015-07-01 17:42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卫视频道“全民公益季”继续发力,大型公益圆梦节目《幸福来敲门》将于7月3日21点20分首播,《幸福来敲门》是卫视频道在2013年就推出的情感帮扶类节目,2015年全面改版,重新出发。卫视频道与《今晚报》联动,邀请评报员参与节目录制,让更多普通观众贴近节目,服务观众。

  为平凡人实现梦想 倡导社会公益延伸

  《幸福来敲门》每期由四位热衷公益的明星或名人组成“幸福观察团”,根据每一位普通人提出的不同心愿,动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圆梦,将明星与普通人捆绑,真正将公益进行了落地式的实践。现场300位观众拥有投票权,一位“幸福求助人”如果获得200及以上的票数支持,将获得节目组为其准备的圆梦惊喜。

  首期节目便有身患罕见戈谢病却坚强面对的三年级小女孩韩硕,因病休学的她唯一的梦想就是能回到学校继续上课,主持人、嘉宾及她所在班级大港区小学某班全体师生在舞台上为她搭建“临时课堂”来实现梦想,评报员李侠表示:“女孩在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中获得新生,台上台下所有人都希望女孩早日康复、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享受童年的快乐。”

  然而,想要维持韩硕正常的生命体征,需要每个月4-10万元的花销,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无法承受的经济负担。嘉宾瞿玮倡导:“小妹妹,生存的希望一定是有的,包括我和现场嘉宾在内都有很多自己的资源,大家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相信自己。”现场受到嘉宾感染,评报员罗慧玲表示:“我会鼓动我身边的人一起组织募捐。大爱会给患者无穷的力量和求生的希望,使她不悲观,有战胜疾病的勇气。”

  与明星零距离接触 探讨幸福定义

  涂磊曾在多档节目中担任情感导师,在《幸福来敲门》节目中,出任圆梦大使一职,帮助“幸福求助者”现场圆梦,并与前去探班的读报团成员进行零距离交流接触,相互探讨“幸福”定义:“幸福是刹那间的感觉,就是那骨子惬意,没有固定的标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甄嬛传》中沈眉庄的扮演者斓曦出任幸福观察员,对于“幸福”则坚持简单就好:“简单安静的就是特别美好的,比如当下你饿了能有饭吃,你渴了能有水喝,就是幸福了。说的简单但是有时候很难做到,所以还是需要自己把握。”

  实现梦想的同时传递幸福,节目录制现场观众幸福感爆棚,评报员任素琴表示:“幸福是生活里的真实情感,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精彩的节目内容就令我们很感动。《幸福来敲门》是一档传递正能量的节目,传递出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理想的目标,这才是真正的幸福。相信观众一定能在其中找到共鸣,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幸福来敲门》将真情融入节目,了解普通百姓生活中的辛酸和感动。将“个体的幸福”投放到千家万户的电视机里,传递幸福正能量。

   (卫视频道 王晓月 李品萱)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