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陶昕然做客《幸福来敲门》 称刘德华是人生标杆

http://www.tjtv.com.cn  2015-07-10 14:30

  《失孤》原型18年骑行寻子不科学

  本周五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中,电影《失孤》刘德华扮演角色“雷泽宽”的原型——郭刚堂现场讲述18年漫漫寻子路。《甄嬛传》中“安陵容”的扮演者陶昕然等四位明星嘉宾作为“幸福观察员”加盟《幸福来敲门》,面对有些人质疑自己拍卖高定婚纱做公益的行为是作秀,她直言“不能太玻璃心,要是玻璃心只能回家做全职太太。”而节目中,一位骑行寻子十八年的幸福求助者恰是她的“媒人”刘德华饰演《失孤》电影的原型,一向快人快语的陶昕然表示:这种寻子方式拍电影可以震撼人心,但是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方式“不科学”。

  《失孤》寻子方式“不科学”

  陶昕然:刘德华是人生标杆

  本期《幸福来敲门》节目,郭刚堂讲述自己18年骑行寻子之路,而他也正是刘德华塑造的电影角色“雷泽宽”的原型,如今《失孤》已下映,郭刚堂依然在路上。“与何先生(陶昕然老公)因为华仔的一首歌定情,婚礼现场他也给我们送来了祝福视频。我看到他电影里扮演的角色原型这样的遭遇,挺心疼的。从客观的角度讲,总希望他能够换一个方式去找孩子,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人要去爱去陪伴。”

  陶昕然在得知“失孤”原型郭刚堂现在依靠做葫芦手工艺品为生,希望为他提供帮助,并提到做公益也是以刘德华为榜样。“刘德华先生一直是我和我先生的旗帜,不敢奢望我们能有像他一样有影响力,但是我们希望做人上可以向他靠近。”

  面对郭刚堂十八年骑行的寻亲方式,陶昕然则表示电影和现实应该区分开:“拍电影的话,骑行的寻子方式最好,会更加震撼、打动人心。但在现实生活中希望能通过科学的方法,网络、电视都是更加有效的渠道。” 18年的寻子之路也让郭刚堂意识到这一点,成立“天涯寻亲协会”并到《幸福来敲门》节目中提出“网络专业志愿者”的心愿,意图为更多走失孩子或老人的家庭提供帮助,“希望我在寻子经历里总结出的一些经验可以帮到这些家庭。”

  拍卖婚纱被质疑作秀

  陶昕然:要是玻璃心只能回家生娃

  作为《幸福来敲门》的“幸福观察员”,陶昕然称自己参加节目的原因很简单:“栏目组说是帮助别人的节目所以我就来了,纯粹是为了给普通人传递幸福,没有太多的条条框框的原因。”也许是因为性格使然,陶昕然对幸福的定义也非常明了:“幸福就是饿了有饭吃,渴了有水喝,想父母的时候可以见到他们,参加节目也是想帮助像郭刚堂这样的更多人,实现这个简单却也复杂的愿望,像刘德华先生那样倡导更多人关注这一群体。”

  娱乐圈明星做慈善非常普遍,刘德华每年收入的一半用做公益,陶昕然夫妇也不例外。两人大婚的婚礼上,何建泽送给陶昕然一张颇具心思的银行卡,准备将小两口拍戏的一部分收入存入这张卡里做公益。陶昕然表示:“希望能将帮助别人做为终生的事业去经营,比如帮助山区孩子交学费、直到他们18岁。我们了解到某个山区的小学500块钱就是一个孩子一年的学费,对我们来说可能就是一顿饭。如果我帮他们交学费,直到他们满18岁可以独立面对社会,这会是多大的福报啊。”

  除了参加节目传递公益理念,陶昕然也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公益帮扶。不久前,今年大婚的陶昕然决定将12位欧洲工作人员耗费5000工时的纯手工缝制的婚纱进行拍卖,用于帮助山区孩子上学。有网友称是作秀,陶昕然直言自己内心坦荡:“公众人物做这种慈善的事情特别容易被诟病。现在就是有很多人去质疑帮助别人的动作,但是他们自己却并没有帮助别人,既然是他们的问题,我为什么要介意。我们这个工作不能太玻璃心,玻璃心就只能回家生娃,做个全职太太。”

  陶昕然称现在和丈夫一起做公益主要是关注孩子上学的问题,而婚后的陶昕然一直陷入“被怀孕”的状态,对此在采访中她也干脆的回复:“今年恐怕不行啦。”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幸福来敲门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全国首单尼加拉瓜进口牛肉抵津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静海区良王庄泵站改扩建工程开工
·赤峰至天津“公转铁”集装箱班列开通
·高标准农田配套水利设施启动建设
·废旧单车换面粉 小区腾出新空间
·演交会开幕话剧15日晚上演
·京津冀联动开展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