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预告7月20日-7月24日

http://www.tjtv.com.cn  2015-07-22 13:08

  小山荒屋里的无名女尸

  2014年夏天,在山东省青州市王坟镇黄马村的一间废弃的小屋内,发现了一具无名女尸, 人命关天,山东省青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警后,立即带队奔赴现场。发现尸体的小屋位于后黄马村的东南角,面积只有五六平方米,已经废弃多年,平时无人居住,加上年久失修,屋顶都坍塌了。无名女尸仰面躺在小屋的地上,面目全非,衣服只剩下一些破碎的残片。办案人员经过初步勘查,发现尸体表面没有任何外伤。

  一个年轻女子,怎么会无缘无故死在这样一个荒僻的小屋里面?侦查员脑子里的疑问越来越多。很快,尸检结果出来了,死者三十多岁,身高1米6左右,死亡时间将近两周。整整10天过去了,专案组走访了上千户人家,比对了本地和周边县市半年来的全部失踪人口,可是与这个穿黑风衣的女人没有半点关联,侦查员的工作一下子陷入了被动。这个穿黑风衣的女子到底是谁,为什么死亡了近一个月,她的家人却迟迟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她又是怎样被残忍杀害并被抛尸深山的呢?

  经调查,小山荒屋中的女尸名叫史某,她的丈夫曲谋在她失踪25天后才到公安机关报案,这引起了警方的怀疑,这个曲某会不会就是杀害妻子史某的凶手?专案组的每一个人都在琢磨着这个问题。很快,侦查员来到曲某家里,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问题便抛了过去,为什么妻子失踪25天才报案,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具有作案嫌疑的曲某最终被排除了,那么,这个30岁左右的时髦女子,究竟为什么会死在山里的小屋中呢?警方最终如何破获这个案件呢?

  首播:7月20日(周一)18:55

  重播:7月21日(周二)11:30

  情人的报警电话

  江苏省镇江市东部的扬中,其实是长江里的一个小岛,是江苏省最小的县市,人口只有30万,一直以富裕祥和著称。长旺村是扬中下属的村镇,位于扬中市油坊镇,是一个只有2000人的小村庄。但是近几年,随着村里一些小企业的兴起,这个不起眼的南方小村镇也吸引了许多打工者的加入。随着全国各地的外来打工者的不断涌入,小村原有的平静也被打破了。2013年10月28号晚上7点钟,夜幕刚刚落下,一声凄厉的喊叫,打破了整个村庄的宁静。小村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此时,扬中110也到一名外地男子的电话。报案人名叫刘建军,他在电话里称,自己的老乡突然在家里死了,而且现场可以说惨不忍睹。民警们迅速赶往现场,在油坊镇长旺村的一间出租屋里,发现了报案人所说的女子,已经倒在血泊之中。办案人员发现,死者头部、颈部等多处有锐器击打的伤痕,法医初步诊断,应该是动脉大量出血后死亡,死亡时间就是最近这一两个小时。根据警方的走访,周边的居民反映案发时,的确听到房间里有争吵的声音。而且这排暂住房里租住的都是一个工厂的工友,这让死者的身份很快得到了确认。死者名叫潘婷婷,今年38岁,四川人,户籍地址在云南省普洱市的思茅地区,2013年8月初才来到扬中打工,在一家电器公司的桥架厂做工人。不久前,她的丈夫杨辉才来到扬中探望她。两人就租住在这片暂住房里。据周围邻居反映,案发当时,潘婷婷应该是和丈夫杨辉两个人在家,可是当大家发现潘婷婷出事的时候,杨辉却早已经不在家中了。那么,这对小夫妻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会另潘婷婷命丧出租房呢?

  首播:7月21日(周二)18:55

  重播:7月22日(周三)11:30

  母女反目为房产

  新年刚过,江西南昌的徐芬老人就迫不及待的去法院把自己的亲生女儿告上法庭,老人说,从09年到现在,这六年时间里,他们这一家人就是在和解、决裂,再和解,再决裂的循环当中不断纠缠着。这一次,她决定不再隐忍,她要将母女之间的矛盾彻底解决掉。那么这母女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徐芬说,就是这一套价值60万的房子让她的家庭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女儿和家人断绝了来往,也不愿意认这个妈妈,那她这次就要状告女儿。面对如此坚决的徐芬,闻声赶来的徐芬的妹妹却有别的看法,她劝姐姐徐芬不要和女儿闹上法庭,毕竟血浓于水。此时,一旁的邓宏亮看到母亲沉默不语,他知道母亲心理还是惦念姐姐的,于是他想找姐姐好好谈谈。时隔一年半的拜访,邓宏亮却没能敲开姐姐家的门。他不愿相信姐姐此刻会不在家,他实在有点不死心,便拨打姐姐的电话,可无人应答。此时,姐姐家的门突然开了,开门的正是姐夫,看到小舅子贸然上门,姐夫马上把门关上了。姐姐家人的冷漠让邓宏亮气愤不已。他站在门前数落起姐姐的不孝来。不知道是不是邓宏亮的指责激怒了姐姐邓梅,姐姐此刻再也不愿意隐忍,而是冲出房间拿着拖鞋扑向弟弟,姐弟俩扭打到了一起。姐姐狂怒的表情令人生畏。此刻她完全不把弟弟当亲人看,为了一套房子,亲情真的就这样不值一文了吗?60万的房产,妈妈为何执意分给儿子。姐姐暴力打弟弟,究竟是善意不被理解,还是贪婪在背后作祟?

  首播:7月22日(周三)18:55

  重播:7月23日(周四)11:30

  美女老板的桃色陷阱

  2014年底开始,成都生意场上不少的老板们,纷纷来公安局报案,说他们遇到一个美丽知性的女企业家,和美女见面之后,老板们总是轻易地交出自己的银行卡,并告知对方密码。于是轻则折财几万,多则损失十几万。周明近几年在成都承包了一些建筑工程,挣了不少钱。和其他做生意的老板们一样,周明喜欢广交善友,相信朋友多,财源广。一次偶然的机会,周明在陌陌上认识了一位姓廖的美女老板,廖总自称是做地产广告的,同样也是三十多岁的年纪,靠自己打拼发了家。做地产推广的女企业家,遇到做建筑工程的老板,二人既是同行,又是同龄,网上交流起来,自然有源源不断的共同话题。你一言我一语,聊得相当热乎。更加引起周明关注的是,廖总是个离了婚的知性美女。美女主动提出,见面聚一下,还带几个圈内的朋友给周明认识。都是做地产行业的,周明想着多认识几个朋友,说不定还能谈点生意,欣然答应。初次见面,美女老板就带来了四五个朋友,酒足饭饱之后,美女老板廖总提出,娱乐娱乐,打打麻将。都是生意人,周明就答应了廖总的提议,不过,这牌打得可不小,短短几个小时,周明就在牌桌上输掉了三万多块。第二天,周明酒醒之后越想越觉得蹊跷,他认为自己前一天的行为完全不由自己控制,于是连忙报了案。领警方没有想到的是,在周明之后不久,又先后接到了好几位老板报警,他们都遭遇到了跟周明相似的骗局,最多的一名受害者被骗金额高达16万元。警方连夜调查,终于将这一利用美女布置桃色陷阱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那么,他们究竟是利用什么手段骗取钱财的呢?

  首播:7月23日(周四)18:55

  重播:7月24日(周五)11:30

  挟持案背后的恩怨情仇

  2015年5月10号下午,在江西省南昌市朝阳小区发生了一起挟持案。下午一点多,朝阳小区就处于戒严状态,外围拉起了警戒线,公安、消防、120急救车都到了现场,特警队员更是荷枪实弹,严阵以待。被挟持的人质是一名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子小万,已经受伤,身体非常虚弱,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延误治疗时机,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但是,嫌疑人的情绪很不稳定,救援人员很难跟他沟通,更无法靠近,嫌疑人极有可能对女子进一步实施伤害。尽管现场的救援人员多达上百人,公安、消防、特警以及120的救护人员都严阵以待,但是,谁也不敢强攻进去,因为嫌疑人手里有凶器,人质还在他的手上,如果不能一招制胜,人质小万很有可能会遭遇更大的不测。所以整个营救行动必须要制定一个周密的计划,而且一旦行动,就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为了确保能顺利地解救出人质,现场的救援人员反复商量,最终制定出一套双管齐下的营救方案。在僵持了六个多小时后,晚上7:32分,特警们抓住时机,雷霆出击,不到一分钟,便成功将惊魂未定的小万顺利地解救出来。而在解救小万的那一瞬间,有一个细节让人印象深刻。当特警队员冲进去的时候,嫌疑人正在给她包扎伤口,根本就来不及反抗,所以,整个营救行动出乎意料地顺利。那么这个嫌疑人为什么要挟持小万,而且他一边扬言要点燃煤气,和小万同归于尽,一边又积极的给小万包扎伤口,这样的举动说明了什么?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其实在解救人质的行动中,警方就已经对嫌疑人有了充分的了解。嫌疑人名叫陈国华,50岁,南昌人本地人,20岁的时候,他就因为挪用公款被判入狱,之后又因为盗窃和敲诈勒索多次入狱,30年的时间里,这个陈国华竟然前前后后入狱4次。那么这样一个人是怎么和小万走到一起的,他和小万之间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首播:7月24日(周五)18:55

  重播:7月25日(周六)11:3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