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频道动态
更多>>
历史时刻天视体育不能缺席!
日期:2015-08-06 09:57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北京赢了,冬奥来了!当北京时间7月31日17点56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吉隆坡宣布2022冬奥会主办权花落北京时,在天津广播电视台12楼体育频道演播室里每个工作人员内心的一块儿石头也终于落地。一方面,大家为北京获胜而欣喜,另一方面,中国体育乃至世界体育如此重要的历史性时刻能够顺利地第一时间在天视体育的荧屏上呈现给观众,大家也感到付出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

  说起冬奥,好像它离我们不远也不近,尤其是对于天津这样一座缺乏相应自然条件的城市来说,即便是能说上几段典故的资深体育迷,估计也是说得多参与得少。与2008年奥运会天津当选协办城市不同,2022年冬奥会北京拉上了拥有滑雪场的冀北名城张家口。邻居办冬奥,和天津似乎关系不大。但刚刚进入7月份,天视体育领导便提出要在7月31日宣布冬奥主办权花落谁家的日子里制作一档直播的访谈类节目,原因很简单,在这样的历史性时刻,天视体育要发出自己的声音,在这样的重大事件中,天视体育绝不能缺席!《魅力冰雪,相约冬奥》,天视体育在申办冬奥投票日的直播特别节目应运而生!

  北京申冬奥搭台,各路媒体唱戏。申办冬奥这台大戏,天视体育不仅不能缺席,同时还要唱出自己的特色。在冬奥气氛相对不足、嘉宾资源相对匮乏的情况下,节目组抓住两条思路,一是天视体育的核心理念“爱体育,爱生活”,另一个则是要接地气儿,突出天津的本土特色。因此,在嘉宾设置上,我们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特地邀请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常务副馆长、萨马兰奇纪念馆常务副馆长李祥做客节目,在节目中李祥老师带来了萨马兰奇先生收藏的与冬奥有关的相关藏品以及萨翁参与冬奥运动的照片,李祥先生表示,萨翁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曾经历过五届冬奥会,而这五届冬奥会参与的运动员人数成倍数增长,这说明奥林匹克最大的意义在于教育,因此北京提出的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对于申办成功极为重要!同时,在此次直播中,天视体育还邀请到了天津媳妇儿、冰雪项目的世界冠军李妮娜作为特约评论员参与节目。本次申奥,李妮娜的分量极重,她不仅是申奥形象大使,更是作为现场的12个陈述人之一参加了7月31日当天的上午的陈述。下午五点多,在距离最终结果公布不到一个小时的时候,李妮娜在吉隆坡与天视体育进行了直播连线,她畅谈上午陈述时的感受、描述现场气氛、预测分析结果,不到三分钟的连线既有现场感又有信息量,可谓节目的亮点!此外,在申奥阶段,天视体育曾应中国奥委会、北京冬奥申委之邀制作申办宣传片,在电视制作领域天视体育与冬奥会可谓关系密切。直播节目中我们特地邀请了宣传片制作团队的负责人赵龙江做客节目,讲述天视体育与2022冬奥会的故事。另外,在话题设置上,节目凸显了天视体育以人为本的理念,几个话题都在围绕冬奥如何改变生活、人们如何走近冰雪运动展开。可以说,一档大直播却蕴含了生活中的小细节。

  历史时刻天视体育不能缺席!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魅力冰雪,相约冬奥》节目完成了这一任务,保证了天视体育在重大事件中与世界同步第一时间发出了自己的声音。2012年伦敦奥运会,天视体育的镜头出现在了赛场之内,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天视体育的记者在现场为观众带来生动报道,进入2016年之后,世界大赛、国内大赛接踵而至,天视体育将一如既往,在大赛亮剑,在国际扬眉!

  (体育频道 刘国浩)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