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2月1日至2月7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01-27 10:28

  “腊月二十三,小年到眼前。上海一家人,来做年夜饭”。厨艺一流的徐妈妈,为您带来拿手“八宝饭”。选择糯米有讲究,长粒圆粒可不同;蒸饭也有大学问,糯米提前浸泡很关键。年夜饭里少不了鱼,一道“上海特色熏鱼”堪称徐家的招牌菜。选择什么样的鱼吃起来酥脆又入味?熏鱼必不可少的卤汁又该如何熬制?节目中,辣妈小徐还将为您奉上一道饭后甜点——“红豆沙小丸子”。

  2月1日(周一)18:50播出

  我的传家年夜饭,腊月二十四,咱们来尝尝地道东北味儿。五彩大拌菜食材丰富,清脆爽口,开饭先来一盘,减轻肠胃负担。东北传统扣肉,先煮后炸再上糖色,几道工序下来,肉皮怎么才能保持完整?热锅凉油,肉皮炸的金脆焦黄,糖色上色均匀还入味,全靠焖制的四个小时。筋道东北大蒸饺,和面讲究也不少。肉馅弹嫩多汁,拌馅加水还要加食用油?放生虾还是熟虾,又有什么区别呢?

  2月2日(周二)18:50播出

  宛耘母女同台首秀,传家好菜秘方大公开,四喜丸子家家有,宛耘家的不一般。一道解馋又解腻的酸菜四喜丸子,堪称宛耘家年夜饭的头牌。酸爽喷香的酸菜怎么积出来?宛耘母亲现场演示,包您一学就会!四喜丸子松软多汁还不腥不腻,秘笈竟然是高汤熬出的葱姜水!提味的酸菜什么时候放入,才能和丸子碰撞出最惊艳的味道?二十五,磨豆腐,一道咸鲜味浓的焦溜豆腐,让普通的豆腐华丽变身!只需三种普通的家常调料,有滋有味的焦溜料汁就能做出来!

  2月3日(周三)18:50播出

  猴年马上迎进来,亮亮传家年夜饭,嘉宾带着小姨来,好做好吃超精彩。立春咬春有讲究,爱吃会吃的董昊带来按照沙窝村吃法改良的“沙窝萝卜炒鸡蛋”,想让炒鸡蛋更软嫩,甜甜的菜吃起来不腻口、都有什么要求?一道比烤串儿还有滋味的“油泼羊肉片”,让剩羊肉片有了用处,令人不停回味!小姨带来的是地道海边人做法的“海鲜鸡蛋羹”。蒸鸡蛋羹不用水,而用豆浆,这里面有什么讲究?如何熬出鲜香十足的料汁给鸡蛋羹锦上添花呢?

  2月4日(周四)18:50播出

  过年必吃的硬客菜——四喜丸子,装满一肚子的喜气。吃烤鸭,想假装内行,您得背好词儿,史上最快的烤鸭吃法,学了这招不怕吃不够。海味名菜——干贝四丝,咸鲜浓郁,下饭最佳。嚼骨头更有食趣,喝口汤舒舒服服。热气腾腾的排骨土豆火锅,汤鲜肉烂;招牌的酱猪手,用生菜包着吃,清爽又解腻。过年聚餐不用愁,咱照吃不误。

  2月5日(周五)18:50播出

  腊月二十八,家家把面发!美食达人带来她家的特色花样面食。小刺猬、枣馒头和花卷,个个惹人爱!怎么发面能让馒头暄软细腻,香气扑鼻呢?三种面食制作技巧是什么?馒头蒸得成功与否,开火蒸制之前有一个什么样的关键步骤?营养又美味的香煎藕饼,是小朋友的最爱!打肉馅时加入什么调料,就能让煎出的藕饼口味无比美妙呢?小饼中脆脆的口感,又来自哪里呢?

  2月6日(周六)18:50播出

  除夕之夜话美食。小岳一家人为您带来儿时记忆中的老味道“牛肉面筋”。牛肉软嫩入味又多汁,选料可有大学问;比小岳年纪还大的老汤,又该如何熬制?除夕之夜讲究包素饺子,小岳带来一道让全家人赞不绝口的“蘑菇素饺子”。创新的素馅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呢?敬请关注《食全食美》。

  2月7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