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频道动态
更多>>
看津味春晚 品天津气质
2016天视猴年春晚录制完成
日期:2016-02-01 16:04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春满华枝——2016天津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于近日在天视1500平米演播厅录制完成,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大年初一晚为全国电视观众呈现一台视听饕餮。

  津籍名家聚一堂津派星光耀荧屏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天津的母亲河——海河,孕育着天津深厚的文脉,浸润着天津人的丰富情感,更培养出了数不清的歌唱家。蒋大为、关牧村、郑绪岚、于淑珍这些天津歌唱家在“2016天视春晚”的现场再度欢聚一堂为家乡父老献歌。一位海外游子也带着浓浓的乡情回家了,他是当今华人声乐界的骄傲,被世界各大歌剧院争相邀请演出的海河儿子——张亚林,这位“马里奥张”在春晚现场为观众带来了一首熟悉的曲目《今夜无人入睡》,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和富有感染力的舞台呈现,让人充分领略了这位享誉世界舞台的华人男高音歌唱家的非凡魅力。

  节目创作多新意戏曲、曲艺类作品“笑果”不凡

  作为全国曲艺重镇,天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绝对是“笑果”不凡,台下有李伯祥、魏文亮等一众天津籍老艺术家用绝活绝技给大家拜年。台上,有苗阜、王声,李伟健、刘俊杰等相声名家奉献精彩的相声节目。这次相声名家刘俊杰和徒弟张尧就带来了一个全新创作的节目《证明的证明》,通过“天视猴年春晚”的舞台首次和全国观众见面。一则《公民出国旅游,被要求证明“你妈是你妈”》的新闻引发全国热议,相声《证明的证明》就是以老百姓在生活中办证遇到的各种奇葩事为素材原型,针砭时弊,是近几年难得一见的讽刺类相声,节目构思新颖,矛盾冲突设计巧妙,录制现场引起观众强烈共鸣,掌声、笑声此起彼伏。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魏文亮,这次和几位年轻的相声演员一起为“天视猴年春晚”特别创作了一个新节目,这次,魏先生玩儿起了高科技,他在舞台上用4G手机和春晚现场大屏幕互动,刷朋友圈,使用APP,结果状况百出,让观众捧腹又佩服。

  天津是戏曲大码头,2016天视春晚的舞台上自然少不了精彩的戏曲类节目。精心创排的戏曲联唱以“致敬传统”为主题,各剧种名家粉墨登场。京剧名家邓沐玮、张克、赵秀君,评剧名家曾昭娟,河北梆子名家陈春都拿出自己的看家名段在春晚上亮相。更值得一提的是,素有“台湾第一青衣”之称的魏海敏,和来自上海的“梨园冬皇”王珮瑜也带来了精彩的拿手好戏。此外,相声名家马志明、黄族民也带来了一个他们全新呈现的传统相声《猜戏》,将娃娃戏和相声结合在一起,出现了“传统+传统=创新”的效果。

  “创业梦”、“电影梦”、“爱心梦” 津城暖心故事全网罗

  2016“天视春晚”除了邀请名家明星为观众奉献丰富多彩的节目外,春晚导演组还将过去一年发生在天津的最励志、最感动、最暖心的故事带到了春晚的现场,更尝试根据原型故事创作春晚小品,以观众最为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天津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小品《墙上的餐桌》就是取材于最近天津关注度颇高的一则暖心新闻,特别邀请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著名演员刘景范担纲主演,包袱不断,却又让观众感动落泪,成为整个春晚的情感触发点。

  天津作为国内高速增长的明星城市,吸引着全国的年轻创业者携梦想而来。2016天视春晚也着墨于此。春晚导演组深入到青年创客当中,了解他们创业的酸甜苦辣,感受他们梦想的五彩斑斓。由此拍摄出的创意短片,把这群青年创客们的朝气与拼搏,和这边土地的激情与实力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此外,一位来自静海区,在2015年获得了天津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田洪有和他电影放映队里那些义务放映员朋友们也一起来到了春晚现场。1996年春,田洪有用他积攒下的1000元钱,换来了一台旧式放映机。第二天,他就在村上给乡亲们放了第一部片子《战上海》。后来,老田为乡亲们义务放映电影,故事片、农技科教片、普法片、交通安全片等等,时间一晃就过去了20年。春晚现场,田洪有特别带来了那台陪伴了他20年的电影放映机,和观众一起分享他心中的那个电影梦。

  “天视猴年春晚”中的歌舞类节目也是亮点频现。今年天视春晚的开场曲《大盛之年》,由天津本地音乐人翟翊、勇先担纲。从“齐天大圣”唱出“大盛之愿”,诚意满满,活力十足,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演员们也摇身一变成了浓浓剪纸风的小猴子,看到现场还有3位“大圣”从天而降——小伙伴们都表示“惊呆了”。此外,平安、李秋泽、萱萱等“中国好声音”也齐聚天视舞台,为天津献声。

  天津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是天津市民,乃至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天津人一年一度的春节必备节目,承载了全国电视观众满满的期待。由导演组精心烹制的“2016天视猴年春晚”这道节日大餐到底味道如何?大年初一,《春满华枝——2016天津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您品评。

  文艺频道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