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预告02月01日-02月05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02-03 15:43

  移动的尸体

  2015年10月7号,阳曲县南屯镇南沟村的李老汉像平日一样到山上放羊,走到公路边的陡坡下,透过郁郁葱葱的灌木丛,李老汉竟然看到了一具男尸,这可把他吓得不轻,他赶忙报了警。案发地地处山区,周围除了一条县级公路,很少有人经过,非常偏僻。要不是放羊的李老汉,处在灌木丛中的这具尸体或许很难被人发现。那么这名死者究竟是什么人呢?是谁对他痛下杀手后又将他扔在这荒山野岭之中,为了尽快弄清这一连串的问题,民警马上开始从死者身上寻找有价值的线索。根据现场情况来看,死者虽然头部多处受伤,但是也无法确定这些伤痕究竟是他人用钝器击打所致,还是死者从公路边跌落时磕碰所致。那么,这名死者的真正死因是什么呢?虽然从死者身上并没有找到任何可以确定他身份的线索,但是从他裤兜里找到的两千块钱来看,基本可以排除了谋财害命的可能。根据法医鉴定,死者是被钝器击打致死,由此民警确定了这是一起凶杀案。死者头部的钝器伤多达9下之多,这是有怎样的仇恨,凶手才能下得了狠手呢?死者又究竟是什么人呢?后来在警方的调查下找到了死者的家属,死者家属很肯定的说这名男子早已离开了山西,那么他的尸体怎么会出现在阳曲县的荒山中呢?这其中有着怎样的蹊跷呢?

  首播:2月1日(周一)18:55

  重播:2月2日(周二)11:30

  致命的血洞

  2015年6月28日的清晨,天蒙蒙亮,在江西上饶德兴市的一个路口,一名中年男子倒在血泊之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只见一名男子头部受伤,倒在路边。一辆摩托车侧翻在一旁。现场除了摩托车的散落物外,没有任何其他的碎片。天亮后,事故现场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围观群众。由于这名男子已经当场死亡,警方第一时间联系了殡仪馆,运尸车在十几分钟后赶到了现场。这是死者手臂上的一个伤口,从伤口的创伤程度来看,并不像是自己碰伤的。这一细小伤口,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关注。从这个伤口的创伤来看,死者的伤口很有可能是发生剧烈碰撞后造成的。而死者本人的二轮摩托车并没有与伤口大小相吻合的撞击点。诸多的疑点,让警方怀疑,这很有可能不是单方面的事故,而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很快,警方查实死者名叫吴澄,德兴市本地人。而立之年的他在当地的一家钢筋店工作,事发当天吴澄起了个大早赶去上班。通过对事发现场周边监控的比对,一辆三轮车的出现引起了警方的怀疑。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对这辆疑似的肇事车辆展开了紧密的调查。在水车村附近,终于发现了可疑的踪迹。通过对水车村的排查,一辆疑似肇事车辆的三轮车呈现在办案民警的眼前。

  首播:2月2日(周二)18:55

  重播:2月3日(周三)11:30

  乡村女教师失踪之谜

  箕山镇的一位村民在给麦田浇水时,发现水泵抽水管放不到井底,感觉是井里有什么异常,随后这位村民又发现井边有类似人体毛发的东西出现,于是就报了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井内竟然是一具女尸,为了确认遇害者的身份,民警们以现场为中心,在半径五公里的范围内深入调查,发现最近几个月,本地并没有走失人口,而例外只有一个,那就是三个月之前失踪的女教师小陶。很快,通过DNA检测,警方最终确定了死者正是乡村女教师小陶。从小陶失踪之日算起,到民警发现她的尸体,期间整整间隔了三个月的时间,那么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据小陶的同事介绍,失踪前小陶刚刚取得学校的正式编制。在小陶失踪的当天下午,按照课程安排,她本来是有两节课要上的。可是她还没上完课就提前离校回家了。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小陶还没有上完课就急着离开学校呢?而更奇怪的是,她离开学校之后并没有回家,她到底去哪了呢?小陶的父母报案时曾说,女儿正在恋爱,报案前他们已经给女儿的男朋友打过了电话,对方的回答是,他们不在一起。那么在失踪的当天,小陶到底有没有和男朋友见面呢?她最后一个见到的人究竟是谁呢?这起案件是一次意外还是早有预谋?

  首播:2月3日(周三)18:55

  重播:2月4日(周四)11:30

  遗书背后的秘密

  许梅是江西省修水县城的一个独居老人,在外人看来,她本来有令人羡幕的晚年生活。虽说女儿在外打工,可是经济条件还算优越,时常她会有些想不开,可让人意外的是,突然有一天她竟然被家人发现在自家上吊身亡了。悬在梁上的绳子,老人脚下被踢倒的凳子,还有一张桌子,种种证据表明,这是一个自杀现场。现场还遗留着一股刺鼻的煤气味。警方作出推断,老人在生前,可能先是打开煤气,但自杀未果;而后才自缢身亡。如果这个推断成立,那就说明,许梅老人的求死之心非常坚定。可是,她到底遭遇了什么不幸事情?让她如此悲观厌世呢?接着,警方在现场发现了一张类似遗书的字条。字条上不但流露出了对女儿的不满,同时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老人自杀前曾经出售过一间商品房。然而,面对这张字条,她的女儿却表示,母亲是被人谋杀了。如果这种怀疑成立的话,那么,有几个问题让人感到疑惑:第一,这份遗书从笔迹上来看,应该是许梅亲笔写的,老人写这份遗书的目的是什么?第二,这份遗书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自杀现场。第三,许梅在前一天卖房所得到的那10多万块钱,目前仍旧下落不明。很快,警方将目光锁定在购买许梅房子的邻居廖一沙身上,因为经过调查,他并不具备购买商品房的经济实力。经过一番调查,廖一沙更是声称房子是许梅送给自己的并不是买的,平白无故许梅为什么要把房子送给一个陌生人,这与她的死究竟有没有关系呢?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样呢?

  首播:2月4日(周四)18:55

  重播:2月5日(周五)11:30

  真假迷奸案

  警队接到了一起离奇的案件,报案人说她被强奸了,可是当民警具体问题案件详情的时候,她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最后又说她好像是被强奸了。经过核实,报案人名叫程梅,45岁,离异,是一家盲人按摩店的老板。程梅说强奸她的人叫杨景泉,60岁,也是离异。杨景泉和他的女儿是开小诊所的,位置就在陈梅所开的盲人按摩店的隔壁。两个人可以说是邻居。程梅说2015年6月10日晚上10点多的时候,她到杨景泉的诊所里看病,杨景泉给她吃了一颗药,然后自己就昏迷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才醒来。难道说,程梅仅仅凭借这个就断定了自己被强奸了,这似乎有点牵强吧。办案民警询问了杨景泉,杨景泉也承认他对程梅确实有好感,以为他认识程梅已经一个月,当时程梅还没有男朋友。可是谁知案发前一个礼拜,程梅突然有了男朋友,这让杨景泉的心里怪不是滋味的。案发当天中午,杨景泉和程梅还有程梅的男朋友一起吃了饭,估计是喝了点酒,杨景泉居然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言语间似乎很是羡慕程梅的男朋友。可是这些话,听在程梅的耳中,这脸面上就有些下不来了。程梅还发现自己手背上有输液的痕迹,而且血管发青、鼓胀,十分的疼痛,可是她根本没记的杨景泉给自己输过液。那么显然,杨景泉是在程梅昏倒之后给她输的液。那么这个液体究竟起什么作用呢?会不会是一种更加厉害的迷药呢?警方鉴定的结果直接证明了杨景泉说了谎,可是在受害人程梅胸部提取到的杨景泉的DNA不能证明,杨景泉强奸了程梅,这只是猥亵。那么办案民警会怎么处理呢?

  首播:2月5日(周五)18:55

  重播:2月6日(周六)11:3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