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跨时代战书》老人珠算速度超电脑

http://www.tjtv.com.cn  2016-03-10 14:18

  3月10日晚21:20,天津卫视《跨时代战书》14岁珠心算达人项天佑迎战91岁金融界发展活历史、珠算神手刘钟鑫。节目中,项天佑展现间隔0.3秒五位数“闪电算”神技能,刘钟鑫珠算现“神速”,结账速度快于“超市结款机”。

  “心算小天才”项天佑自6岁开始学习珠心算,至今已经有7年时间。2015年2月曾作为国内珠算界的少年代表和来自日本珠算界的前辈同台切磋,并丝毫不落下风。节目中,项天佑充分展现自己的心算技能,“变魔方听算”、“蒙眼听算”、“一心三用双脑听算”等都充分展现了他左右脑同时开工的心算技能。同时,“闪电算”技能也令他引以为傲,能准确无误的算出间隔为0.3秒闪电出现的数十个五位数相加的总和。如此超群技能的练就,也要归功于项天佑从小对数字的敏感和热爱:“在生活中只要看到有跟数字有关的东西,我就会不自觉地把他们加起来,然后算出答案。”

  此次,与项天佑对战的是一位91岁的老人刘钟鑫,有“金融界传奇活历史”之称的他,14岁进入银号当学徒、做柜台、学买卖,干遍了银号所有的活计。而算盘则是他职业生涯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伙伴”。节目中,刘钟鑫用一枚小小的算盘与做工熟练的超市收银员比赛结账,结果速度快于收款机的电脑计算速度。因此,老人对自己的珠算技能非常有信心:“听说有一个小伙子要挑战我,我玩儿算盘的年头比他的年龄都大,怎么会输呢。”

  刘钟鑫迎战项天佑,二人实力相当,谁能拔得头筹?此外,年仅10岁的极限飞盘达人王乐遥对战师从少林的67岁流星锤高手郑树基,到底是飞盘能够穿越,还是流星锤成功拦截?今晚21:20,天津卫视《跨时代战书》精彩继续。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跨时代战书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