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非你莫属》北大专场今晚播出

http://www.tjtv.com.cn  2016-04-12 17:31

  4月11日晚21:20,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将迎来北大专场,来自北京大学、斯坦福大学、皇家墨尔本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代表们将在北大百年讲堂大展求职力。天津的三家企业也首度汇聚于此,为天津招贤纳士引进优秀人才。其中,一位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大四女生王雅慧,让天津的企业老总不惜给出8100元的实习月薪将其招至麾下,并承诺正式入职月薪可达12000元。

  北京大学求职者遭拼抢

  王雅慧,一位来自河南的22岁女孩,就读于北京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四。一袭红裙、黑色长发,性格开朗、爱笑,又带着一丝害羞,一上场就被主持人涂磊形容是传说中的“傻白甜”。虽然在台上她有些害羞、紧张,但在大学生活中,却十分喜欢与不同的人打交道。

  大学期间在外联部工作,对拉赞助很有一套。现场对她的一段模拟情景考查,虽然老板们故意“刁难”,但她仍然保持着良好的面试状态,让BOSS团对她好感大增。整体面试中,虽然没有太多的社会职场经验,但王雅慧开朗的性格成为她求职最大的竞争力。两轮环节过后,有九家企业为她留灯。最终,她在当当网和天津九安医疗两家企业之间进行入职选择,成功以8100元的实习月薪进入九安医疗。

  在采访中,王雅慧称选择《非你莫属》求职是需要勇气的,“毕竟是一档曝光率很高的节目,被同学和好友推荐了好几次才下定决心来试试。相比于生活中的那种常规面试,上节目可以跟更多的老板接触,学习的机会也会更多。”

  参加节目之前王雅慧表示也是顾虑重重,担心面试会有瑕疵或者被老板的提问难住,但是经历之后,对想来《非你莫属》获得工作的求职者们建议说:“放下心中的顾虑,做好准备功课,真实的展现自己就好。不管成功与否,与多家企业高层领导面对面接触,这个学习的机会就已经非常值得了。”

  《非你莫属》加强天津企业合作

  《非你莫属》有三种关键角色:主持人、求职者和boss团。这个结构看似简单,然而,创造了许多类型的潜在互动机会,增加了老板和求职者、主持人和老板、以及主持人和求职者间的良性互动,成功率大大高于线下的实际招聘。据介绍,《非你莫属》从2010年10月开播至今,参与BOSS团招聘的企业近450家,成功应聘者达1100人左右,有近40%的求职者成功与企业签定长期劳务合同。

  在综艺泛娱乐化的时代,《非你莫属》制片人刘爽称依旧把服务功能放在第一位,他说:“节目更注重的是内容的把控,求职者的选择也会结合社会的热点现象,将企业需求的点与求职者的需求有效结合,最终呈现的就是内容的与时俱进。”刘爽介绍,为了让求职者也展现出多样化,导演组曾特地飞往法国、德国、西班牙和韩国等有众多海外学生的国家进行专场招聘,另一方面,也加入更多优秀的女性企业家,为节目增加不同的观点和声音。未来,《非你莫属》将加强与天津企业的合作,除了开辟天津企业专场之外,还将在全国进行城市行活动,并在美国和台湾设立专场。

  此次,在北大专场参与招聘的天津企业高管对于节目给予肯定,并称:“节目只能反映中国劳动力市场的一段时期,但是它的效应是持久的。未来10或20年的人们仍能从节目求职者积累的经验中学习到求职和面试的技巧。此外,求职者从老板们的评论和问题中了解到了更多行业信息,而老板们从90后、应届生等求职者中,也逐步了解年轻一代的价值观和追求。这是一个可以让企业和求职者进行双向交流的非常棒的平台。”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