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频道动态
更多>>
卫视频道五一系列特别节目诠释“劳动之美”
日期:2016-05-06 10:21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卫视频道为讴歌劳动之美,宣传典型劳动者的先进事迹,鼓舞大众传承勤劳美德,共建美好家园,推出了一系列以“劳动之美”为主题的特别节目、宣传片,丰富的内容让广大观众深切感受到了“劳动的力量”。

  幸福传递“匠心精神”

  《幸福来敲门》五一特别节目邀请到了面人王虎以及茶艺师刘绪敏现场展示捏面人及茶道才艺,传递普通劳动者的“匠心精神”。“面人王虎”是一位面塑师傅,普通的食用面在他的手中能变成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面人。除了出售手工面人,王虎还开设了“面人家教”,教授更多的小朋友学习面塑手艺,将“面塑艺术”不断地传承下去,他说:“捏面人,坚持就是艺术,放弃就是面粉,所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幸福观察员杜江也表示:“当我们每个人特别认真的像一个匠人一样去做某件事的时候,其实本身就是一种美好。专注的、热爱的去做一件你喜欢的事情,用匠人的心,其他的交给时间。”

  节目中,另一位“匠人”茶艺师刘绪敏现场讲述从事长嘴壶茶艺的过程,介绍蒙顶山茶叶和茶文化,更展示了长嘴壶茶艺“龙行十八式”。幸福观察员叶子隆表示:“不管是医生还是面塑师、茶艺师,我们都是匠人,医生要有匠心精神、主持人要有匠心精神、做茶艺也要有匠心精神,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都是劳动者。”主持人涂磊也表示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是最可贵的,劳动者是最光荣的,劳动者是最可爱的,在平时劳累的生活中,别忘了享受生活,同时要怀有匠心精神。”

  百花齐唱“劳动赞歌”

  《“笑礼相迎”——五一特别节目》以“传承中华美德,讴歌劳动之美”为主题,邀请到了厨师、维修工、机械工、点钞员等奋斗在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通过讲述劳动者的故事、展示行业技能以及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的曲艺节目等形式将普通劳动者的光辉形象放大,礼赞行业先锋,演绎时代风采,表达了对普天下劳动者的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也让观众感受到了普通劳动者五彩斑斓的梦想。

  一年一度的《“劳动者之歌”——“海河情”艺术团慰问城市建设者文艺演出活动》给普通劳动者搭建了一个劳动之余的欢乐舞台,尽情展示自己的文艺特长,充分表达他们对劳动的热爱之情,并与由天津市著名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演员组成的“海河情”艺术团共同演出,不仅营造了和谐快乐的节日氛围,还表现出了普通劳动者朴实、敬业、乐观、友爱的生活态度。

  另外,卫视频道还制作了以“中国梦·劳动美——凝聚力量·奋力前行”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宣传片将电焊工、航空工业技术者等普通劳动者作为主体,弘扬劳模精神,“我们为梦想而拼搏,为荣耀而奋斗。每一个人都是主角,每一个人都永不言败。”说出了每一位劳动者的心声。通过天视荧屏,把普通劳动者的勤劳与拼搏、激情与实力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把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放大,潜移默化地让观众感受到了多姿多彩的劳动之美。

  (卫视频道)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