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预告5月23日-5月27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05-20 09:56

  黑暗中的口罩色魔

  2015年9月24日凌晨一点多钟,家住太原市小店村的郭玉和朋友吃完饭后独自回家,可是眼看着就要到家门口了,却突然一个黑影窜出来,袭击了她。黑暗中,郭玉什么都看不清楚,只是在倒地的瞬间,她看见了这个人带着口罩,力气很大,应该是个年轻人,郭玉本能地呼救,行凶男子落荒而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仔细询问郭玉案发的详细经过,从劫匪的作案手法来看,民警觉得,这起案件和2015年4月份发生的一起抢劫案件十分相似。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警方一直没有找到有力的线索。直到2015年10月12号,同样是在小店村,23岁的陈坤也遇到了类似的事情,而她甚至遭遇了比郭玉更加可怕的经历。原来,陈坤不但遭到了抢劫,而且还被性侵了,就在反抗的过程中,陈坤一把抓下了嫌疑人的口罩,但是由于当时天色太暗,她并没有看清楚嫌疑人的真实样貌,只能凭借着印象判断,这个嫌疑人个子不高,年龄看起来也就二十出头,戴着一个口罩,还有一副黑框眼镜,身上穿着一件写着大写字母F的白色T恤衫。然而,陈坤提供的线索并没给侦破工作带来突破性进展,民警只好选择蹲点守候。秘密蹲守将近两个月后,终于在2015年12月13日,一个行迹可疑的男子出现在了警方的视线中。因为谁也没有见过嫌疑人的真实面目,仅仅凭借戴口罩和黑框眼镜能否确认这个人就是口罩色魔呢?

  首播:5月23日(周一)18:55

  重播:5月24日(周二)11:30

  监控里的神秘少女

  在四川省仪陇县的某宾馆里,惊现一具下身赤裸,胸部和大腿处有明显刀伤的男尸,侦查员在勘察现场时发现,该男子所在的房间,门窗完好无损,房内物品丝毫没有被翻动过,现场也无任何搏斗痕迹,警方一时间对这起命案无从查起。根据宾馆前台登记的入住资料,侦查员很快确定,被害人名叫张元(化名),现年23岁,仪陇县京城镇人。被害人入住的220房间,位于宾馆南北走廊右侧,一个隐蔽的过道里。警方调取了宾馆的监控录像,发现在案发时间段,有一名白衣女子和两名男子来回出现,其中一名男子在离开宾馆时竟手持尖刀。综合所有的信息,侦查员推断,监控录像里出现的白衣女孩与两名男子,很有可能就是发生在宾馆的这起凶案的制造者。案发现场,侦查员还注意到,被害人床头的电话,直到案发时还处于通话状态。经过调查,与被害人最后一次有通话记录的这个人,是一个叫小月的女孩。被害人的父母反映,这个小月是被害人张元生前交往的女朋友,是县城一家饭店的服务员,张元很喜欢小月,但是不久前,小月却突然与张元分手了。侦查员很快就找到了小月,小月承认,被害人生前确实狂热地追求过自己,可是她对被害人的追求却从未动过心。小月还说,1月2日晚上9点钟左右,她的确接到过被害人打来的一个电话。随后,警方通过排查排除了小月作案的可能性,但她也为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那么监控中出现的少女究竟是谁?被害人因何而死?案件的真相又究竟是什么?

  首播:5月24日(周二)18:55

  重播:5月25日(周三)11:30

  包养信息背后的劫案

  2016年1月10日晚上10点钟左右,太原市公安迎泽分局桥东责任区刑警队的值班民警接到一名男子报案,称自己被人抢劫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报案男子姓廖,大约30岁左右,他告诉办案民警就在一个半小时之前,也就这天晚上8点半左右,在这家酒店的422房间,他被一男一女给抢劫了,并且对方在离开的时候带走了他的随身衣物。 廖先生回忆,突如其来的状况让他始料未及,所以还没来得及反抗,他就已经被控制住了。受害人反映,他并不知道对自己下手的究竟是什么人,因为对方在作案之时进行了严密的伪装。那么这两个人究竟是谁?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是简单的入室抢劫,随机选取了廖先生作为作案目标?还是早就设计好的阴谋,压根就是奔着他来的呢?在向受害人了解情况之后,办案民警调取了酒店当晚的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在2016年1月10日20点,受害人廖先生进入酒店大厅,在前台办理开房手续。并在20点09分上电梯进入房间。我们看到,在20点27分左右,酒店4楼的走廊内,一男一女同时出现在监控视频当中,二人走到422房间的门口之后,女性嫌疑人先进入房间,男性嫌疑人紧随其后也进入房内。大约30分钟之后,也就是21点01分,两名嫌疑人前后脚离开房间。办案民警基本确定犯罪嫌疑人就是这对男女。那么,这两名犯罪嫌疑人究竟是什么人呢?回想一下这个事情,还真是奇怪。倘若两名嫌疑人与受害人素不相识,那么他们是如何得知在那一刻受害人的房门是开着的?而且当天的监控视频显示,在受害人进入房间之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房间之前的这个时间段内,并没有可疑人员在422房门口出现过,也就是说应该不会是有人看到房门虚掩而通知的嫌疑人。为了能够了解事情的真相,办案民警再次对受害人廖先生进行了询问,当民警问起他没有关门的原因时,他却吞吞吐吐似乎在掩盖什么,他隐瞒了什么呢?

  首播:5月25日(周三)18:55

  重播:5月26日(周四)11:30

  网恋裸照风波

  年近60的萍姨是位退休教师,平时主要在家里帮忙带带孩子,日子过得平淡而枯燥。萍姨15年前离异,这些年一直单身,女儿平时跟她缺乏沟通,寂寞之余她学会了上网,平时闲来无事,跟网友聊聊天打发时间。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学会上网,竟然是她噩梦的开始。从2015年年末开始,她竟然在网上发现了自己的“裸照”,这些照片很明显是被人ps过的,萍姨气愤不已,到底是谁在恶意传播这些图片呢?萍姨说通过电信查询得知,发布者都来自同一个IP地址,福建漳州,是一个网名“为你健身”的男人,他与萍姨在一个视频聊天网站认识,彼此的交往是以结婚为提前。萍姨说他们俩的关系,已经从网络发展到了现实。萍姨回忆起初次见面的情形,网友“为你健身”并不像网络视频呈现的那么儒雅,行为举止和外貌都跟真人有所出入,并不像是电视台退休职工的样子,结合此次不雅照被到处散发,萍姨怀疑网友“为你健身”从开始接触自己就动机不纯,她决定亲自前往福建约见“为你健身”,调查事情的真相。在福建漳州,萍姨得知“为你健身”出门了,她见到了他的女儿,从那里她了解了“为你健身”的真实情况。网友“为你健身”60多岁,名叫陈靖,并不是电视台的退休职工,而是一个无业游民,最重要的是“为您健身”是个有家室的人,在网上,陈靖经常会跟萍姨诉说自己丧偶的悲痛,他说,自己多年来一个人拉扯大两个女儿,又当爹又当妈,萍姨也把陈靖看成是未来的结婚对象。然而当萍姨找到现实中陈靖的家时,却发现这一切全都是假的,这对萍姨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她说,因为这件事,她被聊天室的其他网友笑话,甚至还有人拿裸照的事来炒作,现在的她已经是身心疲惫,那么到底萍姨和陈靖在网络上是如何走到一起呢?

  首播:5月26日(周四)18:55

  重播:5月27日(周五)11:30

  天津警察讲故事之灰色的青春

  2013年11月份,一个叫小雪的女孩,因为涉嫌贩卖毒品被拘留进入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监区。那么,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正值青春年华,为什么会走上贩毒的道路呢。原来,小雪贩卖毒品不仅仅是为了获取不义之财,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满足自身的毒瘾。那么,小雪是如何沾染上毒品的呢?原来2010年初,小雪来天津打工,认识了一个叫李毅的男子。李毅没有正式工作,家里所有的经济来源,就是小雪打工的收入。两人结婚后没多久,小学发现李毅沾染上了毒品,起初,李毅瞒着小雪吸毒,慢慢地,对毒品的依赖让李毅更加大胆放肆,他索性把这些“毒友”带到家里来吸食冰毒。因为毒品对神经的刺激,李毅的性情也变得愈发古怪。不仅如此,李毅开始教唆小雪吸毒,一开始小雪是拒绝的,但是好奇心的驱使,加之法律意识淡薄,小雪也开始沾染上毒品了。小雪打工赚来的钱几乎都用来购买毒品。可即便是这样的日子,也没能过得平静。一天下夜班回家,小雪发现李毅竟然跟一个女人在自己家中。小雪思前想后,向丈夫提出了离婚。丈夫李毅表面上很平静,其实内心早有打算。原来,李毅趁小雪不在家,带着两人的共同财产离家出走了,并从此杳无音信。感情的重创,让小雪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更令她想不到的是,毒品对精神的刺激,远比情感伤害严重的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在精神极度崩溃的状态下,吸毒的快感让小雪暂时忘记了人生的伤痛。渐渐地,打工赚来的钱已经不能满足她对毒品的需求,小雪就这样走上了贩毒的道路,并且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首播:5月27日(周五)18:55

  重播:5月28日(周六)11:3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海关细化服务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天津“电控”企业 拿下海外车企订单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期项目全封顶
·首笔提额科技贷15日发放
·第4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决赛
·瞄准市场 科研成果再开发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跨时代战书》五禽戏传人
·《你看谁来了》王洁实从艺五十周年
·《幸福来敲门》网红妈事业家庭两难平
·《跨时代战书》建筑工圆钢琴之梦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