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频道动态
更多>>
高考来了!
——科教频道高考季举办多种大型活动
日期:2016-07-01 10:08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科教频道从2012年开始制作高考季特别节目,至今已经五年。今年高考季,为了满足广大考生志愿报考、学校专业选择、出国留学等相关问题的咨询需求,科教频道于6月24日—6月26日三天,进行了“高考来了”暨全球志愿填报的四场大型直播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科教频道邀请到了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天津本地高校以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外地高校的校长、招生办负责人,详细为学生们讲解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录取情况,专业设置以及毕业就业方向等考生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同时,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地满足有出国意向的考生需求,节目组也邀请了新东方学校、新通教育、泛洋文华国际教育等众多优质出国留学、咨询机构,为同学们带来了英、美、澳、新加坡等不同国家各具特色的留学信息,详解高考成绩如何与国外高等教育选拔考试对接,有针对性的回答了考生们普遍关注的出国留学相关问题。

  在本次直播开始之前,科教频道共制作了八期《中学校长访谈录》特别节目,邀请了天津各大中学校长代表做客科教频道演播室,为高三的学生们解读高考相关注意事项、提供系统的备考指南、进行考前的心理疏导,提前为高考打响了预备战,也在直播前为中学教育和大学教育之间架起一座连接的桥梁。

  自5月21日起,科教频道连续20天在20:50—21:00播出《2016高考来了之高校志愿填报指南》访谈节目,节目邀请圣达信升学规划研究院的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分享高校填报的成功经验与注意事项,为考生和家长指点迷津。

  不仅如此,频道记者还提前深入到各高校举办的线下招生咨询会中,采访了数十所本地、外地高校、专科类院校的招生办公室老师、负责人,并将各校的特色办学理念以及招生相关信息进行整理归类,制作成成片在直播中进行播放,为不同成绩批次、不同专业选择的学生提供了更全、更广泛的学校录取信息。

  在直播进行的同时,我们也广泛积极地进行了频道公共账号的活动推送,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就在直播进行过程中,不断有外地来津院校的招生办负责人以及教育机构打来电话,希望参与到直播活动中。为了获得最良好的直播效果,直播组也甄选了一些具有特色代表性的高校、教育机构,及时与各方对接,更改补充直播流程,以期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考生的需求。

  本次的“高考来了”暨全球志愿填报的大型直播活动圆满成功。在收获了一批优质的教育相关资源的同时,本次直播也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关注度。活动结束后,仍然有众多热心观众不断打来咨询电话、或发短信微信咨询高考录取、出国留学相关事宜,频道也迅速向各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出国留学机构做出咨询,与观众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沟通反馈。

  科教频道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