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卫视《快乐家游战》今晚开播

http://www.tjtv.com.cn  2016-07-27 10:41

  7月26日18:00,天津卫视大型户外闯关挑战节目《快乐家游战》激情开播,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家庭合力闯关,全新110米超长水上双赛道,完成默契与勇气的双重考验。记者采访了《快乐家游战》总导演,为您揭秘制作的台前幕后。

  原创模式:以“家”为核心,亲情与挑战并重

  《快乐家游战》是天津卫视在暑期档推出的大型户外闯关挑战节目,首度以“家”为核心概念,所有的选手均以“家庭组合”参赛,或父母子女的亲子组合、或夫妻情侣的CP组合、兄弟姐妹的亲情组合。在限时180秒内,顺利通过动感浮台、水上平衡木、疯狂转轮、急速滑索等七关考验的家庭,即可获得冲关大奖。

  与之其他的户外竞技节目不同,《快乐家游战》针对暑期档,面向家庭受众,将“家”的概念贯穿始终,不仅让大家感受冲关的激情魅力,也凸显家庭和谐的温情正能量。节目总导演林鸿飞在接受采访时称:“暑假来了,孩子们放假了,我们也是抓住了暑期档这样一个契机,强调家庭互动,迎合观众需求。他们既可以全家一起到现场来体验,体验完还可以回家一起看节目。这可以说是线上线下的节目设想。”

  赛制设计:七项闯关考验,超长全水池双赛道

  《快乐家游战》紧密围绕“家庭组合”的概念,采用“双赛道”设计。又是每晚六点播出的日播节目,总计六十集,整体制作下来选手的征选是非常海量的。据节目组统计,整季节目将有400多组的选手,800人来参加节目。

  对于参赛选手的要求,林鸿飞说:“从选手能力上分析,是一大一小,一强一弱的搭配,适应双赛道的匹配。从选手关系上来说,必须是家庭成员之间的组合,比如夫妻、父子等直系家属,或者叔侄、舅甥等亲戚关系。在闯关过程中,体现亲子互动、增强家庭和谐,这也是节目想传递给观众的一个信息源。”

  《快乐家游战》在筹备之处场地的选择上,导演组也是煞费苦心。林鸿飞解释道:“它既需要绝对的宽阔占地面积至少在六千平米以上,同时又不能是完全的荒郊野外,要有相应的基础配套,所有的制作人员和参赛选手衣食住行可以保障,这样才能保证节目的录制。”

  据了解,节目中呈现出的竞技设施,是在一个长110米,宽30米的巨型水池之上搭建完成,工程量相当可观。而关卡的设计更是大有讲究,林鸿飞介绍:“所有的关卡,邀请了国内顶级的设计师团队来完成。设施首要考虑安全性,所有的物料元素都是防撞防摔的材质,选手踩上去摔上去都没有问题。另外,整个关卡的设计遵从科学合理性,每一关都是有通关比例的,比如说第一关是80%,第二关就是60%,逐级依次提高难度。”

  幕后故事:户外暴晒“蒸桑拿”,救生人员泡一天

  《快乐家游战》是全户外闯关挑战节目,录制又正逢夏季最热的时间。节目的基因决定了团队要遭遇更多的不可抗力。工作人员称“暴晒雨淋大风吹都是家常便饭”,“体感温度基本都超过四十度以上”,整个团队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夏练三伏”。

  此外,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绝对安全,节目组从水上和水下两路进行保障。水上找体育专业级选手进行试跑体验,检查器材的正常工作。水下则有数名救生人员在水里全程跟随,保证选手落水后的安全。

  天津卫视《快乐家游战》7月26日起每晚18:0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