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8月29日至9月4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08-24 15:14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温拌三脆】

  食材:银耳木耳鸡腿蜇黄瓜熟鸡肉丝香菜

  第一步:处理食材

  1.给鸡腿蜇焯水,焯的时间一定要短。把黄瓜切丝。木耳、银耳泡发。

  第二步:熬卤汁

  2.把虾干用油煸香,再加入大量的蒜末。加入大量的醋,少许酱油,胡椒粉和热水。用浓度大的淀粉来勾芡,再点入少许香油。

  第三步:浇汁

  3.关火后放入银耳木耳和蜇头,将卤汁滚上即可。

  【胡萝卜牛肉锅贴】

  食材:胡萝卜茴香牛肉

  第一步:和面

  1.和面时稍微软一点,面粉与水的比例是2比1。

  第二步:调馅

  2.用水把花椒煮开,晾凉。

  3.把胡萝卜用油炒熟。

  4.在牛肉馅里放入酱油和花椒水,再放入胡萝卜和茴香,搅拌均匀。最后放入花椒油,蒜末和盐。

  第三步:包制

  5.把面团切成剂子,再擀薄。

  第四步:煎制

  6.包上馅放入电饼铛煎制,直到底部定成小黄嘎儿,再淋上少许水,再煎制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

  8月29日(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您去穿越,度过难忘好时光。湿炒牛河粉,干烧黄花鱼,打动您的心,俘获您的胃。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做了一款牛肉滑嫩,河粉入味的湿炒牛河。腌牛肉时,放入哪几种调料会使牛肉更滑嫩?美食博主带来味道鲜美、微辣适口的干烧黄花鱼。要把黄花鱼做得不散,都用到什么窍门?炒郫县豆瓣酱时,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8月30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也来玩浪漫,小岳就为您带来近期风靡网络美食圈的“玫瑰花煎饺”。成功做出玫瑰花煎饺,馅料的软硬可是关键!什么样的手法儿才能做出漂亮的玫瑰花造型呢?开胃鲫鱼味道棒,水煮的鲫鱼最健康。保持鱼肉鲜嫩、不发散,怎样掌握火力和下鱼的时机?王厨做鲫鱼,去腥的法宝是什么?这堪比剁椒鱼调味料的浇头儿都包括什么?

  8月31日(周三)18:50播出

  金黄又酥脆,馅心巧搭配,尖椒配牛肉,解馋更美味。和面时加入什么就能让饼皮有酥脆的口感?尖椒和牛肉是新颖的组合,怎么调出酱香浓郁/细嫩多汁的馅心呢?甜椒还是辣椒,小岳教您一眼区分它们的妙招。美食博主带来一道鱼香山药滑鸡,哪些调味料能够打造出咸甜酸微辣的鱼香口味?为什么葱花的用量要大于蒜末和姜末,而且还要分两次下锅呢?

  9月1日(周四)18:50播出

  潮流餐厅,最潮味道。阿拉斯加雪蟹腿熬的砂锅粥,雪白浓稠味道鲜。师傅全程不离火,搅拌方法非常关键。广东人爱吃的脆皮乳鸽,必须用6两重的鸽子,卤制、挂脆皮水、风干、炸制,门道尤其多。美食界新的潮流风尚——档口餐厅闪亮登场。不同档口一字排开,香喷喷的菜近在眼前。一刮、一挑,豆皮的制作过程真有趣。津味主食拼盘,汇聚了天津人都爱的各种饼。潮州菜与闽文化有着不解之缘。用潮州特产——菜脯,做一道潮州炒饭,咸鲜的秘诀竟然是鱼露!自制的马蹄糕口感像果冻,先蒸后煎,香甜无比。独特的小河帮川菜让人一饱口福。用秘制浇汁做的肥牛,入口三秒钟麻味尽散,口中只留下香味。口口脆的鱼肚用剁椒来炒,口感真是奇妙!

  9月2日(周五)18:50播出

  本周饭馆热门菜,椒麻香辣的“口水鸡”位居投票榜首。您知道“口水鸡”的由来吗?掌握操作关键点,就能轻松实现鸡皮Q弹紧实,鸡肉嫩滑鲜香。美食达人为您带来一道传统口味的“宫保虾仁”,新鲜的虾仁为何要吸干水分?事先放入冰箱冷冻又是为什么? “一锅出”的做法有什么讲究?

  9月3日(周六)18:50播出

  皮软Q弹,辛辣刺激的潇湘猪手来袭!快备好碗筷,来大快朵颐。一个简单的原理就能让猪皮Q弹紧绷,层次丰富的辣味是哪些配料调制出来的?烧汁时为什么必须要用砂糖?怀念儿时的味道,教您做出真材实料的津味切糕。要把江米做的绵软,需要经过几个步骤?为什么煮米的时候一定要用开水?怎样才能更好的激发出江米的黏性呢?

  9月4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