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8月29日-9月4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08-30 15:26

  白胡子画家情迷黑姑娘

  嘉宾介绍:杨彦,中国民族画院副院长,10年前倾情一座非洲人像雕塑,发愿要娶雕塑中的姑娘为妻。爱达,杨彦妻子,来自塞拉利昂的妙龄黑姑娘。他们跨越大洲大洋、冲破世俗理念走到了一起。两人于2011年认识2天后闪婚,现在有一个2岁的儿子。缘起非洲雕像——10年前,杨彦去朋友家做客,看到了朋友收藏的一座非洲女子雕像。一下就被吸引住了,想要这个雕像,无奈朋友不愿割爱。于是告诉朋友自己一定要找到这个“活雕像”。随后的十年时间,杨彦一直在苦苦寻觅着。

  与爱达一见钟情——应朋友玛利亚的邀约,杨彦和她一起前往非洲塞拉利昂。恰逢塞拉利昂举办了一个全国选美大赛,盛邀杨彦担当评委。人群中的爱达对这个白胡子的先生产生了好奇。恰巧晚上朋友请爱达吃饭,一进餐厅爱达就巧遇了杨彦。爱达那天的睫毛中夹了几根金色的睫毛,忽闪忽闪的,杨彦一眼就被电到了。心中暗喜爱达就是他梦寐以求的女子。并决定如果这个人不能成为自己的妻子他就彻底打消找非洲爱人的念头。

  相识两天后闪婚——认识两天后,在语言不通、互相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杨彦和爱达就在塞拉利昂举办了一个简单的仪式结婚了。由于时间匆忙,杨彦就临时找现场的司仪和街边的路人借了两个戒指。之后他们就分别跟着牧师说誓词,不会英语的杨彦虽然跟着念,但完全不知道说的是什么意思。就这样,他们完成了这个简单但却意义非凡的仪式。

  中式婚礼迎娶非洲新娘——回国后杨彦在在温度水城为爱达举办了一个中式的婚礼。可是没想到在仪式开始之前爱达突然不告而别了。等到下午仪式正要开始之前她又出现了。原来,爱达在家时就看中国电影很喜欢中式的服装,所以在婚礼上想要穿中式礼服。可是碍于语言不通,无法准确的向杨彦表达自己的意思,索性就自己跑出去买。在完全不会中文的情况下自己跑到五棵松给自己和家人一人买了两套套中式礼服。

  异国情侣的别样生活——由于语言不通,两人的沟通存在着障碍。于是他们有了自己的交流方法,就是用手比划。很多旁人根本看不明白的手势他们之间却能迅速理解。杨彦说,这就是他们之间的默契。

  可爱混血儿子——儿子叫杨和平,是因为爱达觉得这个孩子肩负着伟大的使命:世界和平。杨和平从小就展现出了超凡的体能,这和他不一般的孕育过程也有关系。爱达在怀孕后去过一次医院后就坚持不去医院了,医生多次打电话要求她去都被她拒绝。她说在塞拉利昂,就算怀着孩子也一样爬到树上摘芒果。生完孩子后,她也不坐月子。对于这些,杨彦由最开始的不放心也转为了尊重和理解。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8月29日(周一)21:00

  当麒麟遇上百灵

  嘉宾介绍:姬麒麟,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戏剧专科学校,是文艺界改行最多的一位演员,横跨京剧、舞蹈、话剧、电视、电影五个行当,戏曲界他是长靠武生,舞剧中他是舞蹈家赵青的最佳搭档,转行戏剧更是塑造了众多经典的影视形象。妻子张百灵同是演员出身,两人结婚至今已相伴走过了近五十年。

  因名字相识姬麒麟最初学习的专业是长靠武生,是北京戏曲学校的学生,当时张百灵的学校和姬麒麟的学校合并成立了北京戏剧专科学校,在学员名单的大字报中张百灵注意到了姬麒麟,正在和同学讨论竟然有这么怪的名字时,没想到姬麒麟就在旁边。当时张百灵对姬麒麟的第一印象是:长得还挺英俊。

  百万分之一的缘分有一次,毛主席接见红卫兵。百万人的广场上人潮拥挤,张百灵人群被挤着悬空了起来,当时她非常害怕。这时候恰巧看见了姬麒麟,两人被人群挤到了一起,张百灵赶快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住了姬麒麟。活动结束后,广场上的人潮散去,张百灵的鞋被挤得不见了。姬麒麟找了一双四十几号的大鞋给张百灵让她先穿着回学校,自己留下来在广场上帮张百灵找鞋,没想到在几万双鞋当中真的被姬麒麟找到了属于张百灵的那双鞋。正是因为这次惊心动魄的经历,两人萌生了情感。

  患难见真情文革期间,张百灵家里受到了很大冲击,张百灵的父亲也去世了。听说了百灵家的情况姬麒麟赶紧去看她。见到姬麒麟,张百灵说“我们分开吧,我们不是一个阶级的人了。”姬麒麟听了挺难受的,虽然没有挑明恋爱的关系,但毕竟是好朋友,姬麒麟觉得,张百灵家里出事了,就跟自己家出事一样。姬麒麟后来又找到张百灵,说要跟她订婚,两人结婚后姬麒麟就要去参军,死在战场上让张百灵当烈士家属,改变她的地位。这个决定让张百灵十分感动。更多精彩,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8月30日(周二) 21:00

  最好的方法给孩子-----王芳(上)

  嘉宾介绍:她是每年录制1000场节目的著名主持人却出了一本育儿畅销书?什么机缘让她在手术住院期间完成著作?她为何说妈妈的时间是零钱? 著名主持人王芳携畅销书《最好的方法给孩子》做客《男人世界》讲述一个成功女性育儿的心路历程。

  妈妈的时间是“零钱”:王芳女儿三岁时,有一天听姥姥说,大家都在吃饭,突然找不到女儿了,姥姥转了一圈,发现她一个人站在卫生间的小板凳上,对着镜子说:“妈妈,我好想你啊,你也想我吗?你是在开会还是录节目啊,你要是回来陪我吃饭就好了!”然后,凑到镜子前,亲了一下,才费劲的爬下来。第二天,王芳就去商场买了一对项链,上面是个小兔子,王芳属兔。晚上,她很认真的把小兔子项链带在了女儿的脖子上,告诉她:“宝贝,妈妈戴大兔子项链,你戴小兔子的,它们也是母女俩,但是它们可以隔空说话,你有什么想和妈妈说的话,都和小兔子说,妈妈心里就能感受到,你戴上这个,就会感觉到妈妈在你身边。”作为知名主持人、企业老总,王芳太忙了。即使这样,她每天工作到下午6点,开车一小时回家陪女儿做作业、洗澡睡觉。到晚上9点再开车回到公司,召集公司员工开策划会、之后审节目。直到凌晨1点以后再回家。第二天雷打不动的要6;30起床,陪伴女儿半小时,女儿出门上学后,王芳再睡回笼觉。王芳认为陪女儿的时间就像零钱,不攒着可能随手丢失了,但是用心积攒,却是一笔很大的财富。王氏神奇记字方法:王芳因为工作原因,陪伴女儿的时间非常短暂。为了提高女儿的学习效率,她为女儿量身定制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王为念老师记忆力非常不好,却很容易的记住了“耄耋”两个字。王芳的女儿如何记忆“瘸”字的写法。王芳现场如何讲述飙车的“飙”字记忆方法让现场大学生目瞪口呆?在她的家里,沙漏如何成为让女儿改掉拖沓习惯的神秘物品?“潘多拉的盒子”是王芳和女儿两人情感交流的重要宝物?更多精彩尽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8月31日(周三) 21:00

  王芳:最好的方法给孩子(下)

  嘉宾介绍:王芳如何对自己出狠招成就事业;电视总裁在家是否是虎妈?主持人马小川为何对王芳丈夫致敬;著名主持人王芳携育儿新书《做好的方法给孩子》继续做客《男人世界》讲述成功女人育儿的心路历程。

  第一次不及格:王芳在女儿一、二年级时,并没有对她的功课格外上心。然而小学二年级时,老师给王芳发了一条微信,让她瞬间石化,原来是一张女儿不及格的分数。她半天没有回过神来。王芳是一个不在乎分数的家长,但是不及格就相当于一栋房子,地基松动不合格,那将来房子一定不坚固。在驱车回家路上,王芳非常自责,因为堵车她火气消了很多。进家后她并没有火冒三丈,而是心平气和的问女儿,没有考好问题出在哪里?女儿不停的哭,非常担心妈妈打自己。王芳女儿那时快8岁,她从没有和女儿对过手。那天她告诉女儿,自己永远不会因为学习成绩动手打她,并紧紧的把女儿拥抱在怀里。从那天开始,王芳决定要一点点的教女儿方法,她把女儿的问题找出来,帮她举一反三做一些练习,并给女儿做了一些学习计划。她把女儿记不住的汉字编成小故事,把各种数学口诀编成儿歌。

  老人带孩子,用问题能“提意见”?老人带孩子,似乎算是中国特色,并且王芳还是著名情感节目主持人,做情感节目几千期,见过太多婆媳、母女、翁婿、父子,因为养育孩子观点不同矛盾百出。她也难逃这个问题,女儿出生以后,先是公婆帮她照顾了孩子七个月,之后王芳就和父母一起生活。八年来,在教育和照顾孩子方面,他们都有过分歧,每每都能顺利化解,王芳熟知每一个人的性格,挨个“对付”。她给自己提一个原则,不管小事,都是亲奶奶、亲姥姥,肯定出发点是好的。几年下来,她也总结了一些和老人交流孩子成长问题的方法,第一:求大同存小异。老人带孩子不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所以先感谢。第二,抱怨解决不了问题,不能相互埋怨。第三,提建议之前先肯定,带孩子是个大工程,老人带孩子非常辛苦,但是百密一疏,在和老人沟通教育孩子的问题,大忌直接说老人带孩子有问题。总之,老人是帮忙不是义务,有了这个大方向,就不会出问题。更多精彩尽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9月1日(周四) 21:00

  相声夫妻---田立禾、张文霞

  他们是相声舞台上唯一的夫妻搭档;他们喜结连理却为何遭到同行的强烈反对;为什么在妻子眼中丈夫显得财迷异常;生活中相声夫妻吵架又如何化解?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田立禾、张文霞夫妇做客《男人世界》,为您讲述他们的捧逗生活。

  台上师叔,台下妻子——田立禾的祖父是天津外资银行高级职员,父亲是位知名的中医大夫,田立禾从小在私塾学习,长大后跟随父亲学习中医,十五岁时,田立禾就已经能开方治病了,但他却不想继承父亲的衣钵,因为田立禾不想每天面对愁眉苦脸的病人,他认为说相声好,面对的观众都是笑脸。当时艺人在社会上的地位很低,亲朋好友都强烈反对,只有父亲支持田立禾,还托人给他找了老师,结果费尽周折,田立禾拜师张寿臣先生门下。田立禾的妻子张文霞出身曲艺世家,1952年拜师相声名家武魁海门下,由于张寿臣比武魁海长一辈,所以论辈分田立禾是妻子张文霞的师叔。

  喜结连理遭到同行强烈反对——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在相声演员任民起的撮合下,田立禾、张文霞结为连理,对于他们的婚姻,家长满意,老师同意,他们自己更是乐意,但唯独遭到了很多同行的强烈反对,因为田立禾和侯宝林、常宝堃平辈,而张文霞却矮一辈,许多和田立禾同辈的相声演员提出意见:田立禾、张文霞结婚以后,管张文霞怎么叫啊?于是“官司”打到了张寿辰老先生那,老先生的回答很干脆:今后按立禾的辈分叫。这样此事才得以解决。

  一毛三斤麻蛤拌面的喜宴——田立禾、张文霞结婚时正赶上自然灾害,婚宴很简朴,一毛三斤麻蛤打卤拌面就算是喜宴了,喜宴简单,婚房更简单,一个极其狭小里外间,里间十平米的小屋就是他们的婚房,奶奶、公公、婆婆、还有小叔子住在外间,两人根本没有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赶上下大雨,他们居住的地区是个锅底,屋内的积水能到没腰的部位,出门都要拄着棍,由于屋里空间小,尿盆和锅飘都摆到了一块儿。

  张文霞眼中田立禾挺财迷——80年代,张文霞喜欢上了一件1000元的水獭大衣,田立禾就是不让买,结果现在至少价值五万;张文霞为田立禾定做一件呢子大衣,裁缝做小了,只有张文霞能穿,才花了二百元,可田立禾死活也不让买;张文霞花了六百元给田立禾华买了一件貉皮大衣,田立禾也埋怨她乱花钱,但这时正巧田立禾冬天到杨村拍戏,这件貉皮大衣可派上了大用场。所以一直以来,田老在妻子眼中成了最抠门的人。

  节目中,相声夫妻田立禾、张文霞合说了经典相声段子《练气功》、《绕口令》和《脑筋急转弯》。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9月2日(周五) 21:00

  相声演员和千金小姐的金婚爱情路

  嘉宾介绍:魏文亮,天津市家喻户晓的相声演员,天津市政协委员,表演风格生动夸张,形式多样,尤其擅长“柳活”,代表作《要条件》、《爱与美》、《二重唱》;妻子刘婉华,原是一名舞蹈演员,嫁给魏文亮后相夫教子,二人相濡以沫走过半个世纪的爱情之路,本次做客《男人世界》,庆祝他们的金婚纪念。

  跨越门第观念的勇敢结合——刘婉华出生在大户人家,偶然一次接受朋友邀请来给魏文亮的曲艺团做报幕员,二人就这样相识。但是在五十年前,相声演员和千金小姐的交往还是难以被人接受,在现场,他们首次揭秘了促使他们二人的结婚的原因。原来在二人交往一年后,刘婉华接到了海政歌舞团的录取通知,事业心很强的她打算去继续发展舞蹈事业。魏文亮听后虽然替她高兴,但也很失落,垂头丧气地说“你走了我怎么办呢?”,打算分手。没想到刘婉华竟为了他放弃这份录取通知,不顾家里的强烈反对偷偷拿了户口本,和他结婚。

  对家庭的无私付出——尽管刘婉华是千金小姐,但是嫁给魏文亮后十分支持他的事业,默默支撑起照顾家庭的负担,给魏文亮无微不至的照顾。困难时期,家里穷的给孩子买不起衣服,勤劳的刘婉华就把工厂发的线手套拆了,做成一件件小线衣给孩子穿。第二个儿子出生后,魏文亮又得了肝病肾病,身体极差,刘婉华在家一边用脚勾着婴儿车哄孩子,一边用手烙饼。现场,刘婉华亲自示范了当年是如何一边哄孩子一边做饭,讲述起过去艰苦的日子,老两口更是数度哽咽。

  互相包容,相伴一生——50年来,魏文亮夫妇在照顾家庭方面分工明确,有着“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庭特点。魏文亮由于忙于工作,有时会忽视刘婉华的感受,这么多年也几乎没给妻子买过一件礼物,由于性格老实木讷,也经常会对妻子照顾不周。现场刘婉华就多年来对魏文亮的几件不满之事进行了控诉。魏文亮给刘婉华买过唯一的礼物是一件衬衣,但是这件衬衣尺码和款式都与刘婉华的衣服相差深远,更让刘婉华为此生气了三天。还有刘婉华生孩子时,羊水都破了,魏文亮还让她先去医院挂号。魏文亮的种种“恶行”,令妻子十分无奈。那么这对金婚老夫妇又是如何克服生活中的种种摩擦和艰辛,白头偕老的呢?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9月3日(周六) 21:00

  中国第一保镖——李旭

  嘉宾介绍:李旭出身武术世家,从事保镖职业近二十年,美国政要保护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位中国学员。为国内外政界要人、商业精英提供专业保护。多次参加特种军事训练,在香港飞虎队受过训练;持有国际认证的PPS(个人保护专家)证书。

  出身武术世家——李旭出生在一个武术世家,自幼就和爷爷学习武术,每天凌晨3点,爷爷就拿着鞭子站在李旭床前,叫他起来练功,到天亮了才打住。那时候,李旭练就的是少林太祖拳,稍大一点,爷爷又让他拜在七星螳螂拳名师马能威老师门下学习螳螂拳,有了深厚的武术功底。

  “踢场子”练就散打功底——在学习传统武术之余,年少贪玩的李旭经常会和师兄一起背着师傅到公园里找其他人踢场子。也正是因为如此,李旭在实战中得到了许多对抗经验。

  机缘巧合当上保镖——1990年,李旭高中毕业,一个做刑警的亲戚说,有个外企老板需要人做保镖,看看他能不能胜任。在那个年代,美籍老板公开招聘保镖,实属罕见。虽然只招聘四个人,却有上千人报名。李旭凭借着自己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应聘的就剩了十来人,此时老板才现身。复试就是应聘者们相互的一场“对抗赛”,由老板亲自主持。当时老板想让大家展现自己的真功夫,年少气盛的李旭第一个站出来挑战大家,最终凭借自己过硬的功底轻松地将对手们都打倒在地,得到了第一份保镖工作。

  闯荡中东——1992年,一个从国外回来的朋友建议李旭上中东看看。初到阿联酋,由于没有工作,人生地疏,李旭只能到道馆去表演中国功夫,赚一点钱赖以生存。那时候,当地人并不了解中国功夫,李旭的表演并不能赢得欢迎。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旭被自己的担保人推荐展示中国拳术。就在他展示完毕后,一个中东小伙子手拿一把匕首就跳到台上向李旭挑战,但被他当场击败。李旭也因此闻名,开始不断迎接各个武馆的人向他发起的挑战。渐渐地在当地声名鹊起。不仅有许多的家长送孩子前来拜师学艺,李旭还被请到当地警察局任教练,训练警察学习中国武术。

  回国开拳击俱乐部——在中东闯荡两年,李旭积攒了一些积蓄。他决定回国开一家拳击俱乐部,这也是当时全国第一家拳击俱乐部。来他俱乐部的大多是一些退役的特种兵或是有武术功底的人。时间久了,有许多委托人闻名来找他雇佣保镖,他的俱乐部也成了一个保镖中介处。

  赴美学习成为职业保镖——多数人眼中,保镖只是四肢发达的武夫,但李旭并不这样认为。想要改变人们对保镖的偏见,一是要将保镖的职业理念传播开来,二是要提升保镖从业者的整体素质。当时他听到朋友说起美国的政要保护学院,专门培训个人保护专家,不仅教战术技能,还帮助受训人塑造职业理念和服务意识。2005年,在朋友的介绍下,李旭得到机会到美国政要保护协会学习。在那里他学习到了许多战术要领,同时也了解到了不同于国内的保镖理念。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9月4日(周日) 21:0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