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9月5日至9月11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08-31 09:13

  白露养生有“三要”:防秋寒、润秋燥、贴秋膘。《食全食美》特邀养生顾问王洪章老师推荐的利好食材,是润燥滋补的银杏和核桃。津菜大师王雁明带来一道滋补好菜——银杏鸡丁。银杏自古受推崇,为什么杨贵妃对它偏爱有加?鸡丁上浆有顺序,怎么处理才能嫩滑可口?小岳巧用核桃仁,带来芝麻酱糖饼的升级版——核桃仁糖饼!三个和面小窍门,让做出的糖饼酥香不艮!小岳的一个偷懒做法,竟得到王教授的极力点赞!核桃里哪个我们平常会丢掉的部分,成为了吃糖饼的最佳搭档?

  9月5日(周一)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干煸牛肉丝

  主料:牛里脊、芹菜、大蒜、郫县豆瓣酱、干辣椒

  第一步:切牛肉丝

  需要顺刀切丝,防止肉丝断裂。

  第二步:腌牛肉丝

  蚝油、酱油、料酒搅拌均匀后,放入少许食用油,最后防止粘连。

  第三步:煸炒牛肉丝

  花椒油炸香,之后放入少许香油,放入腌好的牛肉炒干,放入老抽上色。然后,可以相继加入蒜片、郫县豆瓣酱、泡水干辣椒丝,用白糖调味,下入配料芹菜,出锅前淋入花椒油即可。

  烙月饼

  主料:面粉、熟芝麻、蒸熟的面粉、蜂蜜、猪油

  第一步:馅料的制作

  2份熟芝麻、2份熟面粉、1份白糖、少许盐、十三香,鸡粉,猪油,加入水混合均匀。搓到能够成团,也能够散开的状态。

  第二步:皮面的制作:

  7两5(375克)面粉、1.25克小苏打、75克蜂蜜、100克烹调油,之后按照一半的面粉量加入开水,直到面团和匀。

  第三步:包制月饼:

  皮面包住馅料,制成小的月饼,放到饼铛之中,待月饼起鼓,面皮不再粘黏就可以出锅了。

  9月6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土豆变身金黄可爱的小丸子,不用油炸怎么能让丸子外酥里糯?如何调出老少皆宜的美妙口感?让丸子不散的秘诀又是什么?喷香的羊肉配上焦黄的大蒜,筋道的粉皮儿吃起来吸溜吸溜的,这就是津菜大师带来的羊肉蒜子炒粉皮,先炖后烩,原锅原味,怎么让羊肉拥有浓郁醇香的无敌美味?用什么好办法能把蒜子的蒜香味最大程度地释放出来?

  9月7日(周三)18:50播出

  鸡肉怎样做好吃又营养?小岳为您带来一道老少皆宜的“蔬菜鸡腿卷”。使鸡肉入味,鸡皮脆爽,小岳有何妙招?用叉子反复扎一扎鸡腿肉,这又是为了什么?蜂蜜水的妙用您知道吗?如今正是芋头大量上市的时候,一道“芋头酥”让您换着花样吃芋头!想要做出香甜软糯的芋头馅,只需三种调料就能实现;外皮层层起酥,和面手法是关键。

  9月8日(周四)18:50播出

  马上就到中秋佳节,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里,《食全食美》带您到白洋淀转一转。芦苇荡里,荷花妖娆,水路四通八达的白洋淀有什么吸引人的美食呢?文超在旅游达人罗生堂的带领下逐步深入了解。行走在当地居民居住的小岛上,被一阵香味扑鼻的味道迷住的两位主持人,在一所农家院前面停住了脚步。土灶台,柴火堆,锅里的鱼汤冒香气。当天捕捞的河鲜在白洋淀原生态炖法的料理下,口味更加诱人!您知道荷花荷叶也能吃吗?荷花炸着吃,外酥里嫩,荷叶凉拌一下,竟然有着清热去火的养生功效?自古就盛产鸭蛋的白洋淀,制作鸭蛋却只用黑呼呼的泥巴?油多的流一手的鸭蛋,挑选有什么诀窍吗?老村胡同里的饭庄,小的只摆得开两桌。是什么让餐厅获得多年的认可?黄腊丁又称嘎鱼,在白洋淀居民的眼里,最适合的烹饪方式竟然是清蒸!口感细嫩,肉质滑腻,吃的文超都不想回家了!

  9月9日(周五)18:50播出

  山珍海味或是解馋小吃,您想学的全部都有。今天的饭馆热门菜,我们来做一个女孩子们最爱的南瓜糯米糍。晶莹剔透的面皮是怎样做出来的?做馅料,为什么要放蒸过的面粉?让黑芝麻馅醇厚鲜香的关键配料又是什么呢?山药烧蹄筋,滋补贴秋膘。铁棍山药怎么处理,才能外脆里嫩?熟蹄筋为什么也要用水焯一下?炒料时不加水,浓郁的汁水又是怎么烹出来的呢?

  9月10日(周六)18:50播出

  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带来鸡肉鲜嫩,别具特色的腐乳烧鸡翅。在烧鸡翅时,为什么要放入啤酒?美食博主做了一款口味醇香、荤素搭配得当的芋头烧排骨。芋头要先怎样处理,才可入菜?在烧制时,放入哪些调味料使排骨更好吃?

  9月11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