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张潮、艾丽玛跨越20岁的浪漫爱情

http://www.tjtv.com.cn  2016-09-13 13:58

  嘉宾介绍:张潮: 1956年7月1日生,北京人。幼年随父母支边到甘肃省嘉峪关市,1973年嘉峪关市树脂厂当汽车修理工,积累最初的人生经验。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接受正规的表演训练。在学习期间,被著名导演谢晋相中,参加影片《啊!摇篮》拍摄,崭露头角。近年在电视剧《重案六组》中饰演郑一民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拍完《重案六组》,张潮成了公安志愿者——拍完《重案六组》后,张潮就爱上了警察这一职业,只要没事他就跑到家附近的派出所上班,和公安局的同志们一起吃、一起睡、一起工作。有时候,他没功夫去公安局,人家还会给他打电话让他去帮忙,说:潮哥,您现在得空吗?我们这里现在缺人手,要不您过来给帮个忙?一遇到这种情况,只要他有时间,保准跟着及时出现场,都快混成半个警察了。

  张潮直言娶个小媳妇很累——张潮的妻子艾丽玛是个地道的蒙古族姑娘,比张潮小了整整20岁。张潮说年轻的女孩子都不擅长家务,而且因为年纪比自己小那么多,所以在生活中要想尽办法变化各种角色:父亲、兄长、厨子、保安、司机、保姆、丈夫……在她有不同需要的时候就要及时、准确地转化角色,这对于他来说,确实是个累人的活儿。张潮说有时候他也很想培养一下老婆的自理生活能力,让她学着做做饭,可是只要艾丽玛一进厨房,就跟拍武打片似的,弄得乒乓乱响。而他一直都有着一套张氏做饭运筹学,每次做完饭以后厨房就跟没做过饭一样干净,一个锅盖子可以在四、五个锅子之间自由穿梭。基于演播室的条件有限,张潮不能全面展示他那套训练有素的张氏做饭运筹学,但他还是为大家展示了他高超的做饭手艺,一道地道蒙古族羊肉汤不仅让妻子赞不绝口,也让现场的观众喝得是热火朝天。

  虽然不会甜言蜜语,但是哄老婆却有绝招——有一次张潮当制片人投拍了一部电视剧,妻子艾丽玛也在其中担任角色,他不仅没给妻子行方便,反而要求异常严格。有一天因为妻子拍雨戏受凉感冒了,他不仅不关心她,还在片场斥责她状态不佳,艾丽玛咬牙拍完戏回家后就跟张潮打起了“冷战”。张潮看到妻子不高兴也不去哄,反而扭头出了家门,这样的举动可把妻子气个够呛。可谁曾想到,半个多小时后,一道暖暖的羊肉小火锅摆在了艾丽玛面前,看着眼前这个不会甜言蜜语但却懂得用实际行动关爱自己的丈夫,艾丽玛立马破涕为笑,所有的不开心和委屈也就烟消云散了。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9月16日(周五) 21:0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