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9月19日至9月25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09-14 15:34

  秋收冬藏,美食您帮忙。咱们的首推食材,号称“宫廷宴会珍品”。鹌鹑蛋个头小,不过营养可不少!蒸蛋怎样才能不出蜂窝,又软嫩可口?做出超级Q弹的鱼丸,需要经历哪些步骤?另一道食材,号称百姓餐桌上的医生!菜花物美价廉,功效不能小看。小岳带来有滋有味的“剁椒菜花粉丝”。菜花是怎样通过水油焖制方法达到干香脆嫩?粉丝的提前处理有什么妙招儿?

  9月19日(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你去穿越,小岳把广西著名的香芋蒸鸡搬上咱们的餐桌,怎么挑选口感松软沙口的荔浦芋头?为什么要先煎炸再蒸制,这道菜的味道才能达到完美呢?丝瓜好吃又营养,您相信吗,面点大师竟然用它做出了美味的素包子!那口感可绝对不一般呢!丝瓜容易出汤儿不好包制,薛老师有何绝招轻松化解这个难题?怎么把素馅调出非同寻常的美妙滋味呢?

  9月20日(周二)18:50播出

  新鲜的茶树菇怎样做美味又营养?小岳为您带来一道“茶树菇香锅鸡”。彻底清洗茶树菇,小岳给您来支招。提前焯水,究竟用意何在?冰糖除了用来提味,还有哪些妙用呢?大麦仁入菜,会给味蕾带来怎样的惊喜?且看美食达人带来的这道“大麦仁牛肉粒”。怎样挑选质量上好的大麦仁?想要入口Q弹爽滑,需要经过哪些处理?牛肉去膻增香,全靠哪些调料?

  9月21日(周三)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羊肉炒面片

  主要食材:玉米面普通面粉高筋面粉羊肉片洋葱蒜薹胡萝卜木耳西红柿

  1.先和面,和面的比例为,玉米面1份,面粉1份,高筋面粉1份,在面粉里加入一个鸡蛋,少许盐和水一起和匀,可以让面更筋道。

  2.在和好的面团表面涂一点食用油,饧一会儿。

  3.把面团擀平,切成长条状,再用手揪成一元硬币大小的面片

  4.温水下锅,煮熟面片

  5.将羊肉用油煸一下,煸出水分后,放入蒜,醋,番茄酱和辣椒酱,再放入洋葱,蒜薹,胡萝卜和木耳。

  6.翻炒下配菜,最后下入面片和西红柿,用盐调味。

  琼山虾仁豆腐

  主要食材:鸡蛋干贝鲜虾青豆高汤小香葱

  1.将3个蛋清和少许高汤搅拌均匀,上锅蒸7到8分钟。

  2.将虾仁切丁,再把干贝拍散。

  3.用小香葱煸葱油,锅热以后同时放入料酒和水,再放入蚝油,把葱段捞出。

  4.下入干贝末和虾仁,加入少许糖,临出锅之前撒一把青豆。

  5.将浇汁淋到蒸好的蛋羹上。

  9月22日(周四)18:50播出

  地道成都人带您玩透成都、吃遍川味!走在著名的成都古街——锦里,到处都是相机的咔嚓声。站着吃酸辣粉不腰疼,吃甜豆花也绝不会引起口水战。红油火锅飘香街头,吃正宗的四川火锅可不要涮羊肉哦。新鲜毛肚、鸭肠、兔腰、竹笋,还有被当地人称为珺肝的鸭胗冒充菊花。吃了舒坦,吃完不燥,这火锅让不吃辣的人都染红了嘴唇。豆花配上米饭,您说怪不怪?它却是成都人普普通通的中午饭。傍晚时分美女出动,在春熙路上站定,咱就光明正大地欣赏四川的辣妹子!来成都怎么能不去看看国宝?刚出生不久、绒毛如雪花的熊猫宝宝,萌化了大伙的心。成都人的夜宵不清淡。没有个几百串,就不叫热火朝天地吃串串。从吃到逛,拿着这本攻略您就去成都耍去吧。

  9月23日(周五)18:50播出

  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带来散发着荷叶香味的荷香糯米鸡。腌鸡肉时,都放入哪些调味料,使鸡肉更鲜嫩?糯米鸡要蒸制多长时间呢?大厨梁幼祥做了一款茄子入味、超级下饭的鱼香茄子。煸茄子时,都用到什么窍门?鲜香微辣还有一点甜的鱼香汁是如何制作的?

  9月24日(周六)18:50播出

  您想吃什么菜,我们都能做!小岳为爱吃酸豆角的子骞带来一道“酸豆角煸鸡翅”。酸豆角儿也有家庭版做法?煸炒鸡翅达到怎样的境界最完美?相当百搭的吃法您可以任意搭配!观众想学中秋家宴,梁老师带来传家菜——什锦烩脆粉,又硬又韧的粉丝,是怎么变出酥脆口感的?一份能够百搭的经典酱料,到底是如何调配?热心观众的好手艺竟然还得到了梁老师的夸奖。

  9月25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