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频道动态
更多>>
公共频道全新大型互动直播节目《直播天津卫》19日开播
首季关注“耀舞扬威”天津市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
日期:2016-09-19 14:44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全新打造的一档以“民趣展示、民乐分享、民惠送达”为主旨,制造热点、全民参与、引爆话题的大型互动全媒体融合直播节目《直播天津卫》将于9月19日18:18开播。从周一到周五,每晚1小时,直播津城百姓最喜闻乐见的生活现场。

  《直播天津卫》每一季关注当下最火爆的市民生活主题,首季聚焦参与人数众多、备受市民瞩目的“耀舞扬威”天津市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栏目平台向大众充分开放,上至77岁的高龄阿姨、下至3岁的领舞娃娃;从高校退休教师艺术团到社区居民自娱自乐舞蹈队;从舞龄近20年的资深广场舞粉丝到随着各路“神曲”闻歌起舞的观众……都来跳大舞,海选所到之处,队员士气旺盛、观众人气火爆。

  经过半个月的海选初赛评比,全市12个区的近千支参赛队伍产生了风格鲜明、水平突出的前125强。胜出的队伍都是“有故事的人”,例如东丽赛区某舞蹈队的领队“火焰哥”,海选一亮相就凭着耀眼服装与七彩火焰般的发型惊艳全场,现场展示时更是全情投入,舞姿出众。“火焰哥”是一名发型师,所以能一手包办队员阿姨们的发型与化妆等扮靓大事,他幽默地对记者说,跳广场舞能够调节大妈的更年期,让大伙家庭和谐幸福。河东赛区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队员都是癌症患者,抱团组队,以广场舞阻击病魔。

  从19日开始,125支强队将在天视演播大厅展开PK,每场5晋1,产生小组赛30强,之后继续层层闯关,最终决选出“耀舞扬威”10强,10月30日直播“耀舞扬威”嘉年华大狂欢。

  电视直播邀请相声名家佟有为、知名影视演员“老姑”胡可瑜加盟,搞笑功力深厚的佟老先生将与公共频道主持人奕墨、张旭联袂主持,跟参赛者的即兴“现挂”将成为大赛的一大看点。大赛力求评判公正、节目精彩、笑料不断、哏儿趣十足,评委有来自中国舞蹈家协会、天津各大高校的舞蹈专业名师,还有主持人李宗瑶、著名相声演员马树春等现场评点,此外,备受津城婆婆妈妈们喜爱的主持人二哥也会来客串体验一把当评委的感觉。

  《直播天津卫》设计了“局部弹幕”新玩儿法,增强屏幕信息量和用户参与度。观众可以发送“弹幕”随时发布点评,可以通过留言盖楼来抢红包、夺大奖,中奖的观众还能加主持人微信抢红包,让直播乐趣无穷,实惠多多。节目还利用各大手机软件直播操作简单、到达率高、形式新颖等优势,在每晚的直播当中,进行网络预热直播、同步直播剧透、节目结束后幕后直播,以及记者探班等多种网络直播形式,对现场和幕后进行立体展现。

  除首季关注广场舞之外,《直播天津卫》后续还将策划“社区民星榜”、拜年宝宝秀、经典津味儿美食、奇人秀绝活儿等一系列精彩主题,花样翻新,打造有持续影响力的电视栏目品牌。

  公共 频道 李朦 王颖辉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