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非你莫属》今晚播出清华大学专场

http://www.tjtv.com.cn  2016-09-20 16:14

  节目新规则引发抢人大战

  继北大专场、人大专场、中国传媒大学专场之后,9月12日(周一)晚21:25,《非你莫属》播出清华大学专场,天津企业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求实股份、与58集团、完美世界、易观国际、咖啡之翼等10家的高管组成超豪华BOSS团,其中,不乏多位毕业于清华大学的老板,面对优秀求职者展开抢人大战,不禁开出3.5万的月薪。

  清华研究生获青睐

  老板给出职场建议

  清华大学专场的录制在新清华学堂进行,现场,从近百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四位求职者,都是来自清华大学的硕士和博士、以及有着多年海外求学经历的留学生。

  首先登场的苏裴,是一位来自河南的22岁美丽女孩,现在是清华大学中文系计算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本科同样就读于清华大学。擅长舞蹈、写作与绘画,大学期间参加和组织过多次志愿者活动。当主持人夸奖她是美貌与智慧并存时,她淡然回应:“我只是一位普通姑娘,非常珍惜这次与老板面对面的学习机会”。

  不出所料,在第一环节她得到了BOSS团的一致好评。在第二轮面试中,苏裴与老板的一段华尔兹舞蹈互动,令在场曾是清华大学毕业的老板们追忆起了80年代清华饭堂里的舞会,也让老板们看到苏裴优雅大方的一面,纷纷抛出橄榄枝。同是清华大学毕业的盈科环球控股创始人梅向荣对于像苏培这样还未走向职场的新人给出建议,“第一点要学会承担责任;第二点要诚信,在职场品质里诚信是最重要的;第三点要了解新的社会发展变化、职场变化,主动去适应调整,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新环节:职场测评和灭灯复活

  今年即将录制美国硅谷专场

  《非你莫属》开播近六年,不断调整创新,适应时代需求。在清华大学专场中,有两个小环节引人注目。第一,加入职场测评题,在职场经常会遇到的问题让求职者进行选择,从而测评其职场情商以及价值观。第二,谈钱不伤感情环节中,被灭灯的老板可以“复活抢人才”,这一幕在有留美九年经历的求职者沈旭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来自天津求实股份的总监理申刚再被灭灯后不惜开出三万五的月薪,意图将其招致麾下。

  对于节目中环节的充实和调整,《非你莫属》制片人刘爽表示:“这是服务性和功能性的调整,虽是小调整,但会有大变化。职场测评让节目的知识性、含金量增加了,一个很简单的职场问题不仅老板们各抒己见,也可以让他们管理企业的理念通过节目带出来很多,特别适用。所有的观众们也可以跟着做选项,这个参与度更广,比单纯的在旁边看一个求职更有价值。谈钱不伤感情的复活选择,充分暴露了老板的价值观和人才观,以及求职者对于职场路和人生路的选择。其实,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人性的东西。”

  据透露,《非你莫属》不只会继续做高校专场,还会推出城市专场,而在今年即将录制美国硅谷专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