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10月10日至10月16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09-29 10:29

  寒露节气如何滋补,今天给您推荐罗汉果!罗汉果应该怎么挑选?在这个季节能起到哪些养生功效?除了泡水喝,罗汉果还能做红烧肉,如何把它的甜度和营养完美利用上,看大厨怎么操作吧。平菇物美价廉,是市场上常见的食材,为什么我们的养生专家要特别推荐它呢?买来平菇应该怎么清洗?小岳烹制平菇用的又是什么酱料?

  10月10日(周一)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黄焖羊肉

  主要食材:羊肉土豆洋葱土豆粉黄酱

  做法:

  1.羊肉冷水入锅,充分焯去浮沫,放入电压力锅中。

  2.压力锅中加入小茴香、花椒、桂皮、香叶、干辣椒,倒入没过羊肉的开水,压35分钟。

  3.炒锅适量底油,下洋葱块,煸炒至微黄,盛出备用。

  4.锅中的底油,继续下入土豆块,煸至表面金黄,下洋葱,加压力锅中的羊肉原汤烧开。

  5.下泡好的土豆粉,以黄酱、五香粉、糖、酱油、盐调味,加入羊肉。

  6.焖至汤汁收浓即可。

  白菜爆蛰头

  主要食材:娃娃菜海蜇头香菜香葱

  做法:

  1.娃娃菜每一片劈开,去除叶子部分,将帮斜片成抹刀片。

  2.锅中坐水,锅底刚微微冒泡,六七十度时下娃娃菜,继而下蛰头,一烫即可捞出控水。

  3.调碗汁:20克白醋、4克盐、10克糖、适量水淀粉和香菜梗,混合均匀。

  4.锅底少量葱椒油,蒜片、干辣椒、香葱炝锅,下娃娃菜、蛰头,烹碗汁,大火迅速翻炒,出锅前再淋少许葱椒油即可。

  10月11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吃出新花样。小岳为您带来酸酸甜甜的“梅香糖醋小排”。吃排骨也不用担心油太大的处理手段是什么?不一样的炒糖色方法中,一大块冰糖有什么作用?想让炖出来的肉更加红亮,久放也不会发黑,还有什么妙招儿?大厨带来一份超级下饭的红焖栗子鸡。秋天的栗子最好吃,可是生栗子剥壳是个难题?想让肉烂的更快,大厨加入了哪样神器?这份快手的养生菜,功效可不容小视。

  10月12日(周三)18:50播出

  我爱面点,明星大厨带来一道口味非常独特的宫廷醋溜面。想让肉酱喷香无比,只靠葱蒜简单的炝锅可不行,咱来看看张厨有什么绝招?做出完美的醋溜口味,醋的用法很关键。小岳奉上解馋还不油腻的酸菜煨猪蹄,怎么去除酸菜酸涩的味道,只保留它的香味?让猪皮Q弹,肉质软烂的窍门又是什么呢?

  10月13日(周四)18:50播出

  小小的快餐店,菜单上囊括了天津人最地道的各种面,十几种菜码绝对满足挑剔的胃。海鲜打卤面,用料不含糊,用白肉搭配海参的做法究竟起于何处?炸酱面制作起来不简单,小碗干炸怎么才能突出酱香味?嫁到韩国的天津女孩,摇身变成韩餐老板娘。他们家的烤肉,秘密全都在酱料里。专做鲅鱼饺子的快餐店每天都人满为患,他家的鮁鱼饺子为何要放入沙葱?

  10月14日(周五)18:50播出

  本周“饭馆热门菜”,一道别具特色的“潮州小炒皇”,荣登观众投票榜首!要想做出香气十足的小炒皇,关键的火候该如何掌握?素菜焯水的目的,您知道吗?鱿鱼口感鲜嫩不发硬,又该怎样处理?小巧玲珑、红皮白瓤的“樱桃萝卜”,入菜同样美味可口,且看明星大厨带来的这道“肉末萝卜水晶粉”。萝卜水汽大,难入味,大厨给您来支招。出菜前淋花椒油而非香油,又有怎样的讲究?

  10月15日(周六)18:50播出

  想吃点肉贴贴秋膘,又怕不好消化怎么办?小岳给您推荐一个鲜香的小馄饨,有鱼有虾还有肉,却清淡不油腻,怎么做到的呢?给虾肉去腥的关键配料是什么?在馅料里加入肥肉丁能起到什么作用呢?爱吃甜又爱吃肉,就来试试这道麻油鸡酒,步骤非常简单,关键都在腌制上。能给腌好的鸡腿肉,包上一层保护膜,大厨用了什么配料?煸鸡肉的时候,怎么才能不粘锅?

  10月16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