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10月17日至10月23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10-13 10:20

  食材巧搭配,营养又美味。在节目中,明星大厨做了一款栗子香甜适口、蛏子无比鲜嫩的鲜蛏烧三宝。栗子的好处有哪些?蛏子要怎样处理,吃起来才不牙碜?美女小岳带来一道芋头咸香绵软、米饭松软入味的芋头焖饭。在炒制时,放入哪些调料会使芋头更入味?

  10月17日(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您去穿越,带有俄罗斯风味的番茄炖牛腩,究竟怎么做?番茄去皮有秘诀,张宸的妙招很特别。牛肉要想炖的烂,您得记好俩关键。不放一滴酱油,怎么才能炖出红亮的色泽来呢?酸甜又爽口,鲜嫩看得见,大名鼎鼎的西湖醋鱼,三步就能端上桌!改刀要分雌雄两扇;鱼肉浸满醋香,却绝不酸口,料酒、糖和醋的比例很重要;透亮的芡汁竟然没有一滴油,王厨又是怎么做到的?

  10月18日(周二)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糖蒜汁鲫鱼烧豆腐

  主要食材:鲫鱼糖蒜豆腐芹菜郫县豆瓣酱泡椒

  1炸豆腐:把豆腐炸到脱水,干脆。

  2炸鲫鱼:鲫鱼去膛清洗之后,均匀裹上面粉。放到油锅浸炸,用筷子轻扎,如果一扎就透,就达到了要求。

  3熬制:葱姜蒜爆香,加入郫县豆瓣酱、泡椒、料酒、酱油、醋、白糖、盐,糖蒜汁。待烧制出味后,放入鲫鱼,均匀上色后,再下入豆腐。待两种食材都上色之后,撒上焯过的芹菜,就可以出锅了。

  油栗焖牛肉

  主要食材:牛肉油栗莲藕

  1牛肉的煮白锅:牛肉切块后,放到锅中焯烫,去除血沫。血沫打干净之后,下入香料:山奈、白芷、小茴香、大料瓣、草果、肉蔻、栀子。之后再下入葱姜蒜,稍微煮出味道,就可以下入高压锅。

  2牛肉的压制:把刚准备好的牛肉和原汤,一起放到高压锅,压制20分钟。

  3牛肉的焖制入味过程:葱姜蒜爆香,下入面酱、料酒、少许酱油,炒亮炒香。之后放入炖好的牛肉,先后下入熟栗子和莲藕块,加入少许原汤,把莲藕焖制成熟,撒上少许盐、糖、白胡椒进行调味,之后就可以出锅啦。

  10月19日(周三)18:50播出

  我爱面点,小岳带来一道吃起来开胃又过瘾的麻辣香菇鸡丁面,一道菜里,为什么干香菇和鲜香菇要同时使用?怎么把面卤炒得麻辣鲜香、酱味十足呢?明星大厨带来杏鲍菇鱼丁。让鱼丁软嫩滑爽,什么操作至关重要?为什么煎制原材料的先后顺序也有讲究呢?怎么炒出鲜美清淡的好味道?

  10月20日(周四)18:50播出

  贴秋膘也要讲究健康营养。越南春卷包三文鱼,苹果味酱油煎里脊,大饼卷上酱牛肉,豆腐菠菜做饮品,这到底是何方菜系?不要紧,这么奇怪的搭配,味道很惊人,吃进肚子保证营养满分。传统意大利薄饼披萨得用窑炉烤,四百多度的炉温瞬间激发饼皮的麦香。一半是浓郁的咖喱味,一半是水牛奶酪配火鸡,一手拿着一角披萨,幸福不请自来。精选澳洲谷饲牛肉,排酸柜里放一放,口味更好。一斤多的战斧牛排形似斧头,分量惊人,却只需要烤制五分钟,入口汁水四溢。大骨牛排同样惊喜,三十二种香料腌制,烤上一个多小时,劲道的肉质在嘴巴里越嚼越香。面包届人气之星——软欧,不怕麻烦才能做出松软可口的味道。巧克力味的面饼,杂粮面饼,每种软欧的制作工序都不同,却是一样的美味。

  10月21日(周五)18:50播出

  本周“饭馆热门菜”,一道美味与营养兼具的“排骨豆角焖卷子”荣登热门菜榜首!排骨软嫩鲜香,焖制的调料要记牢;卷子暄软入味,和面时可有小窍门。肉菜主食一锅出的做法,又有怎样的讲究?天津人餐桌上离不开的鱼,怎样做味道更惊艳?且看津菜大师带来的这道“五香小平鱼”。什么样的小平鱼最新鲜?怎样放五香粉,才能使鱼肉干香入味,不糊锅?

  10月22日(周六)18:50播出

  你点菜,我来做,帅哥主持点的是农家小炒肉。肉片怎么处理才能弹牙又不老?小炒肉里必须要放的提味法宝是什么?美食达人带来一道啤酒鳜鱼,鳜鱼处理时要注意哪些方面?腌鱼时需要加入哪些配料?煎鱼时怎么才能做到鱼皮不粘锅呢?

  10月23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