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11月28日至12月04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11-29 11:04

  冬季暖身菜 你点我来做

  中医古籍中有“五谷为养”的说法,中医养生专家为我们推荐的是小米和藜麦。明星大厨带来山西特色菜:炒小米。炒制后的小米会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呢?怎么让小米在炒制过程中颗粒分明?小岳带来一道栗子藜麦焖饭,不被我们熟知的藜麦,有着怎样独特的营养价值?怎么把酱料炒得浓香味美?

  1128日(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你去穿越”,小岳为您带来一道儿时美味“青萝卜羊肉烩饼”。巧妙去除萝卜异味,小岳给您来支招;鲜美醇厚,香气四溢的羊汤,您在家也能轻松制作啦!啤酒入菜,不足为奇。您尝试过用格外斯入菜吗?且看明星大厨带来的这道“格瓦斯烧肉”。五花肉怎样处理,才能外皮紧实,完美定形?不用一滴水,照样烧出咸鲜微甜的五花肉!

  1129日(周二)18:50播出

  我爱面点,来一道金黄鲜香的羊肉西葫锅贴可好?很多朋友做出的锅贴总会又干又硬,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呢?张厨拌的西葫羊肉馅鲜嫩多汁,西葫应该怎么选?调料放入的顺序是什么?金黄焦脆的冰花,掌握了一个比例,您也能做出来!经典组合,全新亮相,小岳用肉馅和茄子,巧手做出茄饼蒸肉!一个小步骤,让蒸出的茄子也能入味十足;不用葱姜,肉馅就能喷香提味,小岳的法宝是什么?

  121日(周四)18:50播出

  美食不论大小,味道最重要,当然“大”美食吃着更过瘾!东北菜一向是实惠量大的代名词,个个一斤多的大棒骨用自己积的酸菜来炖,开胃又解馋。“姑父牌”东北筋饼,擀得薄,才能烙得香。做一碗四川牛肉面,是您想像不到的大工程。先熬红油沉三天,再放入牛油、香料,熬完再沉三天,这才完成底料呢!没个一周时间,尝不到香气扑鼻的牛肉面。重庆当地有名的火锅品牌,名气大得很。毛肚、鹅肠、黄喉,鲜货都从重庆当地空运而来。与总店同样配方的锅底,主打酱香,涮鲜货就得靠它。比脸还大的汉堡见过吗!面包只能靠定制,烤完平铺超大的牛肉饼,三个煎鸡蛋,三大片番茄和各种辅料,绝对够四个人吃。配上有机蔬菜沙拉和手冲咖啡,惬意呀。

  122日(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哪道您更爱?小岳首先为您带来荷叶饼搭配孜然羊肉。暄软白嫩的荷叶饼如何制作?想把羊肉炒的鲜嫩入味需要注意哪几个要点?孜然羊肉里面,让张宸“感动”的健康食材是什么?大厨带来新鲜味美的“双味麻蛤”。麻蛤怎样做起来才不牙碜?怎样处理它才能软嫩适口?做葱爆麻蛤,如何刀工处理,能让葱最大程度的发挥出味道?辣炒麻蛤中,香辣诱人的调料都有什么?做好炒麻蛤,从选材、粗加工,到炒制,步步有讲究!

   123日(周六)18:50播出

  冬日暖身菜,你点我来做。先来一道喷香的焖汁羊排吧,怎么让羊肉鲜美细嫩,还不腻口?哪些您意想不到的食材,都能成为羊肉去膻的利器呢?哪三种调料组合就能打造出完美的酱香口味?明星大厨带来鲜虾白菜粉,白菜切丝还是切块,哪个切法更容易让它入味?怎么让炒出来的大虾鲜美无比,白菜干爽不水塌呢?

  124日(周日)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醪糟烧带鱼

  主要食材:带鱼 醪糟汁 柠檬

  做法:

  1带鱼切段,加入醪糟汁、胡椒粉搓匀,腌制十分钟。

  2将带鱼段两面蘸薄薄一层面粉,入锅煎至两面金黄备用。

  3葱姜蒜炝锅,烹醪糟汁,下入带鱼段,加入酱油,淋醪糟汁,入味后淋入新鲜柠檬汁。

  4汤汁收干,出锅前淋少许香油,即可。

  晾竿白肉

  主要食材:五花肉 苦苣 紫叶生菜 彩椒 黄瓜 大蒜 小米辣

  做法:

  1带皮三层五花肉,冷水入锅,加花椒、大料、葱姜煮开,撇浮沫。

  2肉煮至筷子轻松插入无血腥,关火浸泡20-30分钟至完全熟透,捞出压重物,入冰箱打冷。

  3准备蔬菜:苦苣紫叶生菜彩椒丝黄瓜段等

  4准备蘸料:蒜瓣捣成蒜泥,氧化15分钟备用,锅里少许底油,下干辣椒爆香,下入酱油、料酒熬开,盛出晾凉,加醋、糖、盐、蒜泥、香油、小米辣。

  5打冷的肉切薄厚3mm左右的大片,摆在晾竿上即可。

  1130日(周三)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信男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