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12月05日-12月09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12-05 09:41

  桃色案中案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四川省成都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一名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子说,自己在一家宾馆里遭人强奸抢劫。不过,当民警赶到案发地之后,这名女子却拒绝配合警方,并找机会偷偷离开了现场。更为奇怪的是,警方勘察现场时发现,房间门锁并没有暴力闯入的痕迹,涉嫌强奸抢劫的男子是怎么进去的?种种疑问,随着报案人的离奇消失,成了一个不解的谜团。仅仅1个多月,警方又接到了一起类似的报案,而这起案件揭开了受害人报案后离奇消失的谜底。当天凌晨,成都市公安局青白江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一名20出头的年轻女性被人刺伤,地点位于运城宾馆302号房间。受伤女子名叫江红,她的左臂被人刺伤,血流如注。江红说,当天夜里,自己在运城宾馆302号房间内,遭人绑架勒索,猥亵强奸。江红24岁,成都人,是一家公司的前台,平时朝九晚五,工作规律。闲暇之余,她喜欢上网、玩手机。2016年3月初,江红的手机QQ收到一条好友验证消息。对方自称姓秦,让江红称呼他为“秦哥”。秦哥通过QQ给江红发来一张自拍照,江红仔细一看,对方浓眉大眼,长得非常帅气。两人前前后后聊了十天,江红觉得,秦哥性格坦率说话直爽,这点很对自己的胃口。然而她万万没有想到,约会之后,这个“秦哥”竟然在宾馆内对她实施抢劫强奸。

  首播:12月5日(周一)18:55

  重播:12月6日(周二)11:30

  山村疑云

  2013年8月13号,对于汉中市南郑县68岁的郭老汉来说,一直心神不定,在外边干活的他给家里的老伴儿门某打了很多次电话,可是老伴儿门某的手机一直没有人接听,一丝不祥的预感涌上了他的心头。此时两个儿子都不在老伴儿门某身边,一时还回不了家的郭老汉,情急之下就想到让村里人先去家里看看情况,当他打电话告诉村里开商店的邻居后,邻居的回答更是让他非常担心。邻居说,这两天家里的房门一直锁着。警方在屋内并没有发现失踪的门某,但是从门边的斑斑血迹和地面上被冲洗过的痕迹分析,62岁的门某很可能已经遇害了,而且他们家里平时放钱的抽屉也被撬了。门某的家住在村子路旁一处地势较高的地方,跟他们家紧邻的只有两户人家,但是,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后,并没有得到什么线索。根据住在门某家右侧的老两口回忆,他们最后一次看到门某是在11号下午,在这之后的两天里一直没有见到她,而且她家的门是从外边锁着的,他们都以为门某有事外出了。为了尽快找到已经失踪了几天的门某的下落,南郑警方对武家沟村方圆几十公里的乡镇,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在江水逐渐退去后,民警在距离武家沟村下游大约三公里的地方,发现江水里有一具被床单包裹着的女尸。警方通过尸检和DNA鉴定后确认,死者正是已经失踪5天的被害人门某。正当办案民警全力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时,村民们向警方反映了一个人,说这个人的作案嫌疑最大。虽然村民们反映的杨某一家人和被害人积怨很深,但是警方通过细致的调查走访,基本排除了杨某的作案可能。门某的遇害时间在村子里传的沸沸扬扬,村民们也是众说纷纭,汉中南郑警方承受了很大的压力。62岁的门某究竟是被何人杀害,然后又抛尸江中?案发前在她的家里又发生了什么呢?

  首播:12月6日(周二)18:55

  重播:12月7日(周三)11:30

  缉捕金粉大盗

  今年年初的时候,陕西华阴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盗窃案,报案人是华山金矿厂的工作人员,他们是给一个福建老板代加工金精粉,被盗的金精粉含金量很高,每吨能提炼出七八十克黄金,丢了金粉,也就等于流失了黄金,而且数额极其巨大。 案发地点是一个几乎荒废的国营金矿厂,案发现场附近一共有5个监控摄像头。民警们立即调取了当天晚上所有的监控视频,进行逐一查看,终于在其中一段监控录像里,发现了几个鬼鬼祟祟的黑影。除此之外,刑侦技术人员在案发现场还发现了大量杂乱的脚印,而且不远处墙角上安装的一个摄像头,被人转向了朝天的方向。办案民警还发现在一个废料壕外,有一条小路,犯罪嫌疑人就是通过这条秘密通道来回运送金精粉的。犯罪嫌疑人既知道金矿厂通往厂外的秘密通道,又能把盗窃金精粉的时机把握的如此准确,这样的人会是什么人呢?金矿厂职工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的可能性骤然上升。专案组民警立即对金矿厂的值班人员、当天参与加工金精粉的十几名工人、两名运货司机、三个股东分头展开调查,然而调查的结果是,这些人都没有作案时间。不过还有一种可能,那会不会是金矿厂职工和厂外的盗贼内外勾结,共同作案呢?为了寻找破案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对这家金矿厂的80多名职工以及他们的社会关系展开了秘密调查。

  首播:12月7日(周三)18:55

  重播:12月8日(周四)11:30

  失足女与情夫的杀人计划

  四川省遂宁的圣莲岛是远近闻名的城市湖中岛。每年夏天,岛上遍种的荷花竞相开放,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可就在不久前,就在圣莲岛上的荷花从中,却被人发现了一具男性尸体。当地村民说,圣莲岛上本来是个美丽的地方,这次发现浮尸,让大家心慌不已,美丽的小岛原本是个休闲的好去处,如今反而令人避之唯恐不及。岛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这个尸体从何而来?死者又是谁?这个问题成为了当天河岸边居民们最火的话题。胆子大的几个群众,在警方到达现场封锁之前去看了一下这名死者,他们的答案都很一致,不认识。保安师傅告诉我们记者说,大家刚开始以为江面上漂来的是服装店用的人形模特,也没有太在意。不过因为好奇,他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好像是一个人。而且奇怪的是,这具尸体上还被绑着一块造型奇怪的石头。从网友现场拍摄的图片上看,记者果然发现了这名死者的腰上,有一条绿色的尼龙绳,一直缠到了死者的头部。而在绳子的下端,系着一块造型十分奇怪的石头,长方形的石头中间开了一个洞,似乎是专门为了某种目的而设计的。现场发现尸体的保安也说他们对于这个石头的存在很疑惑。这具无名男尸被拖上亲水平台之后,又有胆大的人发现了另外一个细节,这名死者的右手上有一个刺青,从图案来看就像一个蝎子。在场的人都在猜测,死者身上的蝎子刺青,难道又有着特殊的含义吗?而一位当时目击了打捞过程的老人说,死者脚上绑的石头可能有着诅咒,让死者永世不得超生的含义。据知情人介绍说,在川东北地区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如果一个人死后被投入水中,死者的灵魂就会被水流冲散,死者将会脱离轮回,成为孤魂野鬼。而这次江边发现的这名死者,脚上系的石头则是流传着更为恶毒的诅咒。人死之后被投入水中本已是诅咒永世不得超生,如果在死者的脚上、腰上再绑上石头,让他永远沉入水中,不仅死者本人,他的子子孙孙都将会遇到厄运,“捆石入水,毒中之毒”,这样的说法在当地广为流传。再加上死者手上的这枚蝎子刺青,让整起事件披上了越来越为诡秘的面纱。

  首播:12月8日(周四)18:55

  重播:12月9日(周五)11:30

  难以置信的毒杀

  2014年8月18日,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报警称,医院收治了一名疑似中毒的病人——7岁的小雅(化名),但医生在查房过程中得知:小雅年仅6岁的弟弟和2岁的妹妹,分别在8月15日、8月16日都莫名死亡,医生推测:这可能不是一起简单的意外中毒事件。三名孩子究竟是中了什么毒,医生一时还无法给出明确的答复。但案情不等人,涟水县警方决定自己寻找答案,先围绕小雅一家五口的饮食情况、接触人员情况开展调查。检验结果显示,两个孩子均系氟乙酸盐类鼠药中毒死亡,而侥幸生存的小雅血液中也检出氟乙酸盐成分,已构成轻伤二级。剧毒的鼠药竟然出现在了孩子的饮食里,化验结果让所有人感到震惊!那么,毒源究竟在哪里?三个孩子又是怎么会接触到毒药呢?据孩子的母亲周华反映,出事前,三个孩子都曾经吃过一家小吃摊上的烤肠,难道是烤肠出了问题吗?经调查,这家烤肠摊已经经营多年,当天卖出的烤肠很多,其他同样吃了烤肠的人并没有出现中毒症状。那么,毒源到底在哪里,究竟是孩子误食还是有人恶意投毒呢?如果是有人恶意投毒,又是什么人会如此残忍,连三个年幼的孩子都不放过呢?经过进一步检测,三个孩子的父亲汪清身上也检验出了鼠药成分。就在警方紧锣密鼓开展侦查的时候,8月25日,汪清所工作的虾塘老板袁松,从虾塘回家的路上,突然摔倒在地,不省人事。过往的行人发现之后,迅速报警并打算将他送往医院,遗憾的是,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袁松停止了呼吸。从8月15日到8月25日,10天,先后有三人离奇死亡,这让原本就迷茫的案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警方了解到,袁松今年37岁,早在两个月之前,便陆续出现抽搐、昏迷等症状,家人先后将其送往涟水、淮安、南京多家医院救治,并于7月14日出院。没想到,出院仅一个多月就出了事。那么,袁松和汪清两个孩子的死亡,是否有着某种关联呢?2014年6月29日,袁松吃了有毒的大米、猪肉后,出现呕吐、头昏脑涨等现象,但均未怀疑是有人投毒。由于袁松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待在虾塘,为了进一步毒害袁松,徐如成又购买了20瓶“一步亡”鼠药,并在8月13日将鼠药携带到虾塘,投入到虾棚饮水机的水桶中。但是,虾棚的饮用水喝的最多的是汪清,徐如成为了毒害袁松,为什么会不顾汪清一家的生命安全呢?

  首播:12月9日(周五)18:55

  重播:12月12日(周一)11:3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信男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