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频道动态
更多>>
“耀舞扬威”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完满收官
日期:2016-12-08 15:01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由天津市文明办、全运会组委会、天津广播电视台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全民参与节目“‘耀舞扬威’天津市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以大众参与为主,在全市各区全面展开,百姓展现自我风尚、行业员工展现行业风采,爱天津、舞天津,以争当“美丽天津人”为目的,依托广场休闲健身舞蹈形式,搭建一个舞台,用舞姿展现天津人的美好生活。整个活动依托于团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追寻“中国梦”作为当代文艺创作的主题,把人民群众作为文艺创作的表现主体和服务对象,创作出体现全市人民践行“中国梦”、“天津精神”和建设“美丽天津”工作中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

  该活动于2016年9月5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当天发布了“耀舞扬威”主题歌及标准舞,随后,全市16个区的1200多支舞蹈队伍,300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与到了12场大型海选当中,每个区的海选均选择在本区地标建筑、全民健身广场举行,iptv进行全程直播,视频点击量超过4万人次。经过两周的紧张比拼,125支队伍从海选中脱颖而出,代表本区进入复赛。9月19日公共频道大型全媒体互动节目《直播天津卫》第一季“耀舞扬威——天津市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复赛阶段顺利开播。

  在为期8周的电视直播过程中,公共频道每天投入四十多人的工作团队,从前期彩排、拍摄录制、直播把控、观众互动等各个方面全力保证了40期直播节目的安全播出,节目受到了天津市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全情参与,节目进行过程中,我们秉持“常变常新”的原则,及时调整复活赛及决赛的节目展现形式,增加“现编现跳”环节,既增加了电视悬念的设计,又加大力度挖掘讲好天津人的淳朴生活和感人故事,更加“接地气”地弘扬了天津人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总共播发宣传片16个,在不同阶段聚集人气,节目收视率快速稳定提升,一天比一天高,一周比一周高,最终以单期1.16%收官。整体项目的平均收视率比同期增长31%。

  参加比赛的叔叔阿姨们也向栏目组表达了感谢:“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跳舞能跳到了电视上,耀舞扬威为天津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提供了展示的大舞台,明年我们还来!”来自河北区宝兴里天乐舞蹈队的洪磊是一名智力残疾患者,33岁却只有相当于10岁孩子的智商,洪磊平时不愿和人接触,性格孤僻,洪磊的爸爸把他带到了舞蹈队放音乐。复赛结束后,我们发现了洪磊,对父子俩进行了采访,在场的评委和工作人员都为洪磊鼓劲加油,也为他的乐观和纯真所打动。复活赛阶段,洪磊再次走上了“耀舞扬威”的舞台,这一次,他作为队伍的一员表演了舞蹈,虽然他的动作并不标准,跟不上节奏,但是洪磊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让每个观众动容。洪磊的爸爸说,是“耀舞扬威”让洪磊变得开朗自信,他衷心地感谢节目给孩子带来的积极的变化。“耀舞扬威”的舞台上,上到83岁的奶奶,下到2岁的娃娃,都在展现着各自的风采,还有“抗癌舞蹈队”、“公益舞蹈团”等特殊群体,他们无一不给受众传递着感动、温暖、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润物细无声地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可以说,无论从收视率还是受众口碑上,活动都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终,“耀舞扬威——天津市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经过复赛、复活赛、决赛8周的角逐,决出了2个“舞王”、4个“金奖”、4个“舞动之星”及30个单项奖,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人人爱跳广场舞,个个争当“美丽天津人”的热潮。

  纵观整个项目,作为频道创新节目《直播天津卫》的开篇之作,虽然开了一个不错的头,但也存在着很多不足:嘉宾评委的选择,主持人融入节目的程度、节目与节目连接上都可以再推敲,可以做得更好,更有电视表达力。对于“耀舞扬威”来说,已经结束,但对于《直播天津卫》和整个团队来说,我们才刚刚开始,打磨团队的向心力,坚持直播的好样态,把创新节目的“创新”体现在每一期节目的每一分钟,把创新和全员岗位练兵结合起来,进一步练好内功,在节目的好看度,评委点评精彩度,更强的天津特色和采访深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节目品质。再接再厉,让节目尽善尽美,精益求精,打好每天一场直播的“持久战”,推动《直播天津卫》更好地发展。

  公共频道  李朦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