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01月16日至01月22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1-11 15:17

  大寒时节 养生美味看这里

  大寒养生,既要温补又要顺应升发之气,养生专家王洪章为您推荐养生食材是黄豆芽。李铁刚老师带来一道别具风味的黄豆芽炒鸡松。鸡肉泥三步巧变鸡松,看着新鲜吃着美味。鸡松软嫩Q弹的口感是怎么做出来的?学会了做法,您还能变出更多花样。很多朋友炒豆芽都掌握不好火候,李老师分享小妙招,让黄豆芽既没有豆腥又爽脆可口!糯米滋补有营养,红糖糍粑甜又香!泡好的糯米为什么要煮过才能进蒸锅?打糍粑为什么不是越细越好?小岳蘸糍粑的糖浆又有什么特殊配方?

  116日(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你去穿越,川菜和鲁菜全都不赖。酸菜配牛肉,好吃不腻口,咱们首推快手菜“酸菜炒牛肉”。嘉宾做炒牛肉,跟我们遇到了一样的难题,自己做,总觉得有点硬,小岳告诉您应对的方法。如何判断选择的牛肉新鲜与否?炒酸菜的时候,什么样的配料是黄金搭配呢?桂厨带来家乡菜“芝麻糖醋肉段”。您知道咱们自己炸出的里脊肉,为什么会经常觉得不够香呢?采取什么样的方法,能够减少油炸肉段的油腻口感?精华的酸甜口儿碗汁,都包含哪些调料?

  117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又掀新风尚,雪菜黄鱼来搭档!小黄鱼的蒜瓣肉鲜美细嫩,在烧制过程中,如何让它完整不散?怎么去除雪里蕻的涩味,激发它的香气呢?酱香红亮的碗汁又该怎么调制?明星大厨带来焦熘咯吱丸子,怎么让丸子外焦里嫩,口感美妙呢?什么样的碗汁能够炒出酸甜润口的芡汁?

  118日(周三)18:50播出

  小年来到,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过年期间难免要亲友聚会,您说要是享用一家融合了川菜和粤菜的馆子,是不是能满足所有人的口味呢?带着高汤的虾饺皇,润肺清热的煲汤,还有香辣入味的小龙虾,足以惊艳你的味蕾。小年这天要吃饺子,天津人最爱吃的鮁鱼馅儿饺子鲜香不腻,墨鱼馅儿饺子弹性十足,一家专门从青岛学来技法的饺子馆,能不能满足您的要求?煎饼果子是咱们天津人最爱吃的早点,可是您知道本市有一家早点是四代传承下来的吗?店家自己炸果子果篦,配上独特香料的煎饼,那味道简直绝了!年前这酱货肯定要备一点的,哪里有好吃质量还过硬的酱货呢?自己制作老汤,自己熏制入味,一家专业厨师自己经营的酱货小店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120日(周五)18:50播出

  弹嫩滑口的鱼香脆皮豆腐,入选本周最想学的饭馆热门菜.怎么让内酯豆腐保持弹嫩的口感还保持形状?调糊的时候加鸡蛋的作用是什么?给豆腐提香的秘诀又是什么?番茄牛腩您可能常吃,但是大厨今天带来的升级版,番茄五味牛腩.这五味都是哪五味?炒料汁时,大厨竟然放了一小碗面粉,它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121日(周六)18:50播出

  你点菜,我来做,一道全新搭配的豆干蘑菇小炖肉,绝对是年夜饭桌上营养升级颜值满分的那一个!小炖肉怎么做才能红亮诱人?小岳私家炒糖色秘方大公开,上色均匀还不易过火。小岳为炖肉选择的新搭档滑子蘑,处理时又有什么讲究?二十五,磨豆腐,龚厨带来香辣开胃的石锅焖豆腐,为您年夜饭再添福气!金黄的鸡蛋豆腐外面可买不到,记住一个比例,咱在家就能做出来!怎么处理,嫩滑的豆腐才能软韧不易碎?香辣咸鲜的好味道,又是怎么调出来的?

  122日(周日)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千层肉饼:

  主要食材:面粉五花肉鸡蛋

  做法:

  第1步:和面。在一斤的面粉中加入半斤左右的的温水,先用筷子搅拌成雪花片,之后倒在案板上,揉成较软的面团,饧发片刻。

  第2步:调馅。馅心是由去皮五花肉,姜末,酱油,全蛋液,盐,五香粉,香油,以及葱花组成的。

  第3步:擀皮包馅。将面团擀成2毫米厚的长方形面片后,再分别从两边对称地划两刀,裁掉边角后,就可以抹肉馅了。抹肉馅的时候,先留出来一边不抹,其他地方均匀地涂抹上肉馅,边缘不要涂满,之后撒上小香葱,从面片的两边向中间折,以此类推,盖住馅料。最后将收口处捏死。再用擀面杖轻轻地擀薄,使肉饼厚度约为1厘米。

  第4步:烙制。烙到两面金黄,刷油,切角装盘。

  剁椒鸡翅

  主要食材:鸡翅小米椒

  做法:

  第1步:自制剁椒。在一斤小米椒中加入大蒜,剁碎后,再放入半两白糖,一两盐,几滴白酒,以及适量的矿泉水,水量以没过辣椒为准。之后放入无油无水的罐子中,冷藏1周即可食用。

  第2步:焯水。将每个鸡翅一分为二,冷水下锅,进行焯烫,水开后捞出。

  第3步:调制料汁。小香葱爆香,将蚝油,生抽,剁椒调匀,倒入锅中,过一下油,之后将炒好的料汁倒在鸡翅上。

  第4步:蒸制。旺火蒸15分钟,出锅。

  119日(周四)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