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预告01月20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1-17 09:34

  北美崔哥对话杨柳

  嘉宾介绍:他曾是央视《新闻联播》的帅气男主播,因何机遇,大四未毕业的他就被幸运选中进入主播台。又为何故,他果断离开追寻另一种人生。本期《男人世界》嘉宾,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杨柳。

  幸福的童年时光——杨柳从小跟随父亲的部队,在农村小学学习。农村小学假期多(麦芒秋收四个假期)、伙伴多、经常去田间种菜、生活单纯,这段经历令他感觉非常幸福,他认为儿童时期接触很多大自然对于一生性格和气质的形成都有很大帮助。中学时期借读到石家庄第十五中学,那段时间寄宿在别人家中,父母不在身边很少回家,经常骑车两个小时才能回到父母家,早早就养成独立学习和生活的习惯。学生时代的杨柳就很喜欢听广播,在家里有时跟着广播一起播新闻给爸爸听,在班里也经常被语文老师点名读课文,形成了对新闻广播的潜在热爱。

  从北广播音系到央视主播台——1989年的夏天,还是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大四学生的杨柳首次亮相《新闻联播》,那个年代还没有“颜值”这个词,清秀帅气的杨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用现在的话说绝对是央视的“颜值担当”。此后的8年多时间里,杨柳先后担任过《新闻联播》《晚间新闻》《世界报道》《早间新闻》《新闻30分》等新闻节目的主播。当时中央台到广院挑主播,全班同学都录一段新闻送交给央视参与选拔,央视邢质斌和刘佳亲自挑选出杨柳加盟《新闻联播》,邢质斌老师认为杨柳“既没有什么特别,有没有什么不好,播新闻联播就需要这样的特点”。此后,杨柳和邢质斌一同搭档主持了多期《新闻联播》。

  杨柳认为自己被选上的原因大概是因为认真、负责、有荣誉感、在部队大院的成长经历令他更有纪律性、有更正直的价值观。

  尊崇内心离开主播台——杨柳内心是个文艺青年,出于对文艺的热爱、对世界的向往,90年代初,央视大刀阔斧改革,出了很多诸如《正大综艺》等新节目,1993年,从事了四年新闻播音的杨柳看到央视新节目《环球45》后,开始萌生转岗的心情。1995年,正式提出转岗却不被批准,然而,他坚持两年半,每月去都去台领导办公室,跟领导“软磨硬泡”,最后成功转岗。最终,经历了八年零三个月的主播工作后,杨柳离开新闻主播台,转向文艺类节目。

  人生的另一场折腾——因为做主持人期间留下了诸多遗憾,杨柳深切感受到主持人这一外表光鲜的职业背后的辛酸,又目睹新时代电视行业受到的冲击,杨柳在离开主持人舞台后,成为了一个改变和团结主持人的人,以行动告诉大家主持人要发现和发挥自己的价值,从而发起了一个遍布全国的主持人联盟——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男人世界——北美崔哥对话杨柳》

  首播时间:1月20日21:10

  重播时间:1月25日21:1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