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频道动态
更多>>
都市频道特别策划系列节目喜迎新春
日期:2017-01-25 15:39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金鸡报喜迎新春,都市频道近期制作的春节系列特别节目,通过精心策划和编排,统一节日主题红色包装,为观众奉上新春荧屏大餐。频道的八档自制栏目,分别策划了春节特别节目,最新制作的《美食大搜索——寻找年味》于腊月二十六开始亮相都市荧屏。春节系列特别节目呈现几大看点:

  一、迎新春系列特别节目展现各地特色美食

  都市频道在今年初参加中广联合会理事会期间,组织北京、河南、四川、安徽、浙江、湖北等9家广播电视台最受观众欢迎的美食栏目,进行了春节特别节目的联合策划,由各台的美食栏目,通过各地最有特点的春节民俗方式,呈现各省市最有特色的春节美食。“美食迎新春特别节目”由9省市广播电视台分别制作一期30分钟的节目,由都市频道汇总后进行重新编辑和制作。7期特别节目,每期30分钟,精心编排在除夕至正月初六都市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二、改变常态播报方式,外景拍摄展现浓浓年味

  春节特别节目摒弃传统演播室播报方式,《我们都是消费者》除夕特别节目主持人环节全部采用外景拍摄,节目设计采取几位主持人进行任务比拼的方式,分别到不同的场景去执行不同的采购任务,最终呈现给观众丰富的节日实用信息。《食全食美》春节特别节目采取趣味民俗小片、访谈、外拍、做菜穿插的形式,由主持人岳博仑、美食嘉宾以及天津本地大厨参与,整期节目紧紧围绕春节话题展开,充分展现天津的特色年味,同时增添现场的节日气氛。

  三、突出农历新年吉祥主题

  为筹备春节特别节目,《艺品藏拍》栏目组从一个多月前,开始向观众征集与传统农历鸡年主题有关的藏品。最终,从上百件藏品中精选出20件蕴涵农历新年吉祥主题的藏品,并制作了两期特别节目,采取两位主持人分别组队进行现场斗宝的方式,同时全阵容专家团队悉数登场,栏目还邀请天津民俗专家何志华,现场分享与主题相关的妙趣横生的小故事,弘扬特色民俗文化。

  四、介绍春节最实用消费信息和出游攻略

  从初二到初五,《我们都是消费者》和消费者周末版精心策划春节特色板块,分享最实用消费信息和出游攻略,从河北省国际冰雪节到广袤的草原上过大年再到精心挑选的农家院,让观众在欣赏美景、了解当地美食的同时,带观众感受特色游、短线游、休闲游。

  五、系列纪录片为观众奉献新春文化大餐

  今年春节期间,都市频道编排了新近制作完成的系列纪录片共32集,包括《徽派民居》、《胡庆余堂》、《潮绣》、《石湾雕塑》和《杭罗》等。其中,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七编排的9集系列纪录片《微派民居》,是都市频道在纪录片创作方式上的一次新的尝试,栏目组第一次与台外高水平的摄影团队进行合作,采用小型飞行器,从空中和地面的不同角度,对徽派建筑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现,同时,尝试改变以往平淡的叙述方式,通过挖掘不同时期典型人物与徽派建筑的故事,来增强纪录片的生动性。

  都市频道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