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2月27日-3月3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2-24 13:42

  连续错杀

  2016年2月14日,在湖北省潜江市东风路某KTV门口,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持刀伤人事件。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之中,奄奄一息。谁会对他下如此重手?经过医院的极力抢救,受伤男子性命总算保住了,但是,还是处于昏迷当中。一时间,警方不能对其进行询问,无法从他身上获知凶手的任何线索。同时,通过对报案人的询问,警方得知,受伤的男子姓陈,是潜江市杨市镇人。考虑到2月14日正好是情人节,警方首先便大胆假设,有没有可能是因为情感纠纷而引发了这起凶案。很快,警方根据监控资料锁定了三名嫌疑男子,他们是从东风宾馆附近走出来的。他们会不会就住在该宾馆呢?于是警方兵分两路,一路对宾馆进行走访;一路继续调阅视频监控,希望能有所收获。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竟然发现了另一起疑似相关的伤人事件,然而更加蹊跷的是当事人被捅伤后居然没有报案。于是,警方通过视频截图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体征并从网管处获取了嫌疑人的登记信息,然而却发现登记信息为虚假信息,警方接着将网吧登记的虚假信息,再次输入平台,进行比对。发现彭某的身份信息,竟是六十多岁的老妇,而杨某的身份信息竟是监狱服刑人员!警方顺藤摸瓜,对身份证上的二人进行了寻访落实,希望查到嫌疑人的真实信息。随后,警方将网吧监控拍摄到的一男一女照片打印后,分别带给彭某和杨某,进行辨认。两人却说不认识监控中的男女。警方接下来又该如何查找嫌疑人的信息和踪迹呢?

  首播:2月27日(周一)20:00

  重播:2月28日(周二)11:30

  潜伏的杀机

  家住在宝鸡市高新区某住宅小区的齐先生,是一名久经沙场的生意人,二十多年苦心经营的他在生意场上也获得了不小的名气。 2014年1月3号这天晚上,他像往常一样处理完公司当天的所有事务之后,11点多才驾车回到了自己的小区,可就在他准备将车停放进车位的时候,凭借着车灯的照射,他发现在车位旁边的树上挂着一个奇怪的东西,齐先生立刻下车仔细查看,而眼前的一幕顿时让他大惊失色。齐先生在停车时发现自己车位旁边的树上,挂着一个玻璃瓶状的物品,他随即下车并上前查看,一开始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异常,但走到跟前却发现这个玻璃瓶的瓶口处还连接着一根细细的鱼线,而鱼线的另一端直接固定在自己的车位上,凭着直觉,齐先生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极有可能是一枚自制炸弹,惊恐之下的齐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市局特警大队防暴中队的民警就赶到了现场,随即迅速展开现场的封锁,疏散群众,并根据现场的情况采取了紧急措施。

  排爆民警在分解爆炸物的过程中就发现,这个炸弹的内部设计也是异常的精密,制作炸弹的人显然具备相当的专业水平,为了保证万无一失,炸弹的起爆装置中甚至还配备了双雷管。那么,究竟是怎样的深仇大恨能让案犯如此丧心病狂,采用这种异常极端的方式实施报复呢?在随后的调查中,办案民警在小区的监控中发现了一名神秘的女子,这名长发妇女身材高大,而且竟然翻墙进入小区,身手十分敏捷。这个女人究竟是谁呢?可假如她是犯罪嫌疑人的话,那么关于警方之前提取到的案犯DNA是男性的检测结果,又该如何解释呢?

  首播:2月28日(周二)20:00

  重播:3月1日(周三)11:30

  闯卡案中案

  2016年11月10日晚,交管和平支队统一组织各大队警力在辖区内开展针对酒驾、渣土车等违法行为的零点夜检行动。南京路与河北路、山西路一带属泰安道大队管辖。此时,虽然已经到了深夜11点多,一辆悬挂苏MR369J牌照的红色马自达小轿车,在位于和平区的南京路与上西路的交口处,面对交警拦检,拒不配合,连撞前后四辆汽车之后,疾驰穿过路口,逃之夭夭。一辆尾随其行驶的被撞汽车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红色马自达小轿车违法的全过程。面对交警拦检,马自达轿车驾驶人突然左打方向盘,猛踩油门,朝左前方的两辆出租车之间的空当冲了过去。交警张舰立即呼叫支援,但万万没想到,马自达轿车没有停止疯狂的举动,借着猛烈向后撞击的力量,他有了更大的空间,紧接着,马自达轿车猛地向右打方向盘,向隔离护栏撞去,与此同时,另一位民警试图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制止这辆车的闯卡行为,但马自达轿车像一头发了疯的怪兽,丝毫不顾及这样做会带给交警生命的危险,驾驶人将油门一脚踩到底,随着一阵轰鸣声,汽车飞奔出去,从山西路路口疾驰而过。为了及时制止马自达轿车的违法行为,现场的几名交警全都使用了警械,无奈车速太快,交警使用警械破窗没有成功。马自达轿车前前后后一共撞了四辆车,最终,从右侧撞开隔离护栏后,一路狂奔,很快消失在车流中。和平分局立案侦查,在调看附近卡口录像时,办案民警竟然发现了更让人吃惊的事情。闯卡之后大约五分钟,红色马自达轿车行驶到和平区的双峰道与卫津路交口,这时候,从汽车的后排座上,下来一名男子,他想干什么?

  首播:3月1日(周三)20:00

  重播:3月2日(周四)11:30

  天津警察故事之出租车里的男尸

  2003年10月7日23时40分许,天津公安静海分局110接报,在静海县大邱庄镇度假村南200米处发现一辆红色松花江汽车翻倒在路北侧,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了现场。经过对尸体的检验,被害人身上共有两处刀伤,一刀为心脏,另一刀在胸口,都是致命伤,致使受害人当场死亡。警方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凶手在逃跑时曾经找一个看鱼塘的人借过一双鞋,据看塘人反映,凶手身上有血,好像受了伤,年龄在30多岁左右。紫红色松花江里的男性尸体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但虽然警方进行了大量的侦查,但由于当时的条件所限,依然没有找到犯罪嫌疑人,这起案件据成为了一桩命案悬案,但对于这起命案,警方始终没有放弃,他们坚信,只要有一丝希望,就绝不放弃。静海刑警没有放弃对这起命案的追查,天津市刑侦局同样没有放弃对这起命案的侦查,发生在2003年的这起案件,由于当时提取了犯罪嫌疑人的指纹,因此十几年来,几乎每一年,天津刑侦局指纹鉴定中心都要将这个指纹比对一遍,希望能获得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指纹鉴定,因为需要用人眼进行最后的甄别,因此需要丰富的的工作经验以及对工作的极端认真负责,十几年的甄别,使得天津刑侦局指纹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这枚指纹的特点已经了然于胸,这源于一份责任,更是行径的使命使然。

  由于天津警方的不懈努力,在经过十三年后,终于通过指纹发现了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的康春龙,但仅凭一枚指纹就判定对方是杀人嫌犯似乎有些牵强,一旦案件出现差错抓错了人,势必会对警方的侦查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有可能会打草惊蛇,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再次逃脱,那么,警方在赶赴内蒙古后会遇到什么困难,犯罪嫌人人真的就是这个康春龙吗?他为什么要杀死沈北强呢?

  首播:3月2日(周四)20:00

  重播:3月3日(周五)11:30

  被焚烧的女人

  2016年2月7日,也就是农历的除夕那天,湖北省恩施州的警方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电话里,一名姓赵的男子急匆匆地说,他在宣恩县高罗镇小河村,无意间发现了一具被烧焦的尸体。接到电话后,警方在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案发现场,经过初步勘察,警方发现,这具尸体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警方经过技术甄别,也只能初步断定,死者是一名女性,至于年龄,则无法做出明确的判断,只是暂时划定了一个大致的范围,那就是25到40岁之间。警方根据受害者手机里的三张自拍照,确定了被害女子的基本相貌,通过一番调查警方发现,被害的这名女子无论是看病还是租房,都没有使用身份证,她对外声称,自己叫周梅,然而警方在警务平台上,用被害人的照片,和当地所有叫周梅的人进行比对,都不相符,很明显,周梅是个假名字。警方在对房东进行询问时得知,被害人从事按摩行业,难怪她对自己的个人信息遮遮掩掩,在警务平台上,警方发现死者竟然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她曾经拿菜刀将情人张某的妻子砍伤。于是警方分析张某和他的妻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警方强大的攻势,和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说,他和死者郑某,早在2014年就认识了,虽然两个人都有各自的婚姻和子女,但他们还是发展成了情人关系,一开始的时候,两个人的感情还不错,但随着时间的发展,他们之间产生了很多矛盾,郑某甚至还拿着菜刀找上门来。张某说,自己杀人也是一念之间。那么,张某和郑某之间究竟有什么矛盾?张某为什么要对情人举起了屠刀呢?

  首播:3月3日(周五)20:00

  重播:3月6日(周一)11:3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