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2月27日-3月2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2-24 13:55

  二月二,龙抬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此时期的利好食材,居然是黄花菜!美食嘉宾为您带来一道苏杭风味的“木须肉”,搭配薄薄的春饼,口感上佳!挑选黄花菜的小窍门,您知道吗?春饼柔软而不失韧性,秘诀全都告诉您!二月二吃焖子,小岳“自制焖子”好吃又健康!做焖子选择绿豆淀粉,究竟是为什么?熬煮淀粉糊的时候,又该注意些什么?

  227日(周一)18:50播出

  一秒穿越小时候,传统核桃酥吃不够!小岳为您轻松还原记忆深处的好味道!核桃酥里真有核桃,为什么小岳不去核桃皮?只用家常食材,就能打造出一掰掉渣的效果,小岳的三个起酥小窍门,您千万得记牢!美食家姜波老师带来宫廷名菜“锅烧鸡”。鸡腿巧处理,软嫩又入味;怎么炸鸡肉,竟然比快餐店的还好吃?作为蘸料的“北京三合油”,又有什么特殊之处呢?

  228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吃出新花样。这道麻婆豆腐相当不一样,红白两种豆腐,号称麻婆鸳鸯豆腐。豆腐焯水、浸泡有什么关键作用?这道菜中的小肉末要炒成什么样才更香?最提味的花椒要怎样处理,效果才最佳?大厨带来食材和搭配都新鲜的“虾籽烧春笋”。什么样的春笋是最鲜嫩可口的?怎样才能去除春笋的苦味儿?有什么小妙招儿能够去除虾籽中的泥沙呢?

  31日(周三)18:50播出

  哪里有正宗的日本料理呢?坐落在商场中的一家日本料理店让两位主持人大饱口福,天妇罗外焦里嫩,里面的大虾水分十足,极品生鱼片经过厨师的刀工切制,饱满柔软的口感在舌尖绽放。一家经营了二十多年的天津老菜馆,至今每天都会客人爆满。一道虾酱鸡为何征服了挑剔的文超,这道现在已然不多见的老菜有什么特殊的制作手法?一家小小的西餐店有什么特殊的菜品吸引了年轻人的眼光,用心煎制的牛排到底有什么奇妙之处?中午时分,一碗精心的煲仔饭是不是挺有诱惑力?腊肉香甜不腻,米饭带有一种香醇的气息!今天的节目带您寻找那些有故事的特色餐厅。

  33日(周五)18:50播出

  两道“饭馆热门菜”,两种口味任您选!小岳为您带来一道“焦熘豆腐”。南豆腐,北豆腐,哪种豆腐更适合?蔬菜快速过油,做法大有来头。酸甜可口的碗汁又该如何调制?“吃鱼吃虾,天津为家”。明星大厨带来一道应季的“小炒花生脆皮面鱼”。怎样腌制小面鱼,才能更加入味?调制"蛋清糊",需要特别注意些什么?给整道菜提味的特殊调料,又是什么呢?

   34日(周六)18:50播出

  三杯鸡怎么做才最正宗?三杯调料比例有讲究!春笋和冬笋有何区别?挑选春笋有没有什么小窍门?香气扑鼻的三杯鸡中融入了鲜嫩清甜的春笋,小岳为您带来时令美味——三杯春笋鸡。小小肉饼能够变身?肉饼香不香,和面、调馅可是关键!如何判断肉饼是否煎熟了呢?

  35日(周日)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虾皮韭菜素包:

  主要食材:韭菜 虾皮 粉皮 鸡蛋 面粉

  做法:

  1、1斤面粉加入酵母5克、泡打粉8克,用温水和成光滑的面团,饧制1个小时左右,至发酵完成。

  2、锅里加底油,先滑炒鸡蛋碎备用,再加少许底油炒虾皮,加入葱末,待虾皮金黄盛出备用。

  3、粉皮碎、炒好的虾皮、韭菜、鸡蛋碎混合均匀,加入香油、花椒油、盐调制成馅。

  4、包完包子后,上屉蒸8分钟出锅。

  肉末金针菇烧茄子:

  主要食材:长茄子 金针菇 肉馅

  做法:

  1、茄子切条,加盐杀水分。

  2、金针菇去根。

  3、底油中加入金针菇和茄子煸炒,焖制,茄子软塌后加入蒜片、酱油、糖,临出锅前加香菜。

  32日(周四)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海关细化服务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天津“电控”企业 拿下海外车企订单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期项目全封顶
·首笔提额科技贷15日发放
·第4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决赛
·瞄准市场 科研成果再开发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跨时代战书》五禽戏传人
·《你看谁来了》王洁实从艺五十周年
·《幸福来敲门》网红妈事业家庭两难平
·《跨时代战书》建筑工圆钢琴之梦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