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3.20—3.26预告

http://www.tjtv.com.cn  2017-03-15 09:06

  吃肉不长肉 嘴馋也能瘦

  这是一道具备南方特色的炒饭,这是一道具有营养食材的美食!温州特色美食——芥菜炒饭,其中的米可不是普通大米呢!如何让炒米饭吃起来更加的油润适口?普通的炒饭,是怎样变化出了煲仔饭的特色?全新的造型、传统的口味,美食跨越时间与您来相会。香煎蛋卷酱鸭肉,堪称京酱鸭片和京酱肉丝的改良版。这道菜中,鸭肉为什么要切成丁?想把肉丁顺利的滑开,也是有方法的!还有独特的刀工,帮您解决葱丝咬不断的尴尬!

  321日(周二)18:50播出

  吃肉不长肉,嘴馋也能瘦,普洱巧入菜,茶香味醇厚。红亮诱人的色泽,给排骨大大加分,什么食材能让排骨颜色这么漂亮呢?普洱有生茶和熟茶之分,做这道菜应该选用哪种?怎么去除茶叶淡淡的苦味?美食嘉宾带来一道喷香的梅菜焖豆腐。怎么挑选梅干菜?让梅干菜的香味充分发挥出来,关键的操作是什么?

  322日(周三)18:50播出

  菠菜入馅做饺子,鲜香美味又营养。快来跟面点大师学做这道“虾仁菠菜饺子”吧!菠菜怎样处理颜色翠绿不软塌?要想馅心干爽不出汤,这些技巧要记牢。饺子配汤菜,晚餐更精彩!小岳带来一道“上汤鱼肉塞面筋”。爽滑洁白的鱼肉馅,怎样塞进小小的面筋球中? “鸡蛋高汤”又该如何熬制?

  323日(周四)18:50播出

  天津人的炸烹大虾,只认准渤海湾对虾,每一口都是皮薄肉脆。大颗的干瑶柱用金华火腿蒸,蛋清小火搅啊搅,白如玉,无黑渣,这才叫芙蓉干贝。始于1945年,爷爷奶奶开的包子铺,已经传到第四代啦。用老肥和碱面和面,包子皮必须是半发面,懂吃的人尝一口就知好赖。虽然只有荤素四种馅,但天津人都认准他家包子。只听过羊肉来自自家养的羊,没听过羊的饲料都是自己产!新鲜羊肉送进自家的火锅店,在最霸气的涮羊肉馆,吃最放心的羊肉。念念不忘小时候在学校门口吃的板面,店主所幸开了家板面馆。传统的牛肉板面,汤底才是关键,三十多种香料熬几个小时,那叫一个香!新鲜的番茄味板面,微甜醇厚,变身板面界的后起之秀!

  324日(周五)18:50播出

  先腌制后再烘烤的腊肉营养丰富,怎么做才好吃呢?哪种调料能去除肉腥味?干锅菜,怎样做才能让蘑菇干香,香芹脆爽?小岳教您做出地道干锅腊肉蟹味菇!红烧、清炖太单调,中西结合做法才美妙,秘制酱料不可少。同样的食材,不同的口味儿,《饭馆热门菜》为您带来营养美味的芝士排骨!

   325日(周六)18:50播出

  你点菜,我来做。裴冬心心念的“荠菜团子”,小岳教您轻松制作!什么样的荠菜最鲜嫩?素馅鲜美不出汤,调料需要这样放。蒸团子的时候,又要注意些什么呢?螃蟹的新鲜做法来了!美食达人为您带来一道“桂花炒螃蟹”。如果挑选肉多膏满的肥美螃蟹?怎样煎螃蟹才能鲜嫩不老?

  326日(周日)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蒜苗五花烧豆腐

  主要食材:蒜苗五花肉豆腐

  做法:

  1.五花肉切薄片,加入花椒粒、料酒按摩几分钟。

  2.蒜末斜切段,豆腐切条,热油炸出黄嘎。

  3.锅里少量底油,五花肉煸出油脂,下蒜苗炒出香味。

  4.料酒、酱油、糖调味,加适量热水,盖盖焖至七成熟。

  5.下入豆腐,大火收汁,盐调味,出锅前淋香油即可。

  小白菜素盒子

  主要食材:小白菜香菇胡萝卜虾皮面粉

  做法:

  1.三分之一烫面,三分之二冷水面,和成柔软的面团。

  2.锅里少量底油,下虾皮煸炒出腥味,下葱末爆香。

  3.下香菇末、胡萝卜末煸炒,加料酒、酱油、盐、糖调味,收干汤汁后,盛出凉凉。

  4.小白菜焯软,控水凉凉,切碎挤干水分,与炒好的馅料拌匀。

  5.面团切条下剂,擀成一边大一边小的长圆形,小的一侧填满馅料,大的一侧覆盖上,边缘捏紧,捏出花边。

  6.电饼铛预热,放入盒子,淋适量热水,烙至两面金黄即可。

  320日(周一)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影视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