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节目速览
更多>>
全新《相声大会》震撼亮相
日期:2017-03-24 17:15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为全国的曲艺重镇,相声,备受天津人喜爱,成为享誉全国的天津城市文化名片。2013年10月26日,全国首档相声艺术栏目《相声大会》在天视文艺频道推出。自此,有着百年传承的相声艺术在发祥地天津开枝散叶,全国各地优秀相声演员慕名应邀来津录制优秀作品,天视人承担起弘扬相声艺术的领军重任。

  2017年3月18日,《相声大会》全新改版。以“服务人民,讴歌人民”、“笔墨当随时代”为创新主旨,以拓展相声艺术的幽默喜剧化外延为创新理念,力求将饱含幽默智慧的传统相声艺术与当下社会的时代风潮紧密结合,在突出节目专业化的基础上,用快乐幽默的方式去发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和心灵之美,用笑声传递文艺正能量。一幅承载传统艺术之美、殿堂级相声精品佳作的中国红画卷即将铺陈。

  强化电视效果,呈现殿堂级相声艺术。

  新版《相声大会》将回归演播室录制,在视觉呈现上强化声、光、电、服、化、道等电视手段的运用,更细腻精致地展现相声艺术。通过华美古典中国风画卷式的舞台呈现传统艺术之美,依托演播室优势,打通台前幕后的“第四面墙”,将相声的“笑”延伸到幕后,全景式展现相声魅力。

  聚合喜剧资源,多维度、综艺化呈现《相声大会》。

  新版《相声大会》将开启“相声+情景喜剧”的栏目创新结构,表演形式呈现多样化,喜剧感叠加。观众不仅可以继续欣赏高水准的相声,通过情景喜剧更可以跟随“相声大会”形形色色的角色,走进相声圈,了解相声人的酸甜苦辣。除此之外《相声大会》网罗相声圈优秀相声演员组成优质主持天团,诙谐、有料的串联方式,爆笑、有趣的游戏环节,让《相声大会》全程有看点。

  积极“造星”“造剧”《相声大会》打造自己的原创IP

  新版《相声大会》将开启“造星”、“造剧”功能,在中国相声圈遴选优质青年相声演员,或加盟栏目主持团,或任演出嘉宾,打造属于《相声大会》的“明星”,培养新生代“相声偶像”。“造剧”即以“相声+”模式结合时下热点创作系列“情景喜剧”,提升节目的原创性和话题性。同时,未来可以延伸到有声读物、电影和电视剧,形成全新集群,做《相声大会》自己的原创IP。

  多样性编排新老观众齐喝彩

  新版《相声大会》分别以“相声人的家常事”和“相声人的幕后事”多样性结构布局播出,力求留住喜爱相声的《相声大会》观众,同时拓宽相声艺术外延和幽默喜剧化视角,吸引更多观众走近《相声大会》。

  “相声人的家常事”为新版《相声大会》常态节目样态。每月播出三到四期,由全新打造的主持团引领,以“深入生活,贴近百姓”的民生话题为主线引出相声,每期节目创意推出一部“情景喜剧”压轴、升华主题,展现天津百姓独有的生活态度。

  “相声人的幕后事”为《相声大会》的月末版。延续传统《相声大会》样态,名家名嘴说相声、侃门道,打造一堂贴近时代、贴近生活,传承相声艺术的《相声大会》。

  颜值高、亮点足、多维度。全新升级改版后的《相声大会》终将带给您怎样的独特体验呢?我们拭目以待!

  文艺频道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