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学生兵》

http://www.tjtv.com.cn  2017-03-28 10:05

  由张铎、张光北、林江国、孙艺宁、王俊彪、冯茗惊等主演的高颜值热血战争大剧《学生兵》,由总制片人孙杰、导演三丑、编剧刘頔等核心主创精心打造。在剧中张铎饰演心怀爱国热血的城防司令之子——莫家军,虽桀骜不驯但明是非讲义气,受父亲日常熏陶略通战略技法,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胆量带领一众学生兵展开了与日军的斗争,渐渐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与抗日仅仅联系在了一起。

  张铎演绎别样战争戏更多青春回忆

  1944年日本第二次进攻广西是该剧的背景,心怀爱国热血偷偷赴前线劳军的学生就此开始了命运与意识的转变。张铎饰演的始安中学“小霸王”莫家军就是此次“行动”的带领者之一。这群本应该属于学校,研读书本、纯真欢笑的孩子们,随着环境的变化亲人的离去,不得已放下笔杆拿起枪杆,以青春热血为国逆战到底。

  学生兵虽说是兵,可年龄上都还是青春正好的学生。像张铎饰演的莫家军,他会为了心爱的许可一留级等候,会和“小宋江”杜少维斗气打架,会叛逆的背着家人和老师到前线劳军。张铎也表示,此次出演的学生兵不仅仅是一部单纯的战争戏,观众们会透过像莫家军这样的角色看到更多的青春回忆,找到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

  多面张铎再转换青春与胆略并存

  在近期出演的作品中,张铎可谓是做到了多面转换,从《封门诡影》中大胆闯鬼村的张扬到《生死连》中热血真性情的武十三,每个角色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戏《学生兵》中,多面张铎形象再度转换,挑战青春与胆略并存的莫家军。莫家军是学生,代表着青春包含着对未知的憧憬与对生活的叛逆;他也是兵与战场相伴,唯有胆略兼备才能灭敌求生。期待看到张铎对这样多维饱满的莫家军的精彩演绎。

  孙绍龙苦战高温诠释血性男儿

  剧中孙绍龙饰演热血方刚的少年英雄杜少维。值得一提的是,面对40度的高温天气,孙绍龙身着厚厚的戏装顶着烈日“热”拍,他笑称,这次真是演了一把“热”血男儿。

  电视剧《学生兵》的拍摄期正值暑季,而横店位于炎热的南方,在这个时候拍摄反季战争剧,对于整个摄制组来说都会面临诸多困难。拍摄现场高温40多度,还要打上高温灯光,连灯的零件都快烤化了。据了解,孙绍龙此次在《学生兵》中的戏份很重,平均每天都要工作十多个小时,然而面临如此大的工作量,孙绍龙却没有一点懈怠。为了演好杜少维,孙绍龙不仅在进组前认真研读剧本,还翻阅了许多有关抗战时期的书籍,并根据剧本深入分析人物内心,为了将杜少维这个人物诠释得更加真实,他还亲自撰写人物小传。孙绍龙不仅用自己的刻苦和坚毅挑衅着酷暑,其出色的演技以及认真的工作态度还得到了导演和制片人的肯定。在戏里,孙绍龙同战友“誓血青春逆死而战”。在戏外,孙绍龙与同事抵御酷暑,坚持完成任务,戏里戏外都可以称得上是铁骨铮铮的“血性男儿”!对于这部作品,孙绍龙坦言:“《学生兵》是我的用心之作,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喜爱这部作品,喜爱杜少维。”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