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4月3日至4月9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3-28 16:32

  清明时节吃鸡蛋,说法讲究可不一般,王老师要为您细数吃鸡蛋的好处!姜波老师带来宫廷做法的美味蛋羹——什锦蒸芙蓉。如何加水,才能把蛋羹蒸的软硬适中?恰似打卤的什锦汁中,两种绝妙的鲜美汤汁是什么?小岳带来一道“胡萝卜回锅肉”。为什么说胡萝卜和五花肉是黄金的搭配?煮五花肉的时候,本是废料的它们有什么作用?另外,这道菜对于春季易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以及手机低头族们,可是绝妙的健康食品呢。

  4月3日(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你去穿越,红亮诱人、葱香四溢的上海葱烤大排,是不是相当振奋人心呢?想让大排肉质细嫩多汁,哪两步操作至关重要?上海菜讲究浓油酱赤,什么调料能让大排色泽漂亮?中国面点大师带来北京特色美食——烀饼。和馅时怎么去掉韭菜的辣味?为何只放盐,韭菜馅就能鲜香无比?做出脆爽的薄皮烀饼,关键动作是什么?

  4月4日(周二)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香椿酥饼

  主要食材:香椿面粉

  做法:

  1、将香椿放在热水中焯烫1分钟左右,之后过凉,切成末。

  2、碗中加入适量面粉,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之后倒入碗中的面粉上,沏油酥。

  3、面粉加温水,和成柔软的饼面,然后稍微饧制一下。

  4、将饧发好的面团切成长条,再揪成大小一致的剂子,中间抹上油酥,包上香椿末,团成小饼的形状。

  5、用电饼铛烙至两面金黄。

  西柠甜辣鸡

  主要食材:鸡胸肉面包糠柠檬泰式甜辣酱

  做法:

  1、鸡大胸改刀成大片,用盐和鸡蛋液腌制。

  2、将腌制好的鸡肉,蘸面包糠,用150度的热油炸至表面微黄。

  3、将油温继续升高,放入鸡肉复炸,逼出多余的油脂。

  4、锅中留少许底油,加入泰式甜辣酱,水,柠檬汁,一起熬至粘稠,熬成甜辣汁。

  5、将鸡肉装盘,浇上甜辣汁即可食用。

  4月5日(周三)18:50播出

  大师一出场,花卷变花样,生煎出来的香葱花卷您吃过吗?花卷暄软有光泽,发好面团有秘诀。简单两个小动作,让发面过程大提速!想让花卷层次分明,为什么一定得撒面粉?怎么判断生煎花卷完全成熟了呢?黄鱼烧豆腐,鲜味挡不住!小岳煎出的鱼完整又漂亮,她究竟有哪些诀窍?咸甜香辣的料汁,要想炒不煳,小岳的秘密竟然是关火,这是为什么呢?

  4月6日(周四)18:50播出

  有一种刺身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吃,那就是河豚刺身。薄薄一片,弹性不一般,尝得出的新鲜感,才是吃货们着迷的原因。从炸虾出锅到寿司卷上桌,只需要两分钟,为的就是让您尝到“三脆”口感。买烧鸡、烤鸡还得大排长龙?想吃就得排上半小时的队呢。自己养的三黄鸡,从宰杀到销售绝不超过12小时,每一只烧鸡、烤鸡保证肉质嫩滑。热情的国度——西班牙,它的美食与足球闻名全世界。利用西红花制作的西班牙海鲜饭,以粒粒分明、“嚼不动”的米粒为特色。西班牙小吃的统称Tapas,有几百种做法和吃法呢。天津人爱吃面,传统的三鲜卤拌上筋道的手擀面,再配上几种菜码就齐活。

  4月7日(周五)18:50播出

  红亮诱人,软糯入味,这道粤菜中的经典美味豉汁凤爪,咱在家也能做出来!凤爪去腥先焯水,小岳加的佐料不一般。凤爪上漂亮的枣红色虎皮是怎么形成的?学会了蒸菜百搭的豆豉酱,您再做豉汁类的菜品就太方便咯!家常豆腐不寻常,软嫩入味喷喷香。姜波老师带来深受京津冀三地欢迎的家常豆腐。金黄的豆腐片不碎不散,外酥里嫩,关键竟然是一撮盐?吃惯了川味的家常豆腐,这北方版本的口味究竟怎么不一样?哪味调料可以轻松去除豆腥味呢?

  4月8日(周六)18:50播出

  想变漂亮变可爱,春季就得多吃菜。小岳带来清新又解饱的“荠菜肉丝炒年糕”。怎样煮年糕,才能软硬适中、还不易粘连?搭配的荠菜,又是怎样的健康食材呢?观众有需求,大师来支招儿,面点大师为您带来——煎蛋菜疙瘩。菠菜健康营养好,如何焯烫可有讲究!还有啊,这道早餐是如何不加油和调料,只利用咸肉来补充油脂和味道的呢?

  4月9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