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4月17日至4月23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4-17 15:49

  谷雨节气,中医养生专家给我们推荐健脾祛湿的好食材山药和薏米。铁棍山药变身成为美容养颜山药泥。不同品种的山药,营养价值一样吗?怎么让素菜吃出肉菜般的醇香?什么食材成就了这蓝汪汪、油亮亮的浇汁儿呢?小岳带来薏米冬瓜鲫鱼汤,让鱼汤成为漂亮的奶白色,小岳有何窍门?生薏米、炒薏米,哪种适合我们呢?

  4月17日(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你去穿越”,一道由“三杯鸡”改良而来的“三杯带鱼”,让人眼前一亮!巧妙去除带鱼腥味,小岳给您来支招!煎带鱼完整不破皮,这些窍门要记牢。 “三杯带鱼”最关键的三种调料,又是什么呢?不见鸡肉,却能吃出鸡肉的口感。且看明星大厨带来的这道“宫爆茄子鸡”。想要茄丁外酥里嫩,鲜香少油,怎样炸制最科学?咸甜微辣的碗汁又该如何调制?

  4月18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创意无限量!新鲜蘑菇改花刀儿,剩下的边角料能起大作用!神秘酱料能让鸡翅味道更鲜嫩。升级版可乐鸡翅口感会怎样呢?今天我们和小岳学一道创新菜——黑椒可乐烧鸡翅!什么菜要自己动手制作椒盐儿和孜然酱,软炸鲜虾肉想要吃出嫩、香、酥的口感,上浆、调糊有讲究!张厨师为您带来两吃软炸鲜虾肉!

  4月19日(周三)18:50播出

  今天“我爱面点”的主角,是上海著名小吃桂花条头糕。您瞧,一个个长条形点心饱满不软塌,原来两种面粉缺一不可;蒸好的面团黏性大、难操作,小岳又有什么防粘好办法?不放辣子和花椒,口味咸鲜用油少,一道干煸鱿鱼丝,为您揭开川菜的另一面。鱿鱼丝可不是咱常吃的鱿鱼须,选料您千万看仔细。豆芽菜怎么炒才能干爽不出汤?牛老师现场演示小窍门!很多干煸菜要通过油炸去除水分,这道菜怎么做到少油还干香的呢?

  4月20日(周四)18:50播出

  《食全食美》食游记节目带你走遍四海八方、寻找美味。这一站我们来到了“艳遇之都”——丽江,艳遇美景、美食和一段美好的时光。纳西族人把帅哥、美女称为胖金哥、胖金妹,因为他们以胖为美、以黑为贵,黑黑胖胖的妹子在那里就是块宝儿啊!束河古镇是茶马古道曾经的驿站,在这个古老的小镇中,可以看到纳西族的老奶奶穿着民族服饰沿街而坐。茶马古道是马帮经历生死考验踏出来的一条古代商贸通道,在几个月甚至长达几年的运输中,好保存的干粮永远是首选。丽江粑粑、腊排骨、酥油茶、煮熟的洋芋、红薯等等,都是马帮的勇士随身携带的美食。在铺满石板的丽江古城中,手鼓声伴随着音乐,古城里的居民在三眼井中洗衣服。而小雪吃到了传说中的丽江四宝——四种虫子,还有云南十八怪之一的包浆豆腐。丽江是一个随处可见玉龙雪山的城市,上雪山一定要准备几样东西:墨镜、帽子、防晒霜、厚外套和氧气瓶。不上玉龙雪山是终身的遗憾。纳西族人非常好客,招待远方的朋友时一定会摆三叠水。玛卡、土鸡、野菜、鸡豆凉粉,不仅将最好的美食献上来,还有迎客礼和送客礼。

  4月21日(周五)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虾仁烧茄子

  主要食材:虾仁茄子甜面酱大蒜香菜

  做法:

  1、茄子去皮后,切成大厚片,表面打上棋格花刀,之后切成大的宽条。

  2、只放少许的油,之后下入茄子,放少许的盐,加上水,盖上锅盖,很快茄子就能变软。待掀开锅盖,水分慢慢蒸发掉之后,茄子的初加工就完成了。

  3、在烧茄子的锅里,放入大料、甜面酱、大蒜,白糖以及提前洗干净开背的虾仁。

  4、用酱油来调色,拌炒均匀,出锅前放入蒜,装盘后放上香菜即可。

  熘荤素肥肠

  主要食材:肥肠素肥肠桂皮花椒小茴香丁香八角

  做法:

  1、肥肠的前期处理:

  清洗:反复用清水洗干净之后,表面撒上面粉,均匀的揉搓,之后再次用清水冲洗。

  熟制:先焯烫一下。换水之后,加上葱姜、黄酒、花椒,直到把肥肠煮熟。

  2、制作五香油:用桂皮、花椒、小茴香、丁香、八角、葱姜蒜和香菜来炸料油。

  3、制作芡汁:碗中放入蒜苗、蒜片,之后加入酱油、黄酒、醋、盐、胡椒粉、糖,最后放入水淀粉搅拌均匀。

  4、肥肠表面抹上少许酱油上色,之后把它和素肥肠先后放入油锅中冲炸一下。

  5、炒制过程:先下入芡汁,炒到糊化。淋入五香油,拌炒均匀。最后放入荤素肥肠,搅拌均匀就可以装盘了。

  4月22日(周六)18:50播出

  你点菜我来做,传统菜老爆三,竟然可以不用油来炒!中国烹饪大师带来一道热炝心肝腰,怎么上浆,三种主食材就会特别嫩滑爽口?猪肝上浆时,增加了哪种调料?怎么炝出超乎想象的好味道?小岳带来生椒牛肉面,把牛肉馅炒得干香酥口,哪个操作是关键?煮面省时又省火的诀窍是什么?

  4月23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