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4月24日至4月30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4-19 14:04

  谷雨时节,“健脾祛湿”很重要!养生专家推荐吃水萝卜和豆角。津菜大师带来一道“杜仲水萝卜炖牛肉”。中药材入菜,到底有何讲究?要想牛肉软烂易嚼,大厨给您来支招!豆角种类多,做法大不同。小岳为您带来一道“肉丝炒豆角”。怎样处理豆角,才能吃得安全又健康?只需一种调料,就能让肉丝鲜香又嫩滑。

  4月24日(周一)18:50播出

  隔夜饭、剩菠萝配上火腿、青豆、炸腰果,竟能变身美味水果饭?颜色鲜艳,非常讨小孩子的欢心。菠萝和凤梨是一种水果吗?怎样不破坏外壳取出菠萝肉呢?小岳教您做一道营养美味的海南菠萝饭。想要鱼片炸的酥,上浆蘸粉有讲究!一遍定形、两遍炸酥,再配上鱼香味儿的高汤,大厨带您品尝江津脆鱼片。

  4月25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煳辣肉花香,泡泡油糕甜,好吃易做,倍儿解馋。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做了一道肉片鲜嫩,麻辣鲜香的煳辣肉花。在给肉片打花刀时,都有哪些讲究?面点大师带来香甜黏糯的泡泡油糕。包制油糕都用到什么窍门?炸油糕时,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4月26日(周三)18:50播出

  南北风味大融合,麻香馄饨真叫绝!要想馄饨口感好又禁煮禁放,为什么和面反而要和的软?饱满的肉馅怎么处理才能嫩得弹牙?打造馄饨麻香口味的关键佐料又是什么?茄子又有新做法,小岳带来酸甜开胃的糖醋脆皮茄子。明明茄子爱吸油,小岳非要过油炸,她究竟有什么处理茄子的妙招呢?裹完汁儿的茄子,外皮依旧香脆不塌,原来面糊和碗汁儿都有讲究!小岳还将分享糖醋汁儿的完美比例。

  4月27日(周四)18:50播出

  五一小长假马上到了,春天的气息非常浓,想不想来一场春日里的郊游?采摘一下草莓,还有喂喂萌萌哒的小动物,是不是也是一种享受呢?大锅熬制的花鲢,有什么特别加入的食材,让鱼肉味更好吃?特别适合节日下饭馆的亲民馆子里,竟然有做工精细的正宗天津包子,许久不见的老菜糟溜鸡丝有什么特别之处勾起了老天津人的回忆?街边貌不惊人的家常菜馆,竟然隐藏着一道名扬周边的菜:干煸鱿鱼丝,一道这么普通的菜,究竟是怎么征服食客的呢?

  4月28日(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搭配起来真不赖。小岳首先带来超级适合节日餐桌的“酱棒骨”。这碗重要的酱料里面都有什么,能让棒骨入味、好吃,久放颜色依旧漂亮?两种新鲜蔬果化身炖肉的秘密武器,它们是怎样让肉变得不腥不腻,又易烂的?面点大师为您带来“茴香葱油饼”。怎样才能完美的掌握发面的比例?茴香子和茴香菜要怎样分别融入面团之中?应该选择哪个部位的小葱,口感才更好呢?

  4月29日(周六)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翡翠虾仁:主要食材:菠菜虾仁做法:1、搅拌机加入少许水,把菠菜叶打碎,倒入锅里,煮开,打出浮沫放入碗里,浮沫就是提取出的叶绿素。2、虾仁加盐和水反复清洗,攥干,用厨房用纸吸干水分。3、虾仁放入叶绿素,加盐、淀粉上浆。4、火旺油热,放入虾仁,滑油,捞出。5、底油加盐、糖,溶化后加入虾仁,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椒麻拌面:主要食材:尖椒芝麻花椒油苦苣樱桃萝卜黄瓜面条做法:1、自制椒麻酱:尖椒切段,拍碎去籽,在锅里干煎,上琥珀色后取出剁碎,加入蒜末,用擀面杖捣烂,加入盐、酱油、花椒油、碾碎的芝麻,静置10分钟。2、煮面条,九成熟时捞出,过凉。 3、面条拌入椒麻酱,苦苣、水萝卜片、黄瓜片铺盘底,铺上拌好的面条,再放入少许椒麻酱,撒上芝麻碎,点缀上拌菜即可。

  4月30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