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4月24日至4月28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4-21 16:20

  丧女疑云

  2012年农历春节,重庆市大足县智凤镇茅里堡村,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庆团圆。然而村民王国波的家里,却是阴云笼罩,因为就在十天前,他两岁大的女儿掉进洗衣机里,溺水身亡。据村民王国波说,那天上午九点多,他们一家四口在刚盖好的新房二楼卧室里刚睡醒。王国波见家里的脏衣服还没有洗,就打算把衣服都洗了。抽完烟的王国波带着小女儿向应菊下了楼,当时,他随手把几件脏衣服放进洗衣机里,见桶里的衣服并不多,于是灌满了水之后便又返回楼上,想问问妻子,还有没有要洗的衣服。因为一家人都刚刚起床,这一次上楼,王国波不但和妻子都换好了衣服,还给不满周岁的小儿子洗了脸,就是这一耽搁,二十多分钟过去了,也正是这二十分钟里,独自呆在卫生间里的女儿向应菊发生了意外。事发后,很快,警方便赶到了事故现场,对事故进行例行勘查。然而,就在调查的过程中,警方却发现,这起事故并不是表面上这么简单。通过现场勘查,警方发现了许许多多的疑点,有的很明显和王国波介绍的情况不相符,警方推断,这不是一起意外事故,很可能是一桩蓄谋已久的杀人案。而根据王国波的表现,警方认为,他应该就是最大的嫌疑人,于是警方将其收押并展开询问。消息一传出,整个村子都炸开了锅。在邻居眼里,王国波一直对女儿疼爱有加的,他怎么可能下此毒手呢?

  首播:4月24日(周一)20:00

  重播:4月25日(周二)11:30

  光缆井下的女尸

  2017年1月19号是一个忙碌的星期一,江苏省怀安市金湖县的光缆维修工许师傅正在吃力地打开一口光缆井的井盖。这是一条国防光缆必须时常加以维护和检测,可就在许师傅打开井盖的那一霎那,顿时间被井下的情形给惊呆了,一具尸体躺在了光缆井的下面。很快闻讯而来的民警封锁了案发现场,经勘察证实死者为一名年轻女性,全身高度腐败面部特征无法识别,除此之外警方无法从抛尸现场获知任何其他相关信息。法医的鉴定结果显示,受害人身上的致命伤是脖子上的勒痕,属于窒息死亡,而除此之外死者身上没有其他伤痕和血迹,这说明她在遇害没有遇到过激烈的反抗。另外根据死者衣着警方分析,死者遇害前穿着比较随意,应该是家中遇害后被人转移到这里的,那么案发的第一现场究竟又在哪呢?在案情侦破毫无头绪的情况下,警方的技侦人员发现这一张粘贴在死者衣物上的旺旺食品的企业标识,可谓是意义重大,这一张企业胶贴被粘在了死者右腿破损的裤腿上。那么警方推测这应该是死者生前裤腿破了还没有来得及缝补才临时粘贴上去的,那么死者究竟是不是按警方推断的那样,正是这样一家食品厂的员工呢?面对这样一家企业如此多的各地分工厂警方又该如何查证核实呢?在确定了侦破思路后,专案组民警立刻要求这家食品工厂及他的所有分工厂梳理厂内失踪人员,并马不停蹄地派人一一核实,力争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当排查到安庆市的时候,发现外包车间有一名叫朱玉的女工,在2014年12月20号报了失踪。警方经过调查,发现杀害朱玉的很可能是朱玉的情人刘红,对于犯罪嫌疑人刘红的作案动机,警方一直有很多的不解,他跟死者朱玉一直是一对地下情人,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导致了刘红竟然不惜残忍地杀害了自己的情人呢?

  首播:4月25日(周二)20:00

  重播:4月26日(周三)11:30

  做了妈妈就结不了婚

  吴超和张莉在去年十一月份认识,今年春节前确定了恋人关系。本来打算五月份就结婚摆喜酒,在准备婚礼期间,意外发现怀孕,这本来是双喜临门的好事,可是一次体检,发现张莉患有乙肝,准新郎吴超得知后,将张莉送回娘家,再也不肯出面,婚事就此搁在一边。原本两家人高高兴兴地准备婚礼,满心期待着小生命的降临,转眼间就变成了这样的局面,张莉的母亲将女儿受的委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更让张家人不能接受的是,张莉被送回家已经大半个月了,吴超没有打过一个电话,没有一句问候关怀。张莉的心日渐冷却,也日渐坚定,她坚定了要生下孩子的决心。张莉说,因为以前堕过胎,她担心这次再打掉孩子,以后会无法再怀孕。张莉曾多次去找吴超,几乎都是被拒之门外,更别谈让吴超出面负责。张莉的父亲张强和舅舅李然,决定陪同张莉到三江镇走一趟,找吴家要个说法。没有想到,刚到吴家门口,就遇上了正好回家的吴超。吴超看到张莉,撒腿就跑。被张莉父亲和舅舅追回,两家见面针锋对麦芒争吵着,现场火药味十足。

  吴超父亲吴成告诉记者,张莉的父亲张强曾经上门恐吓,对吴超是喊打喊杀,因此激化了矛盾。另一方面,吴家一直担心张莉的病会影响到下一代,他们希望张莉把病治好,再要孩子,可是张莉不同意,结果就拖到了今天。从吴超父子的态度可以看出,这桩婚事就要告吹,张莉也慢慢看清了事实。只是这孩子的去留,成为了梗在双方心中最大的问题。吴家人最大的顾虑,就是担心张莉的病,会影响到下一代的健康,所以不同意张莉生下孩子。那么张莉究竟能不能怀孕生孩子呢?

  首播:4月26日(周三)20:00

  重播:4月27日(周四)11:30

  天津警察故事之追凶二十年

  1996年9月,天津市宝坻区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件。警方调查了解到,事发当晚闯入受害人家中的的恶徒为三人,他们将受害夫妻捆绑后,后来又捅伤女事主,以致女事主失血过多死亡。经过现场勘查结合前期调查情况,警方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入室抢劫杀人案件。案件性质恶劣,宝坻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然而由于受当年侦查手段所限,虽然警方已经掌握了重要的痕迹物证,但毫无线索的追捕犹如大海捞针。20年来,虽然侦查工作依旧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但警方从没有放弃过侦查工作,数次对案件重新梳理,从未放弃任何一条可疑线索。直到今年上半年,一条来自重庆警方的反馈信息再次燃起了破案的希望。原来,伴随技术手段更新,特别是指纹系统的升级,各地警方能够更好的共享信息资料,这次能够比对出结果,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得到信息后,天津警方的痕迹检验人员再次进行仔细比对,确认了比对结果。很快,通过指纹信息,警方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多年的悬案终于有了告破的曙光,宝坻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追查该案。随后,宝坻警方进一步与浙江温岭警方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犯罪嫌疑人的具体情况。经过连日的工作,警方确定了嫌疑人刘某所在的具体位置,终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的将刘某抓捕归案。那么警方能够顺藤摸瓜抓到另外两名嫌疑人吗?

  首播:4月27日(周四)20:00

  重播:4月28日(周五)11:30

  谁才是真正的千王之王

  赌博,是一种拿有价值的东西做注码来赌输赢的游戏,虽说只是种游戏,可是常常令人沉迷其中。很多人就在沉迷中幻想着赌神的出现,尤其是在影视剧中赌王赌圣对赌的桥段,更增加了很多人对千王之王的向往。不久前,在湖北省利川上演了一部现实版的,牌桌上“赌神”与“赌圣”对决的剧情。而且非常可笑的是,这个牌桌上老千非但没有把对方骗着,反倒是自己着了道儿!那么老千是怎么陷入自己设计的骗局之中的呢? 2015年11月26号下午三点,湖北省利川市东城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民警在接到报案之后迅速出警,很快找到了报案人和她的丈夫牟某。牟某的头部,因为被前来要债的人殴打,受了很严重的伤。然而面对警方的询问,受害人牟某的态度却令人费解。而更加奇怪的是,被抓获的这名前来对牟某要账的小弟向某,神情也是无比地紧张,仿佛他们共同在掩盖一个什么真相。牟某与向某两人各自闪烁其辞的言语,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办案民警为了慎重起见,再次对牟某进行了仔细询问。而牟某的话让在场做笔录的民警大吃一惊,按照他的供述,似乎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债务纠纷,这起案件的背后或许隐藏着一个更大的阴谋!

  首播:4月28(周五) 20:00

  重播:5月1(周一)11:3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