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5月1日至5月7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4-27 08:36

  “五一”小长假,快来跟《食全食美》开启美食之旅吧!养生专家为您推荐利好食材——豆豉,一道“豆豉煎肉合”令人眼前一亮!豆豉种类多,怎样运用有讲究。“肉合”外酥里嫩口感好,制作方法有诀窍。鱼头好吃又健脑,先煎再炒要记牢。且看小岳带来的这道“青椒炒鱼头”。要想鱼头完整不散,哪一步至关重要?香辣嫩滑的口感,又是从何而来?

  5月1日(周一)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吮指腐乳花生猪蹄

  主要食材:猪蹄花生

  做法:

  1、花生提前浸泡2个小时后捞出备用。

  2、姜切成片,蒜和干辣椒提前准备好,用热水把腐乳搅匀。

  3、猪蹄清理干净后砍成小块,放入热水中焯一下,焯的过程中要加入白醋,为猪蹄去腥。

  4、焯好后,将猪蹄放入另一个锅中,准备给它炒糖色。炒糖色需要加入冰糖、大蒜、姜、大料,要不停翻炒。

  5、将搅拌均匀的腐乳和水倒进压力锅,再把炒好糖色的猪蹄加些酱油,炒到猪蹄变成琥珀色,放干辣椒,一起放进压力锅开始炖制了。

  6、将炖好的猪蹄倒到锅中,开始旺火收汁儿,这个过程中放入提前泡好的花生,加少许盐和白糖,不用盖盖儿了,中小火煮上十几分钟。

  7、汁儿被收进去了,最后放香油提亮,旺火再炒一炒,出锅!

  老北京炸酱面操作步骤:

  主要食材:面条五花肉黄瓜小水萝卜黄豆豆芽菜扁豆芹菜香椿干黄酱

  做法:

  1、油中放入八角,炸煳,开中火,等油热了,八角变色,关火。

  2、油冷一冷,将大颗粒五花肉下锅煸制,等到肉粒变白,加入姜末炝锅。

  3、用少许水把干黄酱调开,再加入酱油和豆瓣酱,搅拌均匀。

  4、肉煸得差不多了,把调好的酱倒入锅中,开中火进行炸制。

  5、开始准备菜码,黄瓜切丝,小萝卜从中间切开,用刀拍一下,黄豆、豆芽菜、扁豆、芹菜一定要用热水断生,再用凉水冲一下,摆盘。

  6、香椿切碎,用热水沏一下,可以当菜码。

  7、把煮熟的面条放入碗中,加上菜码,浇上炸酱就可以了。

  5月2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一道不用油的蒜肉烧豆腐惊艳亮相。大块的豆腐久烧不散,小岳有什么处理妙招?大蒜肉片统统加水煮,这样烧菜也能喷喷香?什么佐料让豆腐格外有滋有味呢?面点大师带来有颜有内涵的香煎菜煎饼。薄薄的小饼软韧筋道,记住两个数字,您也能做出来!两张小饼轻轻一揭立刻分开,俞老师有什么窍门?整个的鸡蛋是怎么全部包裹在煎饼上的呢?

  5月3日(周三)18:50播出

  面食吃出新花样,从皮儿到馅可全都不一样。面点大师带来健康美味的“杂粮蒸饺”。杂粮好吃,不易消化,和面时候怎样搭配,效果才最佳?想为发散的杂粮面增加粘性,有什么小妙招?一份名为“双冬馅儿”的蒸饺馅料,到底要怎样来制作呢?小岳为您带来好学易做的川菜“鱼香烘蛋”。小妙招儿教您巧辨别鸡蛋是否新鲜?想要烘蛋效果好,对于火力的掌握可是关键!一份鱼香口儿的料汁儿到底有多美味?

  5月4日(周四)18:50播出

  重庆火锅前十强,不出天津也能尝。麻辣适中的牛油锅底涮牛肚、鹅肠,过瘾!牛肉卷泡椒的串串煮在辣锅里,爽!一场火辣的盛宴,难怪能上舌尖2。吃羊肉喝羊汤的店不少见,但专门吃羊棒骨的店可不多。从清洗到炖入味要一上午的时间,拿个吸管吸吸吸,满屋子都是刺溜刺溜的声音。吃自助餐不需要端盘子抢,最优雅的吃法在这里。澳大利亚牛肉煎牛排,俄罗斯厨师做甜品,满柜的进口饮料和酒水随便喝,价格却只有一百出头。豆浆还能做蛋糕?把空气注入蛋糕内,松软湿润的不敢使劲拿,这样的豆花蛋糕您吃过没?还有加了15个蛋黄的蔓越莓金砖,实惠的不得了。

  5月5日(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在家轻松做。小岳带来喷香的小米芝麻煎饼,小米做面糊,炒熟是关键,炒小米时提味增香的秘密武器是什么?怎么让小饼吃起来酥脆可口呢?想让芝麻的营养更易被人体吸收,哪步操作不可少?明星大厨带来干锅陈皮鸡,陈皮入菜前要进行哪些处理?怎么用普通的调料打造出浓郁的干锅口味?

  5月6日(周六)18:50播出

  你点菜我来做,什么样的花卷好吃又易做?且看小岳带来的这道“花生酱花卷”。自制花生酱有哪些窍门?花卷暄软蓬松,和面时大有讲究;两种花式的花卷,又该如何包制?皮皮虾除了清蒸、辣炒,还有哪些新做法?明星大厨带来一道“锅塌皮皮虾”。如何挑选鲜活的皮皮虾?不会大翻勺怎样做锅塌,大厨给您来支招。

  5月7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