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5月22日至5月28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5-17 14:21

  豌豆冬瓜好食材,做出别样味道来。在节目中,明星大厨做了一道营养丰富,超级下饭的豌豆炒牛肉。牛肉要怎样处理会更加鲜嫩?焯豌豆时,都用到哪些窍门呢?美女小岳带来面皮酥脆,非常诱人的羊肉冬瓜锅贴。在羊肉馅中放入哪些调料可让肉馅不膻?做锅贴时,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5月22日(周一)18:50播出

  底部金黄,肉馅多汁,美食带你去穿越,小岳教您自制上海生煎包!光滑的面皮暄软又有韧劲儿,这面团究竟是发面还是死面?怎么让鲜嫩的肉馅饱含汤汁?怎么利用炒锅把包子生煎制熟呢?起士林大厨带来深受欢迎的招牌俄式西餐——罐焖牛肉。您瞧,浓郁的汤汁红润醇厚,原来色泽和浓度都离不开一味自制佐料。牛肉不焯水直接煎,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大厨用了哪三种调料,才打造出牛肉的好味道呢?

  5月23日(周二)18:50播出

  高考学生要健脑,大鱼大肉不能要。小岳精心准备了一份西式口味的“健脑魔蛋汤”。想要做出奶香浓郁的口感,黄油炒面可是关键点。还有一份香甜橙红的食材,可不是胡萝卜啊!老牌饭店的金牌大厨,带来口味和做法都十分地道的两种沙拉。第一份,就是用自制蛋黄酱,调制出来的土豆沙拉。制作味道正宗、奶香扑鼻的自制蛋黄酱可是关键!第二份是去火、清心安神的油醋汁蔬菜沙拉。又是如何来掌握油醋汁的最佳配比呢?

  5月24日(周三)18:50播出

  我爱面点,津门张记包子第三代传人带来一咬满口流油儿的三鲜包子。为什么不用酵母而用老面肥发面呢?老肥发面的技巧是什么?怎么调出汁水四溢的三鲜馅呢?小岳带来一道全新的酱爆鸡丁,鸡胸肉鸡腿肉,谁更适合做这道菜?哪三种酱料能够打造出咸鲜、酸甜、香辣的好滋味?

  5月25日(周四)18:50播出

  想到海南感受一下海浪沙滩的清爽吗?不如和《食全食美》一起来一趟海南美食之旅吧?号称海南四大名菜的宴席有什么讲究?为什么海南人的餐桌上肯定会有一只小小的桔子?同样是吃海鲜,海南人的吃法,天津人接受的了吗?鲍鱼娇嫩,海虾鲜弹,让主持人欲罢不能的究竟是哪种海鲜的做法?您知道海南的美景在哪个季节来最合适吗?您知道在海南这片土地还有哪些神秘的传说吗?

  5月26日(周五)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叉烧肉

  主要食材:猪梅肉洋葱葱姜蒜红曲粉白酒蚝油

  做法:

  1、葱蒜切末,洋葱切小块。

  2、锅中放入适量食用油,放入切好洋葱、蒜末小火炸制。炸出香味后捞出渣子不要,加入白糖、生抽、蚝油、红曲粉、一茶匙白酒、少量清水。

  3、大火烧沸改小火烧至浓稠即可。

  4、做好的叉烧料汁盛出放凉,倒入猪梅肉里按摩均匀,盖上盖子放入保鲜盒中腌制24小时以上。

  5、腌制好的肉取出,切些小葱和姜片

  6、电饭锅中放入一茶匙食用油,铺上葱段姜片,放入腌制好的猪肉。

  7、盖上盖子按煮饭键,煮饭程序结束,再启动一次快捷煮饭程序

  口袋饼

  主要食材:面粉酵母土豆香芹胡萝卜海带

  做法:

  1、面粉中加酵母和白糖,温水和面,饧10分钟。

  2、炒土豆丝加入香芹段,调入五香粉,料酒,酱油。

  3、用蒜末炒海带丝、胡萝卜丝。

  4、饧好的面团擀成大片,用油刷刷油,重叠后擀成长方形。

  5、将饼坯子烙熟后摔打一下,用刀一分为二 。

  6、将炒好的蔬菜丝分别装进口袋饼内即可。

  5月27日(周六)18:50播出

  你点菜我来做,馋嘴的嘉宾一来就给我们小岳出个难题。薄软的饼坯怎么和出来的?独特的酱汁都用到了哪几种配料?咱天津人最好吃带鱼,可是煎,炸,熬,带鱼吃来吃去就这几种。今天咱换个吃法——炒带鱼。王厨说这次选的带鱼可不太一样,怎么才能把带鱼肉完整的片下来?要想做到皮脆肉嫩,给鱼肉上浆时有什么独家秘籍?

  5月28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