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5月29日至6月4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5-25 08:54

  小满时节,养生关键在预防热邪和湿邪。桂厨用防暑祛湿的好食材毛豆,做成一道萧山毛豆虾。萝卜干、毛豆和虾的搭配,为什么让养生专家赞不绝口?怎么煮毛豆才能既入味又不会变色?哪两类人群最适合用毛豆补益身体呢?荷叶清香又清热,小岳带来一道荷叶糯米鸡。干荷叶入锅先煮软,王老师为什么对荷叶水格外青睐?糯米巧处理,让荷叶的味道和营养发挥更充分.王老师还将分享荷叶茶降血脂和降血压的小妙方。

  5月29日(周一)18:50播出

  端午佳节,美食带你去穿越。今儿咱们不包粽子,要做一道福建美食蒸油饭。蒸出粒粒分明的糯米饭,除了比例十分重要,还有什么小窍门儿?让米饭喷香扑鼻,配料中最不能少的食材是什么?大厨根据传统名菜改良出一道造型菜“山石脆鸭柳”。想要把鸭肉的腥膻味道压制下去,有哪些调味料尤其重要?一碗酸甜可口的料汁,都包含哪些关键配料?

  5月30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又掀新风尚,鱼肉鸭蛋来搭档,酸酸甜甜最下饭,新颖别致味道棒!想让龙利鱼口感细嫩,什么操作很重要?怎么调出酸甜适口,红亮诱人的酱汁?明星大厨带来鲜美的响油鲈鱼片,再搭配脆爽的响油黄瓜。酸甜爽口的碗汁如何调制?怎么用响油激发出无以伦比的好味道?

  5月31日(周三)18:50播出

  花样六一儿童节,创意美味做起来。小岳带来一道令人眼前一亮的“花式蛋包饭”。要想蛋皮均匀不破,这种调料必不可少。两种不同颜色的蛋皮,制作起来有何秘笈?看似普通的炒饭,竟然藏着这么多的门道!虾肉美味又营养,且看明星大厨带来的“吉利虾球”。馅心加入什么,口感更香滑?虾球外酥里嫩油分少,炸制方法要记牢。

  6月1日(周四)18:50播出

  前方请注意!油焖小龙虾即将俘获天津人。这家的小龙虾都是白脑壳,虾钳子里都是满满的肉,一碗挂面一起下肚才叫吃好了。健康的冰品是椰子味的,不用一滴水,只用椰子汁,吃完根本胖不起来。生吃海鲜不稀奇,鲜活的章鱼您吃过吗?横膈膜蘸黄油,瞬间变成一道“牛肉味”甜品。瑶瑶妈做的擀面皮,比凉皮还好吃。陕西的辣椒炸辣椒油,难怪这么香。太阳再毒也要跑出去吃,吃货的心理不需要懂。

  6月2日(周五)18:50播出

  今夏什么最热门?想学一道清凉消暑又不油腻的硬可菜?没问题,小岳教您做冬瓜蒸鸡。腌制时让鸡肉色泽红润又入味的小秘诀是什么?既能逼出肉里的油分,还能锁住水分,想要做到这两点,应该怎样烹制鸡肉?三鲜炒面的点击率也是居高不下,大厨这回还带来一种新奇的吃法。买来海参不会发怎么办?大厨拆分步骤,包教包会。给肉片上浆,为什么还要搁蛋清?

  6月3日(周六)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酸辣鸡丝两面

  主要食材:鸡胸肉鲜切面条黄瓜小香葱熟花生碎

  做法:

  1.锅中加冷水,倒入鸡胸肉,放入姜3片,料酒2勺,大葱段,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继续煮10分钟。煮熟,捞出在水里过下凉,顺着鸡胸肉的纹理撕成丝。2.辣椒碎,花生碎,芝麻倒在不锈钢碗里,倒入盐2勺,花椒粉1勺,五香粉半勺,搅拌均匀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倒入花椒,陈皮,八角,炒香。.把里面的材料过滤出来,留下油。把油稍微放的有些凉,倒入辣子中,搅拌均匀。

  4.将煮好的面条马上捞起,用凉水冲几次,散去热气。沥干水份,拌入1茶匙沙拉油,防止粘连。

  5.姜蒜拍碎,用凉白开浸泡成姜蒜水,用姜蒜水澥开麻酱。

  6.醋3勺,盐2勺,生抽1勺,花椒油2勺,料酒2勺,与麻酱混合一起调成汁。

  7.面条中放入切好的黄瓜丝、鸡丝,吃时淋上酱料即可。

  白扁豆烧鲫鱼

  主要食材:鲫鱼白扁豆去皮五花肉蒜子铁棍山药腐乳汁甜面酱

  做法:

  1.白扁豆提前涨发。

  2.将鲫鱼刮鳞去腮,从背部开开,酿入白扁豆。

  3.铁棍山药切马蹄片,五花肉切末,葱姜切丝,蒜子对半切开。

  4 .锅中倒油,将鲫鱼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

  5.锅中余油,放入大料瓣炝锅,炸香葱姜和蒜子。

  6.放入肉末煸炒出油。炒香甜面酱,放入料酒、生抽、醋,打入水。放入鲫鱼,加入白糖,腐乳汁。

  7.烧至汁料相符时,大火收汁,加入铁棍山药,将汁收没以后打入花椒油,撒小香葱,即可出锅。

  6月4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