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私影订制》

http://www.tjtv.com.cn  2017-05-26 09:02

  一、栏目介绍

  《私影订制》是一档“百姓演绎的影视剧生产秀”。节目选取与电影有故事的人,如某明星的粉丝、有电影梦的青年、爱追剧组的热心大爷等等,这种“普通人”瞬间变成“电影明星”的巨大反差一定会产生节目的“看点”。节目模式大致分两块:“真人秀+ 电影资讯”。

  二、栏目宣传口号

  “私影订制——专属你的影视梦工厂”

  三、栏目播出时间

  将于2017年10月,在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每周四黄金时间(21:30—22:00)播出。

  四、栏目特色

  1、不是秀真人而是秀电影

  《私影订制》是一档接地气的“民生娱乐节目”。但是,节目的重点不是在秀个人,而是秀电影生产全过程——选演员、制景、灯光、道具、拍摄、后期制作等等。

  因此《私影订制》是以真人秀的外壳,装电影秀的内涵。电影制作本身就存在奥秘,存在“知识点”。比如,电影爆破是怎么产生的?中枪的效果怎么实现?演员身上的伤疤、血渍是用什么道具制作的?电影特型化妆能实现多大的反差?还有,电影里吊威亚是什么感觉?高转数摄像机能实现怎样的视觉效果……这些电影制作的奥秘穿插在整个节目中,就会形成“知识点”,再加上普通人的参与,会产生更多的笑点、泪点,节目的看点也就形成了。

  2、让“有故事的”普通人秀电影

  我们可以反观冯小刚的几部成名喜剧《私人定制》、《甲方乙方》、《非诚勿扰》,其成功的一个特点都是“有故事的人”做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事。《甲方乙方》、《私人定制》就更明显了,几乎就是本节目的模板——为得癌症的妻子圆大房子梦;让老板体验吃苦;让欺负老婆的丈夫体验受气……其实追求的就是角色反差带来的效果。我们的节目也要学习这一点,让“有故事的人”参与到节目中间来,比如:让一名身体瘦弱的人演绎施瓦辛格;让一名喜欢武术的小伙子演绎武林大侠;让一名喜欢追剧组的大爷演绎周润发;让一名喜欢口技的人为经典电影配音……总之,参与者的身份或者经历需要跟电影联系上,才会产生角色反差。

  五、海选受众

  1、最好是不具有表演基础的老百姓。

  2、“有故事”且具有强烈的体验演影视剧或扮演某一特定影视剧中角色愿望的普通人。

  3、要有才艺进行展示,展示的才艺内容必须与影视剧相关。

  六、海选平台及发展

  通过海选平台选出的订制对象所享受到的服务:

  1、以16分钟真人秀为例,可以体验2个电影桥段,每个电影桥段8分钟,比如,一个普通保安就想过一把当大侠的瘾,可以让他体验吊威亚是什么滋味,一对多的格斗场面等等。

  除了演绎的内容外,所有电影制作的过程——化妆、道具、后期剪辑等,都需要在节目中展现,最终完成一部20至25分钟的私人电影。

  2、私人电影首秀

  我们会在正规的电影院里,单独的放映厅内,让身着正装的“普通人”带上亲朋好友,在电影频幕前欣赏自己的私人电影。

  3、电影资讯

  真人秀环节结束后。还是由这位身着正装的“普通人”,为电视机前的观众推荐近期电影院上映的热门电影,节目中穿插热门电影宣传片、采访观众观后感、推荐评分。

  4、线下活动

  曾经参演《私影订制》栏目的演员还将有机会定期参与《私影订制》栏目组策划的线下活动,发展演员的粉丝群同时扩大节目的影响力。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