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6月12日至6月18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6-07 14:03

  芒种养生很关键,防暑、养心记心间。一道醋溜黄鱼,外酥里嫩、酸甜可口,真是人见人爱。本是废料的鱼骨竟然也能派上用场?调味时,为什么那还要放入两种醋?还有这放醋的最佳时机是什么呢?第二个食材当推乌梅。一道酸梅汤,一份乌梅藕丁,包您清爽一夏。您知道,乌梅在使用之前,有什么注意事项么?还有这乌梅汤中,都搭配了哪些新鲜的食材?

  6月12日(周一)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鲫鱼凉粉

  主要食材:鲫鱼凉粉芽菜

  做法:

  1、凉粉切块焯水。

  2、鲫鱼两面划刀,大葱垫底,放上鱼,撒姜末,旺火蒸8分钟。

  3、底油炒碎米芽菜,盛出备用。

  4、底油加入豆豉和蒜末,郫县豆瓣酱,麻椒,热水煮5分钟,加入醪糟汁,香油花椒油,炒好的芽菜。

  5、蒸好的鱼铺上凉粉,浇上炒好的汁,撒上花生碎。

  鲜椒肉火烧

  主要食材:面粉肉馅尖椒猪油

  做法:

  1、500克面,5克泡打粉,5克酵母,15克白糖,250克水发面。

  2、豆豉酱和干黄酱加酱油调制。

  3、底油放姜末,加入调好的酱,炒香,加葱花。

  4、用炒好的酱调肉馅,加入鲜尖椒碎。

  5、起酥:把面擀成大片,抹上猪油,撒面粉抹匀,把面片卷起,揪大剂子。

  6、包酥:面剂两头捏紧向中间折,按平成小饼状,擀成圆皮,包上肉馅,像包包子一样收口,按平成小圆饼。

  7、炝脸:小饼刷少许油,用饼铛把小饼烙成两面略带黄嘎。

  8、用烤箱中火200度烤制6分钟。

  6月13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经典肥牛饭,合味炒青虾,养眼又美味。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带来牛肉鲜嫩、营养丰富的经典肥牛饭。焯蔬菜时,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如何做出鲜美醇厚的肥牛饭汤汁?明星大厨做了一道颜色漂亮,非常诱人的合味炒青虾。挑选河虾都要掌握哪些要点?炒河虾时,都用到什么窍门?

  6月14日(周三)18:50播出

  精细面粉吃多了,也需要吃些粗粮,大厨带来全麦红豆饼,甜蜜的口味还兼顾了营养。让面皮起酥,需要经过几个步骤?为什么烙好的小饼还要再放入烤箱烤制?有了好吃的面点,还得搭配一道不油腻的肉菜,这顿才算圆满。酸爽又清香的柠檬,是咱们今天这道叉烧小排的点睛之笔,加入柠檬汁不稀奇,可今天做菜起大作用的竟然是柠檬皮,这您想不到吧?叉烧酱和腐乳汁的比例该怎么掌握呢?

  6月15日(周四)18:50播出

  半个鱼头三斤多,吃腻了酱香口,就尝尝剁椒味的吧。鹅卵石上烤个小饼,有麦香的微甜,泡鱼汤更是美味极了。来自青海的手工酸奶,有一层奶皮在上面,刮下来尝一口,浓浓奶香在舌尖。据说青海人喜欢在酸奶上加菜籽油吃呢。四块雪花肉不到七十元,烤完一入口就知道,这肉差不了。宁夏的滩羊也踏入烤肉界了!炭火烤的羊颈排吃过没?配上各国的啤酒,正是夏天的味道呢。进门不吃甜品先拍照,这家是“外貌协会会长”级别的甜品店。进门一瞬间,谁都能变成小公主。没点真本事,怎敢在吃货面前亮相呢。

  6月16日(周五)18:50播出

  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带来好吃易做,非常适合在夏季食用的凉拌菠菜。菠菜都有哪些好处?在菠菜中放入哪些食材,会让这道菜更好吃?面点大师做了一款面条筋道,风味独特的番茄扯面。熬番茄酱汁时,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抻面时,都注意哪些方面呢?

  6月17日(周六)18:50播出

  父亲节,甜蜜蜜,糖醋里脊表心意。小岳私家秘笈大公开,一款夏日饮品,竟成了里脊酥脆的关键!筷子也能代替温度计?炸里脊的油温一试就知道!酸甜可口的糖醋汁儿,究竟怎么炒出来呢?面点大师满足嘉宾心愿,带来老父亲最爱的油渣饼。要使饼柔软不艮,和面要用两种水!板油怎么炼才能油渣金黄、猪油雪白?还有简单又出层多的叠饼方法,让油渣饼层层香浓!

  6月18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