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6月19日至6月25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6-16 09:12

  夏至将到,暑热难消。养生专家首推养生食材—杏仁。一份“杏仁虾饼”,鲜美Q弹,大人孩子都喜欢。让苦杏仁去除湿气和苦味,有什么处理方法?想让虾饼做出来不紧实而且会发脆,有什么妙招儿?清热去火,当推苦苣。小岳教您做一道“苦苣香菇贴饼子”。怎样才能和出不发散、光滑均匀的玉米面皮儿?苦苣入馅儿有什么注意事项,食用苦苣又有哪些好处!

  6月19日(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你去穿越,先来一道西北地区的花样主食——杂粮猫耳朵吧。怎么让猫耳朵颜色金黄,口感筋道爽滑呢?麻辣酥香的臊子又是如何制作出来的?明星大厨带来胶东地区的特色菜——火爆蛰头。什么小妙招能轻松去除蛰头里面的泥沙?让蛰头脆嫩不老,焯水时水温有何讲究。怎么爆炒出鲜香无比的好味道呢?

  6月20日(周二)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翡翠肉卷

  主要食材:圆白菜剩米饭肉馅洋葱胡萝卜

  做法:

  1.把圆白菜的菜叶焯水,水里倒入少许油,可以保证菜叶的颜色更加鲜艳。

  2.用姜末、生抽、白胡椒粉调制肉馅,再放入剩米饭、生鸡蛋、香菜、胡萝卜丁和匀。

  3.把焯好的菜叶去梗,再包上调好的馅,上锅蒸15分钟。

  4.在锅里坐上油,放入洋葱丁、胡萝卜丁、番茄酱、盐和白糖,炒成一个浇汁,浇在蒸好的菜卷上就可以了。

  蛋黄肉松白玉菇

  主要食材:白玉菇肉松咸蛋黄

  做法:

  1.把白玉菇焯水。

  2.用黄油煸炒咸蛋黄,加入少许鸡粉,煸炒成酱。

  3.用淀粉将白玉菇包裹均匀,下锅炸制,白玉菇外皮变成浅金色后捞出。

  4.重新坐油,把蛋黄酱倒入锅中,加入辣椒油、盐和白糖,炒成稀稀的汁。

  5.下入白玉菇,将蛋黄酱均匀的裹在白玉菇的外皮上。

  6.出锅装盘,再撒上肉松即可。

  6月21日(周三)18:50播出

  我爱面点,小岳巧手做出精致又美味的窈窕馄饨。馄饨名字有创意,馅儿也让人眼前一亮!自家做的馄饨皮儿要想煮不破,您和面得掌握一个小窍门:不用吊高汤,浓白又营养的馄饨汤究竟是怎么煮出来的?张大厨带来西葫新吃法——西葫酸奶蔬菜筒。彩色时蔬拌沙拉,沙拉酱的配方是关键;脆爽的西葫又是怎么巧妙卷成小筒的呢?

  6月22日(周四)18:50播出

  夏天一定要吃烤肉吧!来自内蒙草原上的烤羊带给您不一样的体验,内蒙的朋友为什么一定要在烤羊身上划一个十字?看似清淡的手扒羊肉是怎么让肉味变得美妙弹牙?来自东北的饭盒烤肉与一般的烤肉有什么不一样吗?用不同调料腌制的七色烤五花,能吃出什么新奇的味道?把东北特产酸菜和大米饭也用饭盒烤,还有热气腾腾的大骨头火锅让烤肉的气氛推向高潮!来自东北的大馅儿饺子赢得了天津人的喜欢,酸菜肉有种酸菜的清香,素三鲜保证每一个有一个大颗的虾仁,而猪肉三鲜都用了皮皮虾来增加味道。

  6月23日(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经典美食和新派菜,哪道都不赖!小岳首先带来“猪肉三鲜锅贴”。制作三鲜馅儿,防止韭菜出汤有什么方法?想让锅贴底部出现漂亮而且带颜色的脆嘎,都加了哪些特殊配料?大厨为您带来茄子的创新吃法“香辣皮蛋茄子”。您知道,这茄子裹上淀粉有什么作用吗?松花蛋入菜需要怎样的处理才更香?香辣酸甜的肉末儿臊子又是怎样来制作的?

  6月24日(周六)18:50播出

  你点菜我来做,先来一道清爽又开胃的番茄鱼片汤吧!不用水煮,小岳用什么方法使鱼片成熟后还特别鲜嫩呢?怎么让鱼汤呈奶白色?如何打造出鲜上加鲜的番茄口味?水果和肉一起入菜,是不是很新鲜!明星大厨带来一道双耳水果炒凤片。怎么去除梨和西瓜皮里的果酸味?炒制过程中,加入什么调料提鲜效果最明显?

  6月25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