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艺品藏拍》大型专家免费鉴定会东丽“寻宝”

http://www.tjtv.com.cn  2017-06-26 08:47

  在天津广播电视台“2017粉丝狂欢节”来临之际,都市频道《艺品藏拍》栏目于6月18日在红星美凯龙东丽商场举办了“走进东丽”大型专家免费鉴定会。此次鉴定会也是《艺品藏拍》2017年首个大型活动,虽然活动当天天气炎热,藏友们却热情不减,有近千人到场鉴定,此次鉴定会有三大特点。

宝玉石专家赵彦明
瓷器专家张安鸽 郭旭东

  特点一:《艺品藏拍》专家团悉数登场专家藏友欢聚一堂

  为了减少观众们的等候时间,瓷器专家张安鸽、杂项专家张旭等《艺品藏拍》专家团成员悉数到齐,鉴定范围涵盖瓷器、字画、玉器、青铜器、砚台、钱币等多个门类。在上千件藏品中,涌现了不少民间收藏精品,入围藏品达四十余件。这些入围藏友,不仅获得了现场抽奖机会,还获邀参加《艺品藏拍》常规节目的录制。除了藏品鉴定,活动现场还有歌曲表演、有奖问答、超值红木商品一元拍等多个环节,主持人与观众交流互动,畅谈收藏文化。

领号的火爆场面
杂项专家张旭

  特点二:入围藏品珍品荟萃展示津门文化底蕴

  在千余件藏品中,瓷器类藏品可谓占据了“半壁江山”,反映出津门藏友对瓷器收藏的热度不减,入围的瓷器精品更是多种多样。其中,既有清乾隆琵琶尊这样的大型立件,也有小器大样的精品,一件清同治本朝的狮纹印盒,连里面印泥都是老的,是时下大热的文房珍玩。最值得一提的是一件明代白釉玉壶春瓶。提到玉壶春瓶,天津观众大多并不陌生,因为堪称天津博物馆镇馆之宝的清乾隆款珐琅彩芍药雉鸡玉壶春瓶,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珍宝。而本次鉴定会上出现的这件明代白釉玉壶春瓶,保存非常完整,也成为本次瓷器品类中价值最高的藏品,保守估计市场价格达数十万元。另外,一位专程从北京赶来的藏友带来的家传藏品,一件清晚期洒蓝五彩山水大瓶,做工极其精美,已经达到了官窑的水准。同样是来自北京藏友的藏品,清雍正青花花卉纹盘,品相极为完好,是市面上少见的全品。除了瓷器,杂项类藏品中入围的元代石砚、汉代青铜兽耳衔环壶,书画类藏品中入围的徐世昌旧藏款的成亲王书法,都是十分亮眼的藏品。

  特点三:古钱币收藏异军突起藏友仍应小心误区

  本次鉴定会有一个与以往不同的现象,就是涌现了不少钱币藏品。然而在上百件钱币藏品中,入围藏品仅有一件,是一枚清代江西出的五十两银锭,形制上很少见。其余的钱币藏品经鉴定大多为赝品或者普品。钱币专家也提醒藏友,不要轻信某某古钱动辄价值上百万元的“传说”,从事古钱币收藏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按图索骥”有风险,应该多学多看、谨慎出手。

  本次鉴定会是都市频道《艺品藏拍》服务和回报观众的具体体现,通过免费鉴定活动以提升栏目影响力、保持节目的服务性,同时通过免费鉴定会打造观众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宣传、普及文物保护知识,让老百姓发现、了解、保存好家中有价值的“老物件”,也是《艺品藏拍》举办免费专家鉴定会的重要意义。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