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7月17日至7月23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7-13 10:43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荷塘小炒

  主要食材:鸡小胸虾 藕荷兰豆木耳胡萝卜

  做法:

  1、鸡小胸去筋膜,和虾肉、葱姜一起放入料理机,加蛋液打成茸。

  2、打好的肉茸加盐、料酒、白胡椒粉调味,裹在藕片上。

  3、热锅凉油煎藕片,变黄定形后捞出。

  4、荷兰豆焯水,加少许盐保持绿色;木耳和胡萝卜片焯水,捞出备用。

  5、底油加入葱花姜末,炒香,加入焯好的辅料、百合和藕片,加入白糖、盐。

  酸辣五彩丝

  主要食材:红薯粉胡萝卜香菇绿豆芽菠菜

  做法:

  水煮红薯粉,加入酱油。糖,使之入味。

  2、底油分别煸炒胡萝卜丝、香菇丝,捞出。

  3、剩余底油中打水焯绿豆芽菜,然后过凉。

  4、菠菜焯水捞出过凉,攥去水分。

  5、所有食材放入碗中,加入蒸鱼豉油、醋、糖、盐拌匀。

  6、炸油:底油中加花椒、干辣椒炸油,浇淋在拌菜上。

  7月17日(周日)18:50播出

  美食带你去穿越,今天咱们去潍坊。传统的凉菜芥末鸡,切的姜块不用去皮,煮鸡肉时应该怎么才能把肉煮的软嫩?用热水沏开芥末粉后,怎么才能让它味道挥发的更充分?大厨带来一道芙蓉鲜贝,样子好看味道鲜嫩,鲜贝滑遍油,口感更加弹嫩。蛋清作出的芙蓉,调制的时候学问可大了!到底怎么样才算作出合格的芙蓉鲜贝呢?

  7月18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虾仁豆腐泡、酱香带鱼卷,不仅养眼还美味。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带来营养丰富,颜色漂亮的虾仁豆腐泡。把肉馅放入豆腐泡中都用到什么窍门?如何制作酸甜微辣的烧汁儿?明星大厨做了一道造型漂亮、鱼肉细嫩的酱香带鱼卷。怎样处理带鱼,会让鱼肉不散?做带鱼卷时,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7月19日(周三)18:50播出

  茄子配鲜虾,做馅更入味。面点大师为您带来一道“虾仁茄子馅包子”。要想包子皮洁白暄软,和面时为什么要加“它”?茄子提前焯烫,其中大有讲究。馅心鲜香不水塌,大厨用了什么吸汤小妙招?美食增加胃动力。小岳带来一道“腐衣鲜肉卷”。挑选什么样的油豆皮最新鲜?梨丁的妙用您知道吗?肉卷先煎制,再烧汁,这样做又是为什么呢?

  7月20日(周四)18:50播出

  夏天竟然吃羊蝎子?别担心,这里的羊蝎子不上火、口味不重,甚至不发胖!日式拉面,喝一口汤即可鉴好坏。用鸡爪和猪脸熬一锅胶质满满的豚骨汤,白汤拉面、红汤拉面、黑汤拉面,各有各的惊喜。聚餐时,有人想吃烤串、有人想吃麻小、有人想吃砂锅粥?你想吃的这家串吧里一应俱全!正宗的广式烧腊也能有接地气的价格吗?各种各样的烧腊当天现做现卖,鲜香浓郁的味道让过路的行人都走不动道。

  7月21日(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道道惹人爱!天津人爱吃面食,今儿咱们就做一道“芹菜合子”,保准让挑食的孩子们也爱上它。小岳制作馅儿料,肉放的不多,可是特别的香,奥秘在哪儿?和肉馅儿的时候,如果不打水,怎样才能让肉馅儿更加抱团儿、成型?宫保豆腐虾,经典的下饭美味。想让虾最大程度保持脆嫩的口感,要怎样来处理呢?让炒果仁吃起来酥脆可口,又有怎样的小妙招儿呢?豆腐煎炸到怎样的程度,才能更入味?

  7月22日(周六)18:50播出

  夏日吃嘛最开胃?当属这道人气爆棚的吮指毛豆藕片啦!麻辣喷香的吮指好味道来自哪个神秘调味料?既能去除豆腥味,又能增香提味的秘密武器是什么?怎么让毛豆口感绵软呢?这么可爱的胡萝卜,您一定想不到它是用糯米面做成的,而且里面还藏着香芋馅心呢!面粉烫熟后掺到皮儿面里,它起着什么重要的作用?怎么做出甜滋滋的香芋馅心?逼真的胡萝卜造型,制作要点又是什么?

  7月23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