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7月10日至7月16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7-06 08:40

  三伏将到,暑热难消;清热解暑、对抗疲倦,专家来出招儿。养生专家首推能量水果——香蕉。传统菜肴“拔丝香蕉配段宵”甜蜜无限!过三关又是什么概念呢?炸香蕉的时候,怎样才能防止表面的脆壳脱落?拔出晶亮的糖丝,又该怎样掌握火候呢?第二道食材,当推海带。为什么说这道海带烧肉,是非常经典的健康搭配?干海带表面白色的粉末又是什么,听说它可是有非常好的作用呢!

  7月10日(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你去穿越,咱们先来一道从南宋流传至今的经典江西菜——文山肉丁,什么处理方式能够去除笋的涩味?想保持毛豆碧绿的颜色,哪个步骤是关键?怎么打造出鲜辣味浓、油而不腻的完美口感呢?中国面点大师带来可以追溯到明万历年间的京式面点——艾窝窝。调馅心时加入什么食材提香效果最好?为什么要提前把大米面蒸熟?糯米有着怎样独特的处理方式呢?

  7月11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好吃也漂亮。油条为肉、藕段当骨,这奇妙的创意让人眼前一亮。可就算做出了排骨的造型,这肉味打哪来呢?一二三四五,就是本食谱,这道糖酥素排骨可是太令人好奇了。津味老菜新式做法,做法简单、造型亮丽,小巧的心思都在勾芡的玉米汁上。只需要一点点耐心,不用一滴油、不多浪费火,就能做出有颜值极高、老少咸宜的金黄冬瓜火腿段。

  7月12日(周三)18:50播出

  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带来薄皮大馅、酱香浓郁的马齿苋菜团子。菜馅儿要如何调制,会更好吃?包团子时都用到什么窍门?明星大厨做了一道海鲜味道浓郁,消暑去湿的鲜贝冬瓜球。在焯冬瓜球时,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最后烧鲜贝和冬瓜时,为什么要淋入水淀粉?

  7月13日(周四)18:50播出

  讲究的私房菜什么样?普普通通的疙瘩汤用高汤来煮,拿辽参做配角。煎完的牛小排配上芥末酱汁来据烤,汁水饱满。一家开了二十多年的小馆,为啥火到现在?排骨是店里的人气菜品。茄夹、藕夹、肉炒紫菜头……普普通通的家常菜才是老主顾们的最爱。天津人最爱的海鲜做法,当然是蒸。新鲜的波士顿龙虾,钳子比手还大。满黄的海蟹、皮皮虾、章鱼,都有适合的蒸制时间。来自意大利的披萨饼,不是擀是抻出来的,三百多度的炉温烤制薄饼披萨,做法正宗价格也不贵。

  7月14日(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在家做起来。小岳带来一道倍儿受欢迎的“蒜蓉茄汁虾”。挑选什么样的基围虾最新鲜?如何做出酸甜可口,红亮诱人的番茄汁?蒜蓉配大虾,味道不一般。明星大厨用天津人最爱的茄子,做一道天津人最爱的面食——“茄子肉丁水煎包”。要想茄子馅酱香浓郁,哪种调料必不可少?脆而不硬,金黄漂亮的包子皮,又该如何制作?

  7月15日(周六)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双椒敲虾

  主要食材:虾仁青红椒花菇

  做法:

  1、虾去壳处理干净,虾仁从后背破开,不要切断。

  2、案板上撒多量的干淀粉,虾的两面拍上淀粉,然后用擀面杖或者酒瓶慢慢均匀敲打,变成一片厚薄均匀的一个片状,大概硬币薄厚。

  3、锅里水烧开,放入敲打好的虾片煮熟,把捞出的虾片快速投入到凉水盆中浸泡片刻,然后将虾片切成丝。

  4、锅里加入少许油烧到7成热,放入虾头炒出红油,放入香葱、姜、蒜,然后加入适量开水,一边煮一边将产生的泡沫撇掉。

  5、加入花菇丝、加入青红椒丝,翻动均匀,变色后加入虾,花菇熟后加入水淀粉翻均匀,最后加入少许盐翻匀出锅。

  绿豆银耳黄米饼

  主要食材:黄米面绿豆银耳

  做法:

  1、250黄米面加150克清水,先均匀的搅拌,静置十几分钟之后,进一步和成光滑的面团。

  2、500克绿豆,先提前浸泡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入蒸锅蒸制40分钟;之后用搅拌机打碎成绿豆馅。放入泡好的银耳碎。

  3、手上抹色拉油,防止粘手,将豆沙馅放入黄米面剂子内略压实,揉成圆形面团。

  4、饼铛加植物油,将黄米面饼放入饼铛,用手压成圆饼,小火煎成5分钟,一面上色再翻过来煎另外一面,即可出锅。

  7月16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