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7月17日至7月21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7-19 10:31

  扭曲的亲情

  王海来到小区业务管理处查看三天前的监控,三天前这里发生过什么事情呢?监控画面中,突然出现了三名男子,令王海情绪变得激动起来,他指出就是这三名男子试图进入他家。王海还拿出了另一段监控视频的录像,画面显示,一对男女跟在三个男子后面走,很快汇聚在一起,似乎在商量什么。王海指出,画面中的那个女人是他的姐姐刘雨,姐姐为什么会带着几个男人试图闯入王海家呢?这两姐弟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何会闹到这个地步呢?王海说2009年,姐姐问他借56万块钱,这可不是小数目,但是血浓于水,王海还是不假思索地借了出去。如今,王海遇到困难,找姐姐要钱,姐姐不但不理睬,还叫人来跟王海理论,王海内心一阵酸楚。难道姐姐真的是为了这56万块钱而刻意疏远弟弟吗?王海很苦恼,他尝试拨打姐姐的电话进行沟通。好不容易联系到姐姐刘雨,姐夫何川却突然站出来,指责王海企图诈骗姐姐的钱,这样的说法让人感到十分意外,难道借钱这件事还有别的隐情?王海说,在姐姐嫁人之前,他和姐姐关系很好,他猜测,姐夫何川是扰乱姐弟感情的始作俑者。王海和刘雨这对姐弟陷入了金钱的泥潭,如果没人肯退一步,冷静下来好好谈一谈,他们终将在这个漩涡里鱼死网破。这场姐弟俩之间的金钱纠纷该如何解决呢?

  首播:7月17日(周一)20:00

  重播:7月18日(周二)11:30

  风流女子痴心汉

  在河南省开封市的杏花营农场,有人在一块西瓜田旁边发现了一具无名女尸,还用被子包裹着,打开一看,尸体表面没有任何外伤,也没有我们在影视作品里看到的,比如中毒身亡会出现什么七窍流血之类的症状,那么,这个女人到底是怎么死的呢?是因病被人遗弃啦,还是另有原因呢?通过走访,附近的群众并不认识这名死者。随后,开封市公安局刑侦技侦人员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陆续赶到现场,并立即展开工作。死者为一名女性,年龄大致在40岁左右,身高一米五左右,体态偏胖,从尸体表面来看,首先她没有任何外伤,其次,也没有显现出明显的中毒症状,那么,她是怎么死的呢?通过简单分析,警方首先排除了自杀的可能,另外,根据案发现场出现的几种物品,侦查员推断这极有可能是一起故意杀人案。于是,开封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在杏花营农场场部迅速成立专案指挥部,并抽调与该辖区相邻的三个派出所的50多名精干警力加入专案组。

  经过勘察检验,警方断定这的确是一起故意杀人案,而且杀人过程很可能是犯罪嫌疑人先让受害人喝药,然后在发作期间,唯恐不死才拿毛巾之类的东西捂口鼻直至死亡。那么,死者是谁?嫌疑人又是谁?他们是什么关系?凶手又为什么非要置受害人于死地呢?五个小时后,一户居民告诉民警,照片上的人很像辖区内一个叫郑永红的女人。随后,侦查员在村民的指引下,找到她的家人辨认,死者的确是郑永红,但是,通过询问死者家人,警方了解到这里只是郑永红的娘家,她早在20多年前就嫁到开封市东郊乡边村了,于是,侦查员立即驱车赶到开封市东郊乡边村。通过走访村民,警方才知道,这个几乎荒废的院子就是郑永红的家,他的丈夫常年在天津打工,大女儿已经出嫁,小女儿跟着姑姑一起生活。

  死者丈夫的姐姐还说,郑永红和她弟弟的婚姻早已是名存实亡了,而且她已经6、7年没回过家了,就连她女儿结婚生子都是这位姑姑一手操办的。那么,郑永红从家里出走后,她都去过哪里呢?跟什么人接触过呢?她又是因为什么被人杀死后抛尸呢?  

  首播:7月18日(周二)20:00

  重播:7月19日(周三)11:30

  命债22年

  2017年的大年十二,深圳警方,奔赴广州,东莞,达州三地。同时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这起发生在1995年的案件,性质恶劣手段残忍,然而由于受到当时刑事技术侦察手段所限,警方很难在第一时间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面对困难重重的侦破工作,警方又该从何处入手,进一步打开侦破局面呢?虽然侦察手段有限,警方还是迅速掌握了重要的线索,并将部分涉案人员抓捕归案,然而,案件的起因却有点荒唐,都是来深圳打工的外地人,原本也并没有冤仇,又是同乡,仅仅因为一些口角,就动刀砍伤对方,时隔一年,原本受伤的一方为了报复,竟持枪还以颜色,并将对方杀死,这样的情节往往只会出现在电影里,但在1995年的深圳龙岗,这一幕却真实的发生了。那么案发当天,犯罪嫌疑人到底是怎样将受害者带到人迹罕至的地方,又为何手段如此残忍,他们究竟有着怎样的生活背景呢?1995年8月28日,龙岗警方接到原增城市公安局新塘分局通报,“408”枪杀案主犯之一的唐少林在增城落网。至此,该案8名犯罪嫌疑人中的5名已悉数落网。由于当时侦查条件有限,而且嫌疑人之间互相也并不清楚对方的真实名字,这给案件侦查带来了很大难度,虽然该案已过去二十多年,参与杀人的其中三名嫌犯却一直在逃。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今年年初,几名犯罪嫌疑人终于浮出了水面,这二十多年,他们到底逃去了哪里,有着怎样离奇的生活?深圳警方又是如何将他们锁定的呢?

  首播:7月19日(周三)20:00

  重播:7月20日(周四)11:30

  荆棘之路

  近年来,伴随毒品种类多样化,获取渠道多样化,我国打击毒品的力度也在不断的增强,同时,对于吸毒人员的强制戒治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加强。过去,由于部分吸毒人员本身身体情况特殊,如身有残疾或患有严重的疾病,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往往没有办法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如今,伴随法律法规的健全,我市已经成立了病残吸毒人员管理专区,自2006年7月份起,天津市青泊洼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大队就成为了接收男性hiv戒毒人员的专管大队,2016年9月起,三大队又承担起了接收病残吸毒人员的工作。本期节目真相就带您走进这个特殊的戒毒专区,了解戒毒工作。由于病残专区的收治的戒毒人员的特殊性,目前,在三大队的管理中,将戒毒人员分成两个区域管理,一个区域为病残吸毒人员专区,另一个区域为hiv吸毒人员专区。说起hiv艾滋病,大家往往都会产生恐“艾”心理,但是为了打消hiv戒毒人员的顾虑与消极心理。管教民警们日常工作都遵循着零接触的原则。零接触就是指在与hiv戒毒人员接触时,管教民进不穿隔离服、不戴口罩手套,而这样的工作方式也的确起到了重要作用。如果说对于hiv

  戒毒人员的管理工作需要的更多的勇气与毅力,那么对于病残戒毒人员的管理则更需要智慧与经验。不同于hiv戒毒人员,病残戒毒人员往往年龄偏大,有多次犯经历,这也造成他们反戒治经验丰富。那么面对这些反戒治经验丰富的多进宫人员,管教民警又是如何应对?

  首播:7月20日(周四)20:00

  重播:7月21日(周五)11:30

  无情的母亲

  几年前,家住海南省澄迈县的曾凡认识了一个临县的女人,名叫阿芬,时间不长,两个人便同居了,可是几个月前,女友阿芬突然抛下一对儿女,不告而别。这让曾凡有些措手不及,因为那两个孩子还没有户口,特别是大女儿,眼看就到入学的年龄了,没有户口可怎么上学呢?为此曾凡来到孩子的外公外婆家,想找女友阿芬,商量给孩子上户口的事,可没想到,双方一见面就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对方人多势众,曾凡被打了。那么曾凡和女友阿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两个人同居这么多年,为什么没有结婚,这场冲突的背后,又究竟有着怎样的隐情呢?说起女友阿芬,曾凡说,其实他和他的家人,从一开始就没报什么希望。因为他们家在村子里属于贫困户,能有个女人愿意跟着他,已经是万幸了。有了孩子之后,他也曾想过,阿芬会不会看在孩子的份上,同意去登记结婚。可是家里的经济状况一直不见好转,阿芬也从没提过这件事,他也觉得,自己是在痴心妄想。自从阿芬走后,曾凡没有太多的怨言,他知道自己留不住这个女人,只是两个孩子还小,他们是无辜的,如今曾凡最大的心愿,就是给儿女们上户口,为此,他带着孩子,再次来到了女友阿芬的家。阿芬的弟弟阿达和曾凡发生了争执。其实双方矛盾的根源,都集中在两个孩子的母亲阿芬身上。一方面,对于阿芬的离开,曾凡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内心还是非常不满的,他不满的原因有两点,第一,阿芬在和他同居期间,和别的男人搞暧昧,第二,就算家里穷,阿芬要离开,但也不能不管孩子,毕竟孩子是无辜的。那另一方面,对于阿达来说,虽然他话里话外,处处都维护着姐姐,但这个姐姐究竟怎样,做弟弟的心知肚明,为此他也警告过阿芬,如果再到外面惹事,就断绝姐弟关系。他所说的阿芬在外面惹事,指的就是姐姐和其他男人暧昧不清。那么这个阿芬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

  首播:7月21(周五)20:00

  重播:7月24(周一)11:3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