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欧阳奋强30年一觉“红楼梦”

http://www.tjtv.com.cn  2017-08-01 10:38

  嘉宾介绍:欧阳奋强,四川成都人,1963年出生。14岁起就在峨眉电影制片厂当演员,六年后首次进入荧屏。天生一张娃娃脸,被《红楼梦》的导演王扶林挑中,挑起贾宝玉一角,他所塑造的形象堪称经典,至今无人超越。拍完《红楼梦》之后,由于自感角色难以超越毅然离开北京。在深圳大学读完了书后,他在四川台当上了导演。从24岁当导演开始,欧阳奋强导过短剧长剧各种题材,共有50多部,并获奖无数。

  87版《红楼梦》30年欧阳奋强发起“史上最全聚首”——不管戏里戏外,也许很多人都有过一个关于红楼的梦,编织着只属于自己心目中独一无二的大观园……1987年5月2日,87版《红楼梦》正式开播,一度创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观,被称为是“中国电视史上的绝妙篇章”。一晃30年过去,一段哀婉动人的旋律,一张岁月留痕的老照片,依旧能勾起观众无限的回忆和感慨。而现在87版《红楼梦》再度回归大众,用音乐重现红楼世界,一场关于红楼的盛宴由此展开……为了这场30年后盛大的相聚,欧阳奋强和主办方一直尽心竭力,旨在为所有到场观众,献上一场原汁原味的87版《红楼梦》。这是一场演绎经典的音乐会,也是到场剧组成员最齐全的聚会。这30年间集体的变老,更显得这次聚会弥足珍贵,随着时间的流逝,众多人物都会渐渐散场,只有这部经典的电视剧,就像挥不去的记忆让观众一直怀念。30年再聚首,主演们都已经步入中年,岁月在脸上流淌,但当年剧中的模样,还可以浮现在眼前。

  从“勤杂工”到“宝哥哥”——欧阳奋强出生于1963年四川成都,早在他十四岁的时候就进入了成都的峨眉电影制片厂当演员,但因为自身长了一张娃娃脸,导演觉得让他演青年显得小了点,而演儿童又老了点,所以在他的演艺生涯前六年几乎连龙套角色也混不上几个,因为没有合适的角色,所以欧阳奋强只能在剧组打杂帮忙。到了1983年的时候,导演王扶林来到成都为电视剧《红楼梦》选角,天生娃娃脸的欧阳奋强被导演钦点出演男主角贾宝玉。在剧组万年打杂的他当时得知这个消息后,一时间也没法接受这个事实,直到走进北京大观园他才相信这次真的是让他演男主角,演《红楼梦》中的贾宝玉。

  为“贾宝玉”一角,不惜整容——凭着拿捏到位演绎和惟妙惟肖的造型,欧阳奋强一夜成为了中国娱乐圈中的第一位小鲜肉,他参演的贾宝玉角色更是给观众留着深刻的印象。即便至今三十年了,大家提起贾宝玉脑海中浮现的依然会是欧阳奋强的容貌。为了演好贾宝玉这个角色欧阳奋强也花了大量的功夫,那时候欧阳奋强基本上都能让大家满意。但唯独他的下巴有点短和腮帮有点宽,这样会导致上镜不好看和拍摄的角度也不好把握。在剧组的建议下,欧阳奋强几经犹豫后便决定到医院整容,在下巴那里注射了硅胶,让脸看起来长一些。不过,他挺后悔这么做,倒不是不好意思,是怕和别人打架时受伤。拍完《红楼梦》,欧阳奋强曾经去找过一个整容老师,问能不能把垫了的下巴整回去。老师说,行,来一刀,划开,把肉翻起来,用小锤子把硬了的填充物一点点敲掉,再一点点挖出来……还没听完,欧阳奋强赶紧说,还是让它留在里面吧。更多精彩,尽在本期《男人世界》。

  首播:8月11日科教频道(天津六套)21:10

  重播:8月17日科教频道(天津六套)21:1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